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香港之旅:探索艺术、历史与自然之美

香港,这个充满活力和魅力的城市,以其独特的文化、历史、美食和购物场所吸引着无数游客。
今天就跟着我的游记,一起领略香港的美丽风光和丰富多彩的文化吧!

坐着高铁去香港

香港开通高铁以来,我还是第一次乘坐高铁去香港。
真的、真的、真的是太方便了!
长沙南高铁站上车,只需要3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达香港西九龙站了。
沿途经过广州深圳两个站。中途也完全不需要下车,抵达香港就可以直接办理海关出入境手续了。
长沙南-香港西九龙 ,二等座 529元

M+视觉文化博物馆

初到香港,我们便被这座城市的繁荣所吸引。
作为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香港的摩天大楼、购物中心和美食文化令人叹为观止。
这座城市不仅拥有现代化的都市风光,还散发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
香港之旅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M+视觉博物馆,这是香港最大的现代艺术博物馆。
这里收藏了大量珍贵的现代艺术作品,包括画作、雕塑、影像和装置艺术。
博物馆的展品涉猎广泛,从抽象艺术到具象艺术,从西方艺术到东方艺术,让人大开眼界。
在M+视觉博物馆,我们领略到了艺术的无限魅力和创造力。

亮点:
* 33个展厅,收藏了1,500件来自香港本地及世界各地的作品
* 不定时更换主题,令人充满惊喜
* 有多个休息区和咖啡厅,提供舒适的休息和用餐环境
* 提供免费穿梭巴士往返于港铁柯士甸站D口或高铁香港西九龙站J口

票价:正价票120HKD
地址:九龙西九文化区博物馆道38号
营业时间:10:00-18:00(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打卡拍照位:
* 入口处M标志处
* 2楼中庭旋转楼梯
* M+的G层观海长廊?tips:
* 大包不让带上去,要在G层花钱存包!

• 偶遇鸡冠峰 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香港的摩天大楼、购物中心和美食文化令人叹为观止,东方之珠 2023-11-3 17:42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

与M+视觉博物馆相邻的便是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
博物馆展示了丰富的古代文物和传统工艺品,包括书画、陶瓷和金银首饰等。
这些文物和工艺品不仅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还为我们揭示了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进入馆内,你会被引导至一个充满科技感的交互式体验空间。
在这里,你可以通过多媒体互动设备了解故宫的历史和文化。

在展品方面,我特别推荐大家参观瓷器馆。
这里展示了故宫博物院珍藏的各式瓷器,
从青花瓷到五彩瓷,从珐琅彩到粉彩,令人目不暇接。

此外,博物馆还为观众提供了多种休息和放松的空间。
在展厅的间隙,你可以找到一个舒适的角落,坐下来欣赏一段关于文物的影片。
博物馆还设有咖啡厅和餐厅,为游客提供丰富的餐饮选择。

tips:
【展览信息】
周二闭馆,周五周六及公共节日10:00-20:00,其它日期10:00-18:00;
门票:普通票50港币

一共9个展厅,展厅1-6是常设展,买普通门票可以看;
展厅7-9是特展,需要额外买票。(时间不够的话就直奔3号厅瓷器馆吧)
展厅一:紫禁万象-建筑、典藏与文化传承
展厅二:紫禁一日-清代宫廷生活
展厅三:凝土为器-故宫博物院珍藏陶瓷
展厅四:龙颜凤姿-清代帝后肖像
展厅五:器惟求新-当代设计对话古代工艺
展厅六:同赏共乐-穿越香港收藏史
展厅七-九:阶段性主题特展

购物: K11 MUSEA

离开博物馆,我们来到了香港著名的购物中心——K11MUSEA
这里汇聚了各种国际品牌和本土设计师的时尚服饰、手工艺品等。
从快时尚品牌到高端奢侈品,应有尽有。
而且,这里还经常举办各种艺术展览和文化活动,让我们在购物的同时,也能感受到香港的艺术氛围。

香港星光大道

走出K11 MUSEA,便是香港著名的星光大道。
这里见证了香港电影的辉煌历史,许多著名影星的手印镶嵌在人行道上。

漫步在星光大道上,我们仿佛穿越了时空,感受到了香港电影的魅力。
此外,这里还是欣赏维多利亚港美景的绝佳位置,
我们不禁停下脚步,用相机记录下了这美好的瞬间。

天星小轮

逛完星光大道,我们特别体验了一种百年交通工具——天星小轮,
它悠然行驶在维多利亚港,把港岛和九龙紧密连接在一起。
天星小轮,自19世纪中叶起,便开始在维多利亚港运营,
为往来于港岛与九龙的市民提供便捷的交通服务。
它曾被《国家地理旅游杂志》评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

天星小轮不仅为游客提供了独特的观光体验,还对香港的文化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它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交通工具之一,见证了无数市民的日常生活和城市变迁。
许多知名电影、电视剧都曾以天星小轮为背景,描绘了它所代表的香港精神与文化特色。

天星小轮是香港的一颗璀璨明珠,它把香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连接在一起。
它见证了香港的繁荣与发展,为游客提供了独特的观光体验,也成为了连接香港各个角落的文化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