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穿越张家口赤城四十里长嵯

[复制链接] 查看:2072 | 回复:27

2023年10月21日,川西归来继续短线登山活动,历经六小时漫长车程,穿越张家口赤城四十里长磋,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五位同行队友体力实力俱佳,时间紧迫一路提速劲走,回程赶上了走短线的大队伍,沐浴在夕阳下的长磋金光璀璨,再次探访崖壁古洞朝阳洞。累计行走近18公里,爬升近800米,仅用时六小时。

秋天是回忆的季节,暖暖的秋阳洒落点点金光,飒飒的秋风却拂过丝丝寒意。时光呼啸而过,上次行走四十里长嵯转瞬已过三年,和小伙伴们调侃自己也没有老很多,可是岁月的沧桑又有何人可以逃过,不仅仅是饱经风霜的身心,还有世事无常的经历,也许我自己还是人间特例与众不同或者非常幸运吧,自己的心魂只是日趋成长成熟了,并没有被尘烟世俗湮没,也没有因岁月流逝苍老,依然坚守着自己的任性逍遥和自由飞扬,尤其是2023年已经走出熟悉的圈子和城市,可以自己背负重装8264约伴江湖信步。可是自己又是那么执着于回忆,忘不了这些年共同行走的点点滴滴,忘不了山高水长兄弟情谊…总之走在晚秋,自己如季节般锋芒桀骜又落寞伤悲…

在张家口赤城县与北京交界处,有一处鲜有人知的石头山:后城赤壁,通体是一块高600米的摩天巨石,峭如斧凿刀削,自后城镇朝阳观绵延向北20公里,因此得名四十里长嵯,据说长嵯是一整块巨石,特别的地质地貌雄奇伟岸又巍峨壮观。2020年与伙伴们尽兴行走历历在目,可是户外美好的经历不可复制,身居闭塞小城能一起跋山涉水的朋友可遇而不可求,以后每一次顺其自然不能强求吧,每一程也会有出乎意料的遇见和惊喜。

早5:30出发,车程就近六小时。11:30才到达登山起点,比三年前那次晚了两小时,下午五点集合,留给我们的时间只有六小时左右,于是我和走长线的朋友们商量放弃我们前年18.5公里的轨迹,改走14.88公里的轨迹。一路提速劲走,无暇拍照留影,只能随手拍几张风景。晴空万里,蓝天澄澈,秋色斑斓,赏心悦目。

秋日的山野,披金挂彩,斑斓如画。簇簇的嫣红,满树的金黄,橙黄橘绿浅棕赭石,丰富的色彩蜂拥而至,还有风中摇曳的秋草,硕果累累的田野…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画笔,描绘出波澜壮阔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