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解答迷茫

拍手起舞

行程

太帽火:全程47公里,两步路只记录45.5公里。

爬升:2542m,下降:2293m

从太和地铁站出发,经过人头岭、高屋、帽峰山、白山村、华一坡、龙洞水库、凤凰山、火炉山。

装备

8L容量越野包

500ml水壶x2

充电宝x1

双飞人x1(驱蚊)

应急毯x1

空顶帽x1

皮肤衣x1

速干衣x1

速干裤x1

越野鞋x1

羊毛袜x1

出门:1.5升水+3根能量胶+4根蛋白棒+3包电解质粉+1包盐丸+1包葡萄干

流水账

早上6点起床,6点40从家出发,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在7点35分到达太和地铁站,再出口处简单热身了几分钟正式开始今天的行程。

一路小跑3公里,抵达登山口,朝着人头岭方向前行。登山口到人头岭这段路很明显,跑起来感觉很舒服,且没有粘人的流氓草。

过了人头岭后,就开始上难度了 难到想放弃

丛林、悬崖、阶梯、蜘蛛网、蚊子(还好带了双飞人,驱蚊必备)、流氓草(根本躲不开,我很想逃,却逃不掉,粘上你是最痛苦的煎熬)

人头岭到高屋距离10公里,路上只遇到一群退休的老大爷在亭子里晨练,大爷们还一个个给我加油,迈不动腿的我又续上了一口气,我这该死的倔强

需要注意,因为丛林杂草太多导致好几处轨迹不明显,根本看不到路,需要注意脚下,容易踩空崴脚;还有好几处悬崖边上需缓慢通过,一不注意就得落地成盒。

这10公里心态真的炸裂,跑跑停停,感觉跑的很累,摆烂了开始走吧,身体完全不是最佳状态,因为前两天刚练完10组400米间歇跑,估计身体机能还没有缓过来,没办法,下撤点在高屋,只能坚持到高屋再放弃了,咬牙干吧。。。

11点到达高屋(18km处)

到达高屋已经是11点,用时3小时20分钟。气温30度,已经全身湿透,裤子、衣服、袖套全部粘上了流氓草种子,这里就不放图了,我看着都恶心 密密麻麻

看了看时间,吃午饭还有点早,就先简单喝一碗豆腐脑(高屋士多店对面有卖),再吹一瓶可乐 。

补给完后,旁边50米就是高屋公交车站,老板娘还提醒我车来了,这时候下撤只需要往前走50米,下撤的最好时机,这时候我不紧不慢的收拾装备,最后车走了,我也有理由继续干了 ,真的很想上车啊,我这该死的倔强。

11点20分,跟老板娘告别后继续朝着帽峰山方向跑去。

12点到达帽峰山(21km处)

如约而至,还是在12点准时上到帽顶,但是没想到人还不少,不过基本都是游客,从景区上来的。有几个姐姐看我满身的草籽,吃惊的问我是不是钻小树林上来的,怎么不走楼梯,我尴尬的笑了笑不知道咋回答。

为赶到白山村吃午饭,仅在帽顶待了20分钟,衣服干的也差不多了,调整好状态尝试一下一小时下帽的快感。(最终用时70分钟,水泥路没跑)

13点半到达白山村(29km处)

12点20分从帽峰山顶开始下降,到达白山村沙县小吃店一共8公里用时70分钟,到水泥路段跑不动了,又开始机械式快走,身体很累,膝盖疼,脚疼,又一次想放弃、想下撤了,因为离终点火炉山还有18公里,感觉好远啊,我状态也不好,时时刻刻想放弃,最后身体很诚实,不自主的就把补给都买好了 既然买都买了,吃完就上路干吧!

(一碗猪脚粉+1瓶可乐+1瓶宝矿力+1瓶怡宝)

13点50分吃完东西,继续朝着凤凰山方向前进

15点50到达凤凰山(39km处)

原计划是4点前上凤顶,没想到提前了10分钟。

从华一坡下到龙洞水库的路太陡,碎石头多,不敢跑太快,差一点就屁降了

接着从龙洞水库走楼梯上凤顶,走不完的楼梯,足足走了20分钟,原本不大行的膝盖,也再次雪上加霜,酸爽,想想前面在白山村下撤的话,这会应该到家吃上西瓜喝上快乐水了。想着想着,就想着等会下凤凰山后直接回家,不上火炉山了,毕竟下了凤凰山左转、右转都可以坐地铁,但最后因为过马路绿灯亮了,我选择了直行,我这该死的倔强。

路是自己选的,含泪也要干完,哈哈有点装了,过过过。

秉着一口气上到凤顶,发现山顶只有一个小姐姐,她是从火炉山过来的,跟她一边闲聊,我一边做着最后的补给,只为能安全下山。最后一根能量胶吃了,最后两颗盐丸吃了,最后两根蛋白棒只吃了一根,还剩300ml左右的水。

16点10分,开始最后的狂欢,下凤顶

16点50分,抵达火炉山登山口,中途还在上涂屋买了瓶可乐,这是支撑我上火炉山的必需品。

17点20到达火炉山(45.5km处)

当我站上火炉山顶,终于是狠狠的松了一口气,一路的悲欢在这一刻全部释然,心情很平静,没有大喊没有大叫,就静静的在山顶坐了20分钟,享受落日前最后的时光。

平静过后,是时候结束了,下山回家喽。

最终在18:00下到山脚,夜色降临,一切顺利,平安回家!!!

温馨建议:秋冬季节,天黑的早,17点半开始慢慢天黑,山友们把握好自己的体能,合理安排下山时间,有必要请携带头灯和充电宝。

结语

生活不总是一帆风顺,户外更是充满着不确定性,而正是这种未知的感觉让我为之着迷!

全程47公里,一共想放弃3次,坚持很难,但放弃一定很爽。

如果你问我过程中什么是最困难的,我一定不会说肉体上的那些疼痛,放弃和坚持在我脑海中来回拉扯,这种精神上的折磨才是最痛苦的。庆幸的是,每一次放弃前,脑子里都冒出一句话:如果我连自己喜欢的东西都不能坚持,我不知道我还能坚持什么,正是这股精神力量,一次又一次再我想放弃的时候激励着我,引领着我内心的困境,也许这就是信念的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保持探索!

至此结束,等待下一次出发!

是我向往的生活
超级厉害啊
自由之魂0101 发表于 2023-11-3 15:20 流水账   早上6点起床,6点40从家出发,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在7点35分到达太和地铁站,再出口处简单热 ...

向山而去

探索未知,这个马赛克,错过了美颜
偶遇鸡冠峰 发表于 2023-11-3 17:10 向山而去探索未知,这个马赛克,错过了美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