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神禾塬马厂水库考察记

唐村的正门是南门。门口的大草坪上停了很多游客的车辆。

天气很好,看这个山头的形状很特别啊,好奇怎么会长这种形状?
神禾塬马厂水库考察记 手机变焦拉到最大,推测应该是南五台山顶上的庙。

神禾塬马厂水库考察记 门票20不贵。进去转至少要一个小时,考虑到时间关系,不进去了。奔下一站。神禾塬马厂水库考察记
滈河。这一段已经渠化了,人工修的水泥瀑布。神禾塬马厂水库考察记

线路设计不错!今年春天随徐老师走过神禾塬看油菜花
854895466 发表于 2023-11-4 16:05 [从韦曲出发沿瓜彰路向南,然后向西爬上神禾塬。[/font ...

诗画一样的风景。终南山峰峦叠嶂,层次分明。很美
  • 854895466 这张图饱和度是改大的。手机照的有点灰暗,没有眼睛看的那个感觉。 2023-11-6 22:24
854895466 发表于 2023-11-4 17:04 路边的鸡冠花,有脑袋这么大,摸起来又硬又厚,和棉花套子一样 ...

太茂盛了
偶遇鸡冠峰 发表于 2023-11-5 17:43 诗画一样的风景。终南山峰峦叠嶂,层次分明。很美 ...

路过十三省总城隍庙。明朝全国有十三个省,那时候就是全国最大的城隍庙,占地南北460米,东西300多米,全是城隍庙的大殿和房屋。集宗教、文化、商业活动于一体。不过民国时建黄埔军校分校的时候都拆掉了,目前只留下这一间房。那块地方现在是西安通信学院。神禾塬马厂水库考察记
再向北路过杀牛沟口,从地图上能看到有一条路能进入杀牛沟,进去分成平行的两条路,沿沟底向东能走500米。打算进去看看杀牛沟口里边长什么样。神禾塬马厂水库考察记 路过这里发现有一道白墙把整个沟的入口封住了,白墙上有一道蓝灰色的铁门,没有门牌没有字,旁边有个传达室里边没人。看铁门没锁,推开进去看看。右边是一排平房,门牌上写的是办公室。平房前边有块空地是停车场,再前边是篮球场。正准备往里走呢左边突然传出来大狼狗的狂吠声,吓人一跳,得亏在笼子里关着,赶快退出来。
好奇这是个啥单位呢,搞得这么神秘兮兮的,连个门牌都没有。回去又看了百度地图,旁边的公交站叫204所,就是近代化学研究所,军工企业,研究炸药的,总部在丈八东路,这里是一个分所,难道不成爆炸试验在沟里做?把塬坡给炸塌了。
今天违反了一条基本原则,就是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大门都不要随便乱闯,谁知道里边的狗拴了没栓...
  • lhcyg
再往前的路口左转走几百米就是柳青故居了,没开放,能看到墙上贴着的作家实习基地的牌子: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神禾塬马厂水库考察记 皂角树下放着柳青先生骑过的28自行车,早已锈迹斑斑。神禾塬马厂水库考察记

潏河。这滨河路早就有,沙土路。估计很快就会修成塑胶绿道。神禾塬马厂水库考察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