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新旧三峡,变迁中的诗情画意!

[复制链接] 查看:2009 | 回复:29
回到游轮上吃完午餐,我带着泰山去船上图书馆补了补暑假作业,然后又回房间看了一部电影。我就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岁月静好。

在特定时间,我们还有机会参观船长驾驶舱,用掌舵人的视角,看一看 三峡 美景。

这个时间,游轮可一直没有闲着一路航向 忠县 。
因为在这里,还有一个大型实景演出《烽烟三国》,用意境描述了关羽的一生。

烽烟三国

“ 忠县 和关羽之间最大的联系就是一个‘忠’, 忠县 是全国唯一以‘忠’命名的县城,这里把‘忠义精神’做到极致。”

《烽烟三国》里,除了大家都在水上表演,水花乱舞,演员要会骑马。
观众席也是一个亮点。左右两个区域,还可以180度旋转移动。在表演过程中,伴随着演出场地的变化,观众席也会旋转和移动。

烽烟三国

这里就不剧透太多,只有亲身感受,才会感到现场的震撼。

朝辞白帝彩云间

当驶至白帝城,进入长江第一峡一一瞿塘峡。瞿塘峡,在 三峡 中虽然最短,却是一幅神奇的自然画卷和文化艺术走廊……那古榕掩映下的,刘备托孤的 永安 宫足见古城之古,相伴相依的鱼复塔、杜甫草堂、水、旱八阵图,白帝城佐证其文化源远流长。

从习永钦老师的画里,我们看到曾经的白帝城,需要爬坡上坎,数小时才能登顶。当 三峡 大坝建成后,高升的水位,如今的白帝城已经成为一座孤岛,成为四面环水。只需要400百步步梯便能问鼎白帝。

白帝城景区

最近大火的《长安三万里》,李白赦免后滑着轻舟驶过白帝城,“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据说是中年人的垂泪弹。
经过岁月的洗礼之后回头看,释怀一笑,自在畅然,愿你历尽千帆后,归来仍少年。

在这里,是观赏长江入夔门最佳景点,杜甫当年站在白帝城的峰顶,目睹激流拍岸争入夔门的壮观景象,写出了“众水会涪万,瞿塘争一门”的诗句,把夔门的水势活画出来。

白帝城景区

诗人爱白帝,白帝也是一段悲情的历史见证者,刘备因关羽在 荆州 遇害,张飞被蜀将暗杀,他悲愤万分。决定亲自率军东下伐吴。不料夷陵一战,被东吴大将陆逊“火烧连营七百里”,大败而归,只剩下残兵百余人退守白帝城。才有了白帝城托孤,诸葛亮一心辅佐阿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历来传为历史佳话。

从白帝城回来,游轮很快就会驶入夔门,听导播说:20分钟就会穿过这里,我们来到约2000平的顶楼甲板上,感受着“两山夹抱如门阙,一穴大风从中出”的险要。

夔门

泰山则是迅速掏出早已准备好的10元人民币,因为他的背后图案正好和眼前的夔门重合在一起。

除却巫山不是云

三峡 七百里,惟言巫峡长。她以幽深秀丽著称,山高入云,有巫山十二峰雄奇天下。整个峡区奇峰突兀,怪石嶙峋,峭壁屏列,绵延不断,是 三峡 中最可观的一段。

船行其间,宛如一条迂回曲折的画廊,充满诗情画意。巫峡谷深峡长,迂回曲折,奇峰嵯峨连绵,烟云氤氲缭绕,景色清幽之极。

巫峡

飘逸在巫山云雨中的神女总让人产生无限瑕想,在 中国 古代神话中,神女峰是西王母之女瑶姬的化身,楚国大夫宋玉在《神女赋》中描述了楚襄王在梦中与神女相会的故事,让神女峰更加充满神秘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