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我在大理遇见另一种美好生活

关于 巍山 古城的美食,那必须好好说道说道。昆师傅饭庄,我心中的top1,很多菜都是老板独创。

秋天就要多吃 百色 的蔬菜,有润肺的功效,那么这一盘黄桃配百合真的是刚刚好,味道清淡带有一丝丝甜味。

比如 这道素鸡,像极了乌鸡肉,但是整个菜品却全部用素菜制成,比肉还好吃,外面的“鸡皮”如果不告诉你是豆皮做的,恐怕光凭肉眼看,是绝不能猜出来的。搭配凉拌松尖,简直就是人间美味,第一次觉得素菜比肉菜好吃。

还有椒仁黄金菜,猪肝剁碎了配核桃炸,然后经过很复杂的工序(老板给我们介绍了,但是我实在是记不住,因为太好吃了),冷冻后定型切片,再炸至酥脆,放在娃娃菜上点缀,不仅好看,味道也很在线。

入夜后的 巍山 古城也是比较安静的,毕竟没有太多的商业。但是8点以后,各种小吃摊夜宵就开始了, 比如 烤饵块、烤鸡爪、耙肉饵丝等,尤其是古城里学校旁边,所以我们在 巍山 的时候,肚子真的 亚历山大 ,晚餐吃完吃宵夜,吃完宵夜没过多久又要起床吃丰富多样的早餐。

我们入住的梁家大院提供免费早餐,每人一张餐券(12元以内随便点,不够自己补)到旁边的源之味餐厅,自己点餐。我们三个人早餐点了超多,确实 巍山 古城的早餐花样真的很多,图中驴打滚6元,裹满了红糖和芝麻,糯米糍怕QQ弹弹,很是美味。

超大一碗馄饨12个,只要10元,其实这么一碗馄饨就完全可以吃饱,肉馅也超饱满。

如果不知道点什么,也可以用12元的餐券点他们家的套餐, 比如 一碗饵丝+卤蛋玉米花生毛豆拼盘+两根油条,也才12元,而且他家豆浆免费,就这么看,12块钱两个人都能吃饱。

此外我们还点了青菜耙耙、生煎包等,味道都还不错,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来尝试一下,物价也都明显偏低,毕竟当地人很多来吃的,不会踩雷的。

巍山 古城独特的过江饵丝,也是必体验的小吃之一。以前只听说过过桥米线,难不成这过江饵丝是它的同胞兄弟?一碗饵丝,一碗卤汁汤,从清水碗夹起饵丝,放在汤汁里,正是所谓的过江,一定要来体验一番。就在梁家大院旁边几十米,有一家老王过江饵丝,也可以点米线,都没有耙肉,分大中小份,十几元就能吃饱。

玉皇阁及文华书院如果感兴趣一定要去打卡,并了解那些过去的历史。始建于明代,清同治八年(1869年)毁于战乱,清光绪元年(1875年)在玉皇阁旧址上创建文华书院。清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重建玉皇阁。玉皇阁与文华书院并存,分立左右。

“品书香,闻书鸣”,漫步于文化书院之中,没有一丝喧嚣,内心也显得更 加平 静,穿过奎星阁,走到藏书楼,在这里不仅能读书,还有写毛笔字、弹古筝、体验活字印刷术等。

后记有一种生活叫 大理
有一种旅行叫来 大理
所有的向往都值得奔赴
在山水田园间回归生活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大理风光美如画,
苍山洱海映晚霞。
古城古街古韵浓,
三塔凌云指苍穹。
蝴蝶泉边蝴蝶舞,
洱海湖畔渔舟横。
人间仙境在眼前,
大理之行永留心。
背包客李小波 发表于 2023-11-10 15:39

前言

生活仿若期待一个又一个的春天沉重的冰霜悄悄的解冻那时我会看 ...

很好很漂亮
三平方公里的地方,故事真不少,每个人每个地方都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