19950

独闯山南之三 雅拉香波神山

独闯山南之三         雅拉香波神山
10月5日。今天的行程,目的地是加查县。国道就在修路。分时段放行。早上8:30~9:00。下午5:30~6:00。两个时段放行。

还有一条路比较远,要翻山。但是风景很美。我决定上山,

出发前我导航了半天把每到一个点都连接上,但是导航很不灵,没有直接翻身的路。搞了半天还要来来回回走回头路。后来我干脆就不要导航了,用地图、及我的判断,就直接上路了。

独闯山南之三         雅拉香波神山
第1个点是去亚桑寺。头几十公里很顺。差不多到还剩5公里,要拐到山里面去都是土路,尘土飞扬车又多,来来回回的车,我的车变成了泥头车了。

亚桑寺到了以后车太多了,排着队上,还有警察对每辆车提醒注意安全,还每个人送了一个洗漱袋。停好车,上寺庙。寺庙其实没什么吸引我的,我的注意力都放在对面的雅拉香波神山。

下了山再往前走,一直都是泊油路,路上显示区间测速限速30公里,14公里长,我觉得这个路怎么走啊,刚好前面有洗车的,我感觉停下来把车洗一下,顺便要熬一下时间。

独闯山南之三         雅拉香波神山
问了人邱多江怎么走,我就直接开进去。一直上山要翻过一个海拔5000多的垭口。上的垭口,面前豁然开朗,雅拉香波神山就在我的面前。

感觉有点累,肚子也饿了,也是12点多1:00了,该吃午饭了。我的午饭就是两个鸡蛋,一个陶陶居月饼。

饭后休息片刻,再接着往前走。上了垭口,前面显示一个湖,切措湖。我毅然从岔道直接开了进去。有土路一直绕着湖开,开到湖的对面把车直接开到湖边。湖对面雅拉香波神山各雪峰一字排开。我开始忙乎我的各种相机,各种镜头,还有手机,不停的拍。

独闯山南之三         雅拉香波神山
离开切措湖,接着往前开。又没人又没车,风景特好,但是我心里嘀咕着这路到底能不能通,地图查不到、导航叫我调头,到底能不能到加查县?

再往前开就是一土路,刚好有村庄,我问了人。说是这条路可以通加查。我义无反顾的往前开。路越走越烂。开着开着前面就是钩机,压路机,推土机。正在修路,断断续续,路况特别的差。

前面遇到岔口,施工队的告诉我,往左边走。开着开着又开到山上的一个垭口。没有任何的标志不知道是叫什么垭口?也没有标注海拔。我赶紧看一下我的海拔表显示海拔5200。过了垭口就一直下山了。下了山沟,发现这条山沟太美了,树叶一片金黄。前面是林芝的朗县登木乡,从沟里出来就上了560国道。

独闯山南之三         雅拉香波神山
顺着国道一直开到天黑,8:30.到达加查县城。今天开了11个小时。开房。酒店旁边就有兰州拉面,赶紧吃一碗,早点休息。

路线策划无为
                                      文字无为
                                      摄影无为

期待继续更新。
微信用户97970 发表于 2023-10-23 21:52 10月5日。今天的行程,目的地是加查县。国道就在修路。分时段放行。早上8:30~9:00。下午5:30~6: ...

这车,不洗也罢,路况不行啊,洗了白洗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