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温真的可能会死人,我又被上了一课

我是一个大山里的向导,上周带了8个人去无人区探险徒步
       出发之前,看过天气预报,知道那天有中到大雨。
       为了避免在途中被雨淋,早上六点我们就出发了,并且改变了穿越路线。
         这条穿越线路的1号营地有个木屋可生火烤,也许是这个决定救了我们的命。
        为了早点到达营地,我们拼命赶路,但是12公里,1200米的爬升,没有那么容易走完。
        中午12点,预期的中雨终于下下来了,而我们离营地还有三个小时的路程。
       这时我们还在原始森林的一条河谷向上攀爬,不到1小时,我们身上就湿透了,除了雨水浇淋,还有身上的汗水。
       我们爬到海拔2500的时候,就是一望无际的草甸,队伍有个女的就走不动了,他们领队要在后面照顾她,我们前面几人又要在前面等他们。
        其实现在离营地只有不到1000米了,我们如果快走不到
10分钟就可赶到。

我在前面不停地催促他们,但她和领队还是半天赶不上来。
        我们在前面一条叉路口等他们,又不敢把他们丢下,现在大雾弥漫,根本看不清方向,如果丢下他们,他们两个万一走错路,找不到营地,肯定被冻死。
          在这等候的十分钟,真的是生死十分钟,现在我们身上的热量迅速散失,我只有来回跑动,来增加身上的热量,不至于失温。
       当他们赶上来之后,确定他们不会走错路之后,我带着其余6个人一路飞奔,不到五分钟就赶到了营地小木屋。
        我马上换上了干净衣服,还把脚底贴了两个暖宝宝,然后烧水冲了几包姜茶,和大家一起喝下,身上才有了一点知觉。
        接着我又捡了一堆干柴,其实也被雨水淋湿了。但我带有酒精球,不一会大火就烧了起来。
        我喊八个人一起烤火,我看好几个人都在不停地发抖,全身僵硬,走路都走不稳了。这一次我们真的差点去阎王爷报到。
       当晚我们一致决定,10月4号不按原计划走了,走另一条路下撤,因为天气预报4号又有小到中雨。今天的路更远,强度更大,晚上营地也没有小木屋避雨生火烤。
      下撤的路全程15公里,全程下坡,用时8小时。

失温真的可能会死人,我又被上了一课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航模钢琴 中午12点,预期的中雨终于下下来了-----这是应该立刻扎营,钻进帐篷里去。如果都没有带帐篷,领队应该带着防雨布,并制作一个防雨庇护所,让大家进入庇护所避雨。 2023-11-28 23:47
  • 航模钢琴 我们在前面一条叉路口等他们,又不敢把他们丢下-----------你没有对讲机吗? 有对讲机,不必等待,他们到了路口,用对讲机告诉他们怎样走就可以了。 2023-11-28 23:38
  • 一斗米 在岔路口得时候你应该打路标丝带得,这样你和你身边得人可以避免出问题,这样早点到小木屋,然后回来接这那两个人会比较安全。要不一下子死了就是大事情了,后面那两个肯定也完蛋。 2023-11-21 14:44
  • 青云游 顶你 2023-11-6 09:31
连这常识都不知道,还有人敢跟,我也是服了!!!
软文做广告而已,鉴定完毕

我是向导,不是领队,只是带路而已,只要不是带错路,出了事我也没责任。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jackieding0901 发表于 2023-11-5 23:59 软文做广告而已,鉴定完毕

你可以选择不看啊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野人传说 发表于 2023-11-5 20:54 没想到这次穿越活动又差点出事,有几个人在穿越途中竟然出现了失温。       我是一个大山里的向导,上周带了8个人去无人 ...

顶你
楼主是懂流量的,每次都有故事
  • 野人传说 这样的故事才有人看吧,也是真实的,这种失温的情况我第一次遇到,所以就写下来为大家提个醒。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3-11-8 06:50
liu558111 发表于 2023-11-5 22:10 连这常识都不知道,还有人敢跟,我也是服了!!! ...

说得好
  • 野人传说 现在冬季了,我们这次遇到的雨中都夹有雪了,温度应在零度左右。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3-11-8 06:52
  • sarge19741 看雨的温度了。泰国的雨 藏区的雨 冬天的冻雨,不一样的。 2023-11-7 17:25
不告诉你名字 发表于 2023-11-7 15:34 失温常人了解到只是寒冷的冬天或高海拔地区。其实下雨被淋湿也容易失温,并且被人所忽视。 ...

看雨的温度了。泰国的雨  藏区的雨 冬天的冻雨,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