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9月的意大利之旅

9月从威尼斯入,都林,那不勒斯,梵蒂冈,罗马出,9月的意大利气温高,游客真多,特别是古罗马,斗兽场,梵蒂冈。很遗憾这次没有买到斗兽场和梵蒂冈的门票,2个月后的门票都被预定了,真的很疯狂。威尼斯水上之城,到的时候是周日,商店没有开门,但岛上依旧游客满满。坐火车到岛外的威尼斯站,然后坐3欧公交车大约10分钟到岛上,可以上车找司机买票。注意小偷是关键,因为意大利人很多,小偷也很多。

(威尼斯)

都林是一座很古老的城市,都林有2个火车站,距离不远。在火车站外最好不要随意玩手机,还是防止抢劫。整个建筑都充满着古老的气息,说实话,我对都林的感觉一般,有很多中餐厅,也是意大利相对安全的城市。遍地都是冰箱贴的小商店,其实很多都是made in china.

9月的意大利之旅
(都林街道)

那不勒斯是一个神奇的城市,脏乱差真的一说一个准。那不勒斯火车站外很脏,到处都是乞丐和散发着尿骚味的大街,垃圾也是遍地,黑人很多,不是很安全。火车站里面是一个小商场,还算繁华。人多且复杂,在这站要注意行李钱包等贵重物品。最有名的景点庞贝,距离那不勒斯还有一段距离。本次没有抵达庞贝。

梵蒂冈,是宗教中心,游客很多很多,梵蒂冈旁边的教堂圣彼得堡很美很大,免费参观,只是要很早过去排队,因为人太多了。穹顶很美,米开朗琪罗设计。整个教堂充满神秘色彩,值得仔细欣赏。梵蒂冈博物馆的门票很火爆,建议提前几个月买好,本次没有买到梵蒂冈博物馆门票,有点遗憾。在圣彼得堡门口可以拍照,有很多神像,应该代表不同的宗教与权利。
(梵蒂冈,圣母与耶稣,穹顶)
罗马是意大利最美的城市,很干净,本次我们入住在西班牙广场附近,奥黛丽赫本的罗马假日拍摄地就在这附近,可以早点过去拍照打卡,这条街很繁华,很多奢侈品店,记得吃genlato (意大利冰淇淋)。然后周围有许愿池,各种手工包包,意大利餐厅,景点较为集中,步行可抵达。许愿次要早点过去,不然会很多人很多人!!如果罗马是最后一站,可以在罗马买东西后再机场直接退税,在最后一站买的东西不用在海关盖章,直接可以在退税自助机操作。买奢侈品还是不错的,退税点很高。 在欧洲不建议买电产品如手机 苹果产品等,税很高,苹果手机是E卡,不适用国内。

9月的意大利之旅 9月的意大利之旅 9月的意大利之旅 9月的意大利之旅 9月的意大利之旅 9月的意大利之旅
(Genlato, 西班牙广场,古罗马许愿池,斗兽场,图拉真柱)

我们在意大利停留了7天,还是很不多的,希望下次过去能走完没走的景点,在意大利最重要的是注意小偷,注意人身安全,注意贵重物品。Googlemap找酒店,饭店,路线,景点,商店,很靠谱。

End.
zhb001 发表于 2023-11-9 15:57 15年跟团去过意大利 印象最深的是庞贝古城 其他都忘差不多了 ...

嘻嘻嘻,下次有机会再去看看,又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