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海客谈瀛洲,连云港的夏日出逃记

[复制链接] 查看:1918 | 回复:21

连云港

从港城回来,已经快一周的时间了。时常还会想到那绿的碧眼的各种植物,海风混杂着鱼虾的味道,码头边一艘艘停泊的渔船,海上云 台山 顶对着大海的高喊。

海上云台山

这里有2500多年前,孔子来此登高观海,“问官于郯”。是李白眼中的“海客谈瀛洲,烟涛微茫信难求。”

连岛景区

有山海之间,渔舟唱晚的连岛新村。有美猴王的诞生地:花果山。吴承恩创作神话小说《西游记》取材于此,也有见证了历史时代变迁的 连云港 老街。

一山一海是 连云港 独有的景色,当海风吹过踩在柔软的沙滩,当骑行在连云的海滨大道上,河风拂过走在古老的盐河巷,那一刻是 连云港 熟悉的味道。
多么希望时间就停留在此刻,用现在一句流行的话来说:这趟 连云港 之旅,后劲很大!

DAY1 连岛+在海一方公园

今日行程:连岛,在海一方公园。
住宿地: 连岛民宿
行程简介:抵达 连云港 前往【连岛景区】—白天东连岛苏马湾,大 沙湾 ,羊窝头。傍晚西连岛渔村日落,或者去在海一方公园赶海。晚住连岛民宿。

①【大沙湾】【苏马湾】连岛精华

连岛,在古代的时候被叫做“鹰游山”,与伟岸雄峻的云 台山 相峙,海洋经年累月的冲刷,又让岸边的石头变得更加多姿。独特的海蚀地貌、罕见的红色岩石、巨浪冲击卷起的“雪花”***这至尊的景色体验可不是哪里都能给的。

冲浪、 摩托艇、露营、海钓,旺季的连岛上,人们肆意挥洒着对海洋的热爱。乘风破浪中,品尝着生活本该有的味道。

连岛的第一站,我们到了大 沙湾 。
大 沙湾 以浴场为主,这里是 江苏 省最大的海滨浴场,在阳光的映照下,精细的沙滩可见倒影,如同巨大的镜子,海绵宽阔,水质清澈。这里是孩子们的玩乐天堂,而我只是静静地坐在岸边,看着海浪轻舔着沙线,柔情款款的亲吻着……整个人就得到了最大的放松。

整个浴场分为五个功能服务区:浅海为海上游泳区,浅海以外是海上运动娱乐区,浴场东侧为休闲娱乐区,西侧为大众服务区,中间为沙滩服务区。大家穿着各式各样泳装的泳客可以坐在沙滩椅上,沐浴着海风,享受着阳光,享受着海滨风情。

进门左边的“喜欢你”玫瑰爱心熊,见证了多少情侣们一起牵手走过。

连岛景区

大 沙湾 的对面是游艇俱乐部,可海上观光、海上婚礼、海上垂钓,可乘坐帆船、游艇驰骋东方大港。

连岛有两个“湾”,即大 沙湾 和苏马湾,它们组成了连岛的核心景区。需要从大 沙湾 买门票进入,然后可以选择乘坐观光车或者步行到苏马湾。

苏马湾

这里有一条2.5公里长的海滨栈道,时而平缓、时而蜿蜒,像一条卧龙,把大 沙湾 和苏马湾两个景点连成一体,喜欢漫步的人一定不会错过这条栈道,沿途海景一览无遗,可以看到观海亭、悬索桥、炮台、孔雀园等景观。

去苏马湾的路上,运气好,你就会看见不少孔雀。一打听才知道,苏马湾还有一个孔雀园,和孔雀斗舞成了常态。据说现有600多只孔雀,以蓝孔雀为主。每年夏天,这里会推出《孔雀东南飞》实境表演,成群的孔雀在苏马湾上空飞翔盘旋,场面尤为壮观。

苏马湾也有一个海滩,三面环山,一面为海。包含了苏马湾瀑布、海天一色、海誓山盟、海蚀石等景点,点缀这这个动人的海湾。是优质的天然海水场。我们可以在沙滩上徜徉,光着脚任海水的拂弄,因为此时退潮,脚下的海水悄悄地涌过来,又悄悄褪去,海风拂面,很是惬意。

苏马湾

苏马湾也用力拥抱着一些新鲜元素,完善自己的硬件配置, 比如 网红天际苏马湾民宿。
它在苏马湾半山最佳地理位置,分为木屋和民宿两种风格,海边木屋配上山海一色的海湾,拥有视野极佳的海岸阳台,享受温暖的海风和 日光 ,山清水秀,是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

②【羊窝头】遇见东方的第一旅曙光

在连岛,我们可以租一辆电瓶摩托车,一天只需要60元,就可以用最地道的方式沿着环岛公路享受风和自由。

连岛景区

沿途我们还能看到一艘艘巨轮来往,感受着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的魅力。

特别是去羊窝头,这里是不让私家汽车通行的,但是电瓶车就可以实现。

羊窝头村

羊窝头在连岛的最东端,聚集着大量的海蚀礁岩,远远的看过去好像羊群聚集在那里,因此得名羊窝头,现在羊窝头也成了晨赏日出,夜看火星潮的的好去处。

我在这里发现了复古老爷车,露营面包车,还有数十个露营椅,都是一个叫“日出一哥”的人为第二天一早蹲日出的人准备的。

③【西连岛】的小渔村日落时分的最好去处是西连岛,第一眼你会觉得这好像是 地中海 的一个渔村,在山与海的转角处,在无边无际的黄海岸边,宛若沧海遗珠,少有人知晓。与连岛景区成熟的经营不同,这里是原生态的,渔家生活的地方,它没有出入口,不收门票,有的,只是当地人的日常生活。

彩色的小房子、归港的渔船,夕阳映照海面,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面,到了这里,你才会发现,原来时光在这里可以静止!

连岛景区

岸边的礁石洞,只需要找好角度,就能拍出像 青岛 “石老人”一样的大片。

背山面海,每天拉开窗帘就能看到广阔的海面,入夜酣睡时海浪声回响在耳边,这是多少“日理万机”的“打工人”向往的生活?
而我在连岛找到了!

连岛景区

凌晨4点过,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好久没有这么舒服的享受一场日出了,躺在床上就能看个够。我就在半梦半醒中,看着太阳缓缓的从海平面升起。直到房间的温度越来越高,才确定新的一天已经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