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秘境新疆|万千个给你爱上她的理由

“一生要去几次新疆?”
“至少三次,一次南疆、一次北疆、还有一次天山。”

为什么要去天山?

七月的天山,草原一片生机怏然,放眼望去,是绵延,流畅线条的丘陵。
心旷神怡的草原之上,遍布了各色野花,马儿、牛羊和毡房把这里写满了诗情画意。

此次游记分为两部分【路上记事】和【攻略部分】,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游记目录里选择标题。

在喀拉峻领略地球上最流畅的线条“人体草原”;
在最大的薰衣草种植基地霍城,枕着紫色的海洋入眠;
在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看朝阳升起;
在特克斯八卦城邂逅夜幕降临,万家灯火!
在昭苏和天马一起驰骋草原;
在夏塔和天山近距离接触到繁星满天;
在琼库什台遇见淳朴的哈萨克村落;
在“国防公路”这片净土,穿越世界最完整的地貌!
这一切足够让我怦然心动,回味无穷!

出发背景

很早就对新疆向往已久,这次刚好有这么一个机会,也感谢我老板的大力支持,让我去新疆撒野。
这是一个摄影团,此次出行是有计划的行程,与其说它是个团,不如把它称为小众自驾嗨嗨团。因为我们这一路包括领队只有6个人,承包一个商务车,除了每天要到达酒店入住之外,基本上是很自由的,走的小众路线,好几个地方都是包场活动,而且还能轻松的知道哪里拍照好看,哪里能看日出日落,完全不用带脑子就可以出门,安排的明明白白,舒舒服服。

行程路线

这一次是以天山摄影为主题的行程,总共耗时11天。
D1:乌鲁木齐( 集合日)
D2:乌鲁木齐-果子沟大桥-霍城
D8:巴音布鲁克-唐布拉草原-独库公路-奎屯
D9:奎屯-独山子峡谷-国防公路(百里丹霞)-石河子
D10:石河子-国防公路(地理秘境)-乌鲁木齐
D11:乌鲁木齐(解散日)

初见新疆|乌鲁木齐

“啊,原来这就是新疆?”
这是我刚下飞机坐上出租车到达市区时说的一句话,在我印象中新疆应该是没有高楼大厦,民族特色鲜明,长的特别可爱的新疆小孩在大街小巷中穿梭等,也许像喀什那样的;而不是我所见到的这样,它繁华,热闹,高楼耸立,应有尽有。

我是从昆明飞到乌鲁木齐,中途在西安经停,总共时长为7个半小时,这是国内坐过最长时间的飞机。机场离市区只有十几公里,二十多分钟就到了。有大巴和地铁(唯一的一条地铁),不过不能直接到我们酒店,就打了一个出租车,打表是42元。

到达乌鲁木齐时是下午三点左右,在酒店办理入住必须要核酸检测,不过都是免费的。今天是集合日,时间都是自己安排,下午去了大巴扎,游客比较喜欢去的地方,“巴扎”的意思其实是“集市”,大巴扎就是大集市。

整条街都是以小吃为主,主要特色小吃为馕、烤包子、羊肉串、手抓饭、羊杂汤、椒麻鸡等。我是四川口味,比较推荐的是羊肉串、椒麻鸡,手抓饭有点膻,可能是个别店的做法,因为在后面的旅途中也吃到了好吃的手抓饭。

闯入伊犁花海之都

第一天我们将前往伊犁霍城,在我还没有来新疆之前我对伊犁印象就颇深,比如早已远近闻名的“赛里木湖”、“薰衣草庄园”等后面为大家一一道来。

新疆真的地大物博,我们整整开了7、8个小时才到达果子沟,也是因为新疆的白昼时长太长,早上6点天就亮了,22:30才日落。果子沟是伊犁地区的天然门户,是一条北上赛里木湖,南下伊犁河谷的著名峡谷孔道,在古代,这里是我国通往中亚和欧洲的丝路北新道咽喉,被称为“铁关”,同时也因为它宜人的风景被誉为“伊犁第一景”。 果子沟全长28公里,地势险要,成吉思汗西征时,始凿山通道,曾架桥48座,可见路之险峻。清乾隆时改建为42座,仍是乌伊公路干线的重要路段。

国家地理拍摄位置

鸟儿在马背上,是个很好的落脚点

想和马儿一起拍个照,其实内心慌的一比

云层太厚,都没有光线了,但是还是要拍照呀,虽然很冷,风很大,但是依然要脱掉衣服,再冷也要保持微笑,就是要美美的,谁也拦不住。

不行不行扛不住了,还是穿上衣服吧,观景台还是可以来一张的。

夜幕时分的果子沟大桥

喜欢追逐光,于是早上4点多就出发了,一路上淅淅沥沥的小雨,越往里走天就越放晴了,此时月亮正高高的悬挂在头顶,到达看日出的位置,风特别大,刮的生疼,小伙伴们就在湖边跳起了健身操,从服务区跳到了雪山脚下。

当太阳逐渐升起,把对面雪山映的深红,海浪拍打着礁石,大地逐渐苏醒,这才有了一丝温度。特别可惜的是我想飞无人机,可惜忘了带遥控器,所以只能用眼睛记住这份美好啦。我见过很多湖泊,每一个湖泊都有自己的样子,而赛里木湖被称为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

像棉花糖一样的云,对面的天山上还有雪

太阳的余光照在了湖面上

太阳已经逐渐升起,月亮还在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