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决赛圈:飘云2和太极2

主要用于徒步,对比两个空间大小差不多。
目前纠结的是太极2抗风性肯定强一些,不知道飘云2能不能抗住武功山的妖风。
其次是飘云2好像防水比太极强,看到评论好几个太极2账里面下小雨的。
然后是飘云2收纳长度比太极2多5cm,不太好收纳。
有没有老哥推荐下!

至于防水,如果不是把冷凝水误会为漏雨的话,我觉得两者应该实力相当,但也不排除太极的外账挂钩缝线处漏水的可能性,毕竟结构复杂了。

收纳的话,官方测量是装到它那个原装黑色收纳袋里,但一般徒步都是直接揉一下塞进背包里,所以收纳体积肯定有变化。

但太极这种外挂帐篷有一个明确的缺点,那就是在寒冷地区,裸露的帐杆可能结冰,给第二天的收纳带来很大麻烦。我个人认为它更适合温暖多雨的季节

• proevooo 感谢老哥分享哈,这么看来,感觉风绳拉满的话两个应该都差不多哈! 2023-10-25 18:48

太极比飘云好搭好收。
抗风其实两者相差并不大,太极能抗住的飘云也没啥问题,而且武功山只要不是强对流天气上去作妖,把地钉打满6-7级风两个都没问题。
漏水的问题我的太极就碰到过,主要是走亚丁那次天气实在太坑,五天半的雨,扎营下雨收营下雨,整个帐篷每天都是湿着放进包里,别说帐篷,就连alpha sv都扛不住,后几天我都是硬壳套上雨衣走,到第四天挂点缝线的压胶处开始渗漏,后来寄回厂家维修后就没出现。
空间上,太极比飘云略宽敞一点。
  • proevooo 谢谢老哥详细的分享哈!五天半的雨,感觉谁都挡不住吧,不像是漏水,是不是就是一直潮湿着多少会渗一点吧 2023-10-25 18:50
青石焰 发表于 2023-10-25 10:00 从结构上讲肯定是太极抗风强,是双杆交叉的,但他也有薄弱点,就是挂钩缝线处。抗风性这玩意纯属运气吧,很多人用飘云也没事。 ...

victor0928 发表于 2023-10-25 10:36 [太极比飘云好搭好收。抗风其实两者相差并不大,太极能抗住的飘云也没啥问题,而且武功山只要不是强对流天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