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2023国庆熬太

这条线几年前就做了攻略,哪里能扎营,哪里能下撤,哪里有水源看了无数遍。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能去走。
今年看着户外好友趁着假期去新疆的去新疆,去川西的去川西,还有几个跑国外去浪的,羡慕不已。
琢磨着自己也去哪里走走,想着想着就想到了这条大小交通都很便利的线路。
在准备的几天一直在关注天气(眉县,太白景区,太白镇)
天气!天气!天气!风格南北的秦岭天气多变,夏天气温骤降下起冰雹的事情经常听到。
第一天是晴天,第二天开始转阴,后面几天都是小雨。如果走6天最后可能有中雨,雨云由南向北,好在南方来的气流没有降温。
山下最低温度在10度,海拔上升1500米在0度左右。
计划路程 从塘口起步,D1盆景园,D水窝子,D3 2800,D4大石河,D5平安寺。
装备不含水控制在10kg左右
2023国庆熬太
为了背的轻,吃的就不能太腐败了,考虑到便利性,这以压缩饼干做主餐。
(出山回到西安才想到比起压缩饼干,可以带白馍或者新疆馕,直接吃也方便,锅里烤一下更可口,这次准备匆忙了)
每日摄入每公斤体重2.2g蛋白质,每公斤体重1g的脂肪,其余摄入碳水。
2023国庆熬太
打包的四四方方坐大巴去太白县,猜得出这是那款包吗?
联系了秀才,他建议我住太白镇上的一家民宿,他那里也留了气罐。早上民宿老板送我去起步点。(住宿80,气罐20,坐车40)
晚上在镇上逛,看见有卖小小的猕猴桃,没问价,就抓了几个让老板称,老板称了一下说2元,然后拿了几个往袋子里放,这是多便宜啊!

吃饱了早餐坐车10几分钟就到了起步点。起点现在好像在造一个水库水面的。工人还没上班,也没有其他人。
6:45到出发
出发没多久一个岔路,不知道另一条路怎么样,反正我选的这条很难走,坡度很陡再加上连续几天下雨,走三步滑两步。
2023国庆熬太
出师不利,建议不要走这边
一路上坡就在感叹这条线路现在走的人真少,两侧的林子都把路都快封住了,观察地面还能找到路迹,终于在9点多走出密林,
原本计划在D1在盆景园扎营的,结果12点就到了,就在这里休息出午饭。
2023国庆熬太

想在这几天雨水多,估计季节性水源有水的概率比较大,就算今天到不了水窝子,也能在中间找到营地。

16:30到达药王庙,时间也差不多了决定就在这里扎营了。

轨迹里有一个“药王庙下理想营地”也去看了一下,确实比较平整,不在梁顶,风刮不到,可惜因为连续的雨水,变的和水稻田似的。不然确实是个不错的扎营点。
回到顶上扎营
第2天在帐篷里就能看日出。
第2天出发没多久碰到一队当地的队伍,他们从23km上,在宝河沟下。
真羡慕当地人可以经常过来腐败腐败,飞飞小飞机。
11点和他们一起到水窝子,他们中午就开火煮起了火锅,太罪恶了。
他们让我留下来一起吃,我怕吃饱了爬不动,休息了一下灌满水就告辞出发了。
水窝子不愧叫水窝子,水源很好。但这次一路几乎不缺水,其实可以不用下到水源地。
返回轨迹的一段上坡还是挺陡的,不过这段上坡路上金色的松树很漂亮。

回到梁上看见看到下面都是连绵不绝的云海
望着远处连绵的飞机梁都是我今天要走的路
下午3点到走到梁2飘起了小雨,还好马上就到2800营地,继续走。
能见度越来越低
2023国庆熬太

17:45顺利周赶到2800营地,雨也停了,偌大的营地就我一个人(貌似昨天也是)。
水源也很好找,沿着小路走就能看到

圆月当空,银河是看不到了,晚上风很大,好在Knot帐篷还是很稳的。

第3天早上醒来发现在下雨,声音还不小,第一次打起了退堂鼓,这里下去就是核桃坪,到也方便。
先在帐篷里洗漱吃早饭,一切完毕后出去发现雨下的不算大,只是在帐篷里听着响罢了,
出发时候也料到了天气是这样的,现在只不过预料的事情如期发生了罢了,穿上冲锋衣出发。

今天的能见度也很差,
2023国庆熬太
一开始小雨下下停停的,然而出了林子天气变的更差了,雨渐渐的打湿了冲锋衣裤。
爬几个金字塔的时候风也明显的大了,因为风向是由南向北的,我尽量在金字塔的北侧走,以避开大风导致热量流失。
可好走的路有都是在南侧,今天一直下雨就没怎么拍照。

15:30到达西源,前面就是九重石海。走到前面的大石河营地估计要天黑了。
决定就在此处扎营,这里我犯了一个错误,搭好帐篷我就脱了湿衣服钻进睡袋
等到小睡醒来已经18点多,天色已渐渐变暗,发现还没打水,标注的水源在我旁边400米附件,应该先确定水源位置后再扎营的。
心不甘情不愿的带上头灯出了帐篷,还好雨已经停了,走到水源标注的地方天色已完全黑了,借着头灯和月光照了20分钟还是没找到。丧气回到帐篷,水壶里还有300ml不到,要知道我可是头大水牛,对付一晚吧。
第4天没下雨,9点不到出发。前面就是九重石海
2023国庆熬太

不着急爬,在石海缝中找个水窝,用过滤器先喝了个饱。
10:40登顶石海

在太白梁上云雾渐渐散去特别漂亮,可惜没拍延时。
上个GIF,不知道论坛能看不能看2023国庆熬太

仿佛一大卷水墨画在我眼前展开。
2023国庆熬太
秀一下这次的背包三峰出轨迹55L,不压肩,不勒胯,背部还透气,背着很舒服,国货之光。

13:45到万仙阵
这是干什么用的铁塔,看到好几次,每次都以为能有信号试试
2023国庆熬太
快到景区了,晒晒装备。
进景区
大爷海,铁皮房子开着晚上有床睡咯(住宿150)
2023国庆熬太

大爷海的可乐(可乐30,鸡蛋一个10元)
平时不怎么喝可乐,今天犒劳自己一下。

日落云海
2023国庆熬太

第4天5点起来去把云台看日出

看完日出,回房子收拾一下,9点出发,计划走的快就直接出山,来不及就在平安寺再住一晚。
一开始还挺轻松12点到放羊寺 遗址?和之前攻略看的不一样,已经完全塌了
2023国庆熬太
13:45到明星寺,也好不到哪里去屋顶都没了,感觉墙随时都会倒塌。

但后面的路难走的吓人,各种爬上爬下,路泥泞的没法走,两边的树枝把路完全盖住,仿佛这条路从来不存在似的。
今天一路上都能看到牛蹄印,蹄印也是3步一滑的,估计这老牛走的也挺累。

在就要到平安寺前大约300米左右发生了这次行程最让我震惊的事情,
在密林里我看到前面有两只黑色带毛的腿在向往远离的发方向跑,我第一反应是熊,体型像是黑熊或者狗熊。
当他跑过了一棵树再次让我在看到他时,他的身体居然是白色的!天呐!这是一只野生大熊猫
看着平时在动物园的大熊猫动作慢慢悠悠的,在野外比我灵活多了。
照片是别想了,从我发现他到消失在密林中大概就5秒。

原本看攻略明星寺到平安寺要2小时,结果 16:20才走到,不知道是不是一直有雨水的原因,难度超出了我的预期
(ps:本人一直是上坡龙,下坡虫)。为了避免走夜路放弃当天出山的,继续扎营再住一晚。
2023国庆熬太

第5天 雨!才想起天气预报如果周到第五天是下中雨。
避免了夜路,没避开冒雨,也没其他办法,路程不长,咬咬牙下吧。
出发一个多小时,突然在我左前方10几米一头白色巨兽一跃而起,穿过我要走的路,跑着消失在密林里。
看着有点像白牦牛。后来问了当地人才知道这是秦岭“六不像”羚牛,原来昨天在路上留下牛蹄印的就是你啊!
2023国庆熬太

之前看了估计前半段下坡很陡4公里路要从2760下降到1800。本来以为这段是今天难走的地方。
现实却是相反的1800开始因为持续的下雨,原本的踩石头过过河变成了溯溪,为了安全过河,我也放弃挣扎了,直接踩在河里,也不管鞋子湿不湿了。
后面怎么这个决定没有错,走到后面河水直接灌到路山,你已经不用分别哪里是路哪里是河了,反正顺流而下就好了。
2023国庆熬太

终于在再次湿透后11点走到鹦鸽村,叫了个车去眉县汽车站(100元),然后回西安。
熬太的实在太费登山杖了,一路上看到不少残缺被遗弃的杖。
以前在华东的七尖有段常看到断了的杖,我笑称哪里是剑冢。
现在才发现小巫见大巫了,我的杖虽然没断,但是两个杖尖都磕没了。
让我妙手回春
还能再战500年
这次最满意的是没用垃圾袋,用矿泉水瓶来装一路的垃圾。
之前爬山的垃圾都用垃圾袋装,垃圾袋放地上外面容易脏,还会破,都嫌弃的不想装包里。这次用一个农夫山泉瓶就干净多了,东西都吃完,只是包装袋的话体积其实很小。
按我的再塞塞估计10天的量也可以。
在太白梁上云雾散开的瞬间
GIF果然在论坛上看不了啊

放错版块了,版主能帮忙搬到游记吗?
嘿嘿,我还在想怎么一路都没看到你,没想到你跑那么快!我是那天和你一起抵达太白县的驴友,在太白县中心转盘那分开了,你去找秀才了
发自8264小程序
menweixin123 发表于 2023-10-30 10:49 嘿嘿,我还在想怎么一路都没看到你,没想到你跑那么快!我是那天和你一起抵达太白县的驴友,在太白县中心转盘那 ...

嘿嘿,装备轻走的轻松。你们是晚上出发的吗?走夜路辛苦啊
很棒的游记,这云海太美了。国庆鳌太好像也没啥队伍吗
zhb001 发表于 2023-10-30 16:10 很棒的游记,这云海太美了。国庆鳌太好像也没啥队伍吗 ...

有当地走分段的队伍,现在走的人真少,路迹都没了。

国庆鳌太2800营地至少扎了30顶帐篷
大力水手0 发表于 2023-10-30 14:32 嘿嘿,装备轻走的轻松。你们是晚上出发的吗?走夜路辛苦啊 ...

嗯,我们29号晚上出发的。大家都平安下来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