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咸度五星!终于找到东北最“咸”的美食之地了

咸 咸 咸 还是咸!

如果说东北美食咸度4颗星,那么作为中国最北的城市——漠河,这里是把咸度拉满-五星。

咸归咸,但当地确实还是有一些美食,虽然确实不多。

6天5晚漠河自由行后,第一推荐的漠河的东北菜,味正、量大、便宜,7个人460元愣是剩了小一半,人均65元。

这家餐厅不愧漠河市排名前三,推荐菜品锅包肉、小鸡炖蘑菇、排骨、拉皮、还有他们的各种带有黄油香气的饼子。

漠河第二推荐,本地土窑烧烤,有点新疆馕坑肉的做法,但烤品丰富,兔子、公鸡、红薯、还有本地特产狗鱼,都是外焦里嫩,甚至鸡爪都给烤的碳化了。

尤其推荐是这里的烤狗鱼,狗鱼据说中国只有黑龙江和新疆才有野生的,肉质非常紧实,甚至皮嚼起来都有韧劲,而且没有一点土腥味,也非常出肉,三斤的狗鱼足够三个人吃的,这一顿我们人均95元。

漠河之旅第三推荐,铁锅炖,来东北不管哪里都有的铁锅炖。漠河这边的特点是有本地野蘑菇——脆爽咸香,配合东北才能吃到的古法酸菜和老豆腐,暖暖呼呼。

这个饭馆是本地酒店和出租司机强力推荐,但此前发视频下方评论说我们吃贵了,这个作为住在北京的我们来说还真不好判断,这一顿人均75元。

作为单品,强烈推荐的是本地的棒渣粥,粥中除了有正经的棒碴还有一颗颗拨去外皮的玉米豆,软绵中还有那么一点点嚼劲,一定要尝尝。

另一个强力推荐的是黄豆芽,炒出来清脆爽口、豆香浓郁,在漠河农村的黑土上,深秋还可以见到收割后的黄干杆。

最后推荐的单品就是这里的榛子和松子,在漠河的6天几乎天天都在吃,确实觉得比在北京买的更香。

另外,还在这里还吃到了烤红肠、腊肠,还有活珠子,也算有点特色,可以小试一下,尤其活珠子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真的是鲜。

有推荐,也有不推荐的。都集中在漠河最北也是最商业化的北极村,一家烧烤感觉也没吃到啥,味道上中规中矩人均130元;一家铜锅涮肉,上的手切羊肉冻肉不说,且大片大片的肥膘,弄得我们后面都不敢点肉,人均85元。

确实对于漠河中国最北的边陲城市,人口少,物产并不丰富,这里的真特色美食确实没啥,但来到中国最北体验下本地味道,尤其是本地产物,也算是一种体验。

更多旅游记录、美食探索、情感故事请关注”生于1983“,也希望可以一起分享、交流。也请帮点一下“点赞”和“在看”。

好吃的真多
找不到以前账号 发表于 2023-10-30 13:39 漠河第二推荐,本地土窑烧烤,有点新疆馕坑肉的做法,但烤品丰富,兔子、公鸡、红薯、还有本地特产狗鱼,都是外焦里嫩, ...

看来东北菜确实是量大
景区里吃饭99.99%都不好,出了景区到城镇里,居民区附近差不多的店面都可以,吃烧烤看哪家人多一般没错。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重口味的城市么,嘿嘿。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