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海客谈瀛洲,连云港的夏日出逃记

[复制链接] 查看:1918 | 回复:21
④【在海一方公园】在海一方公园在连岛的入口处,分为休闲中心、疏林草地、景观广场、阳光沙滩、怡情海域五个功能区。

在海一方公园

如果带着孩子,去这里在适合不过了。因为它的沙滩区别于大 沙湾 和苏马湾,在与海的交界处半泥半沙的滩涂,这可是孩子们最爱的挖沙和赶海活动场所,他们可以在这尽情地挖呀挖呀挖,也能为搭出属于自己的“城堡”拍手欢呼,也会挖到心仪的贝壳或者找到一些有趣的,类似螃蟹的“沙滩原住民”。

DAY2 海上云台山今日行程:海上云 台山 。
住宿地: 宿城八间房
行程简介:海上云 台山 ,晚住宿城民宿。

①【海上云台山】海上云 台山 是 江苏 唯一入选《 中国 国家地理》的“海上仙山”。延绵 连云港 大地的云 台山 ,早在两千年前,便被称作海上仙山。 中国 最早的一批旅行家如“李白”“苏轼”都曾向往过这里,并为此填上千古绝句。
“海客谈瀛洲,烟波微茫信难求。”瀛洲仙境,谜一般让人神往。

海上云台山

《神仙考》记述,早在春秋年代,方士求仙盛行,不少诸侯、王公派人寻求长生不老之仙药,目光都集中在齐地东部海域。从秦始皇东巡的车尘鞭影里,从徐福东渡扶桑的入海登舟处,海外三仙山早在神仙的意境间定位,凡人的感觉中神化……
没有来过 连云港 的人,很难想象这种山海相连、云雾缭绕的美。

在游客中心入口处,我们可以先来一杯海上云 台山 网红饮料,然后带到山顶拍照,因为山上只有网红冰粉。

接来下就是上山游玩了,这里我是坐大巴车上山后徒步下山的,一路经过万寿谷,陶渊明文化园,法起寺,悟道庵等景点最后乘着大巴车到达终点站云顶啦。

海上云台山

海上云 台山 由南、北、中三条山脉组成,南云台峰高,北云台形胜,且整条山脉都在连云区境内,又是 连云港 港口的依托。从海天一览观景台朝下望,还能俯瞰连岛和东方大港。很多人说站在山头,有种置身小 里约热内卢 的感觉。

听说这里是海上云 台山 新晋的world travel网红打卡点,来玩的游客都会在这拍上几张,真的很出片哦。

从云顶下来,还能去枫树湾溜达一圈,虽说不是秋季赏红叶正当时。但这里打造了一个孩子们欲罢不能的地方:枫树湾丛林冒险乐园,有树尖飞跃和丛林魔网,非常适合亲子和团建活动。在丛林魔网上纵情奔跑,在树尖飞跃上挑战自我,每一项都能锻炼孩子们的勇气,与自然来一次最亲密的接触。

海上云台山

时间允许,还可以去保驾山景区玩一圈。
虽然不大但很有名气,来宿城游玩的人,都要登临。传说当年唐太宗李世民东征时,曾在此被高句丽大将围困,幸亏躲此山,等待援军击退高丽兵,才免于厄难。

②【宿城八间房】海上云 台山 ,山下相思谷。驱车入宿城,偶遇一院群。远远看去,青石墙体左右分别挂有一张木制墙招,题有“几片瓦可蔽天下风雨,八间房却藏世外春秋。”其字体自成一派,既诙谐又跳跃,颇具野味。

连云港宿城八间房

走近细看,原是一处民宿群落——“宿城八间房”。轻叩门扉,“吱”一下打开门,院内景色突地“撞”入眼帘。

青瓦起垫,飞檐翘脊,旧石为墙,老树做柱。庭院深深,相聚相分。各院落以花木相隔,独立成院,又以桥水相接,院院相连。其间柳树依依,荷叶田田,晚亭静坐,水车潺潺。既有北方院落的大气沉稳,又具南方庭院的婉约秀雅。

连云港宿城八间房

院门口的右上角赫然挂着老旧的门牌“夏庄村夏庄组60号”。这是由以前的供销社改建而成的,整个院子呈现的是旧时风格。门是农家旧门,墙是由多年前的青板石筑就,脚踩的地板是火车枕木制成,屋内摆的是各地搜集而来的老村旧物。

八间房,却不止“八间”房。该民宿群是通过宿城老石墙瓦房升级改造而成。2017年八间房初初落成时,确只有八间,因此而得名“八间房”。它们分别是“思源”、“真赏”、“虚竹”“篱花”“水禅”“童苑”“荒圃”“璞院”院落,如今共有46间房。
我们从云台上下来可以住进这里,好好感受一下“依山旧石生野趣,闲云常驻八间房”的体验。

连云港宿城八间房

八间房的门外,还有一个巨大的红门,叫做“人民公社大食堂”,从左边走进去,是大食堂里的吧台,吧台用破旧大小不一的石块砌成,墙壁几处都挂着编制成串的五谷杂粮,经过这样一装饰,有一种乡土和古典合二为一的雅俗,形成一道很有特色的风景线。

在八间房能让我们远离尘世的喧嚣,扫去一身的疲倦,让身心得到真正的回归。

美食攻略

海鲜:墟沟海鲜美食城

来 连云港 这几天,我每天都吃海鲜,算是实现半个海鲜自由了。 连云港 的海鲜,同品质下,比很多内地城市便宜很多,但毕竟是海鲜。一顿吃个人均200,300也是正常的,图个新鲜。
大概我总结了这几种吃法:
1.去渔村海鲜市场买,看着挑,然后找门店加工,这个性价比最高,但口味稍微差了一点。
2.墟沟海鲜美食城:一整栋都是吃海鲜的。出名的店有:【红名海鲜369】,【望海潮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