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马 | 三年之约,我来了

长沙马拉松的故事,应该要从二零二一年讲起了,那个本应该早就实现的目标,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直到三年后的这个周末才来奔赴。此次长沙之旅,有快两年没见的朋友,来见见唠唠嗑。老友见面,免不得吃吃喝喝。还有一群可爱的人儿加油打气。最早是在今年二月份的时候便提到了这个想法。大学生和海姐报了欢乐跑,可惜没料到的是欢乐跑也是要抽签的,他俩那天的运气像极了后来在长沙买彩票不中的我。

我由于白天忙于工作,时常不得摸鱼,也是偶然一天下班,被@才看到他们给我准备的惊喜。很难不感动哎,小胖再次谢谢您们

后来,比赛当天海姐浪迹在厦门的街头,只有大学生和我实现了面基。

(小声哔哔:大学生是此群成立两年来第一个和我见面的人,你们就羡慕吧)

哈哈,十二月份我们广州见,总要来南方看看什么是早茶吧。

总要期待点什么,生活才有盼头。

十月二十七晚八点多下班仓促吃过晚饭,去往罗湖坐绿皮火车。
时隔七年再坐火车,想起很多以前的回忆。二零一二年第一次坐五个小时大巴去西安的场景、第一次坐地铁的场景、二零一四年第一次坐二十六个小时硬座火车去上海的场景,那几年耳机里循环最多的歌是<夜空中最亮的星>,那时候更多的是好奇,充满对整个世界的好奇,但我也相信总有一颗星一直在深夜里指引我方向。九点多,火车缓缓驰离深圳,向着北方前进。
伴随着火车"哐哧哐哧"的声响,夹杂着泡面的味道,空气里时不时在来句“泡面,瓜子,来脚收一下”,过道两边的嘈杂声,不知不觉睡意便来了,也不知何时睡着的。

再次醒来,已是二十八日早晨六点多钟。

车窗外雾蒙蒙的天气,列车员喇叭里播放着"前方到站,本次列车的终点站——长沙站,祝您旅途愉快"。

走出车站,17度的长沙气温恰到好处,仿佛在迎接着每个"考生"的到来,适合PB的天气,只期望明天不要下雨。(PB讲究一个天时地利人和)在公交站台等701路公交的时候(前往芒果馆领取参赛物资),一个本地的老奶奶问我时间,习惯性的摘下耳机,把手表送到她的眼前。我以为她在得到想要的后,会走开。然后,我却收到了来自长沙的第一份祝福。和老奶奶简单交流后,才知道老奶奶七十岁了,打眼看去她更像六十岁,或许应该是知足常乐的心态让旁人看起来很年轻。老奶奶告诉我,常怀感恩之心,你好我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愿明天比赛顺利,安全完赛。她转身走去,佝偻的身影慢慢远离我的视线。(好像我记忆里的那个人)7点15分,天空开始下起了微微小雨。坐在公交车上慢慢摇啊摇,摇到了"世界之窗"。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摩天轮仿佛也是在对远道而来的友人打招呼。

整个领物环节很快很便捷,志愿者小姐姐也喊的很卖力。在博览会溜达四十分钟左右,便出来了。
出博览会的右手边是湖南广播影视集团,直到现在我还在想湖南卫视是不是这儿。

来长沙的第一顿早餐必须得安排个杀猪粉。第一次吃杀猪粉是在郴州,那是在一个乡镇的集市上,物美价廉,一碗粉10块钱,人们也喜气洋洋的。从那以后,每月都要吃一次这个。

领取的参赛包

湖南辣是我至今无法征服的。尝过北方的油泼辣子、成都的麻辣火锅、广东的剁米辣,都可以接受。那两包辣条,后来回深圳拆开尝过后,胃疼久久不能平复。(不得不承认是我太菜了)

这个季节的长沙也有了北方秋天的气氛,凉爽、泛黄的树叶。街道上的人儿,庸庸散散的。是我,憧憬的。

下午两点左右,朋友从娄底过来长沙。他还是跟当年一样壮。嘿嘿!

来长沙,必须是吃吃喝喝,逛逛街,挤挤人群,打卡经典地段。

吃臭豆腐,喝茶颜悦色,观长沙城市人文,漫步于烟火生活里。

果呀呀,记得第一次是方亮带我们在深圳文和友喝的。

相比被安排满满的,我倒是更喜欢这种没有目的的闲游,走哪儿逛哪儿,唠唠嗑。悠闲自在,轻松。

嗯,试试在长沙能不能一夜暴富。

看过深圳版文和友,再来长沙版文和友。

上次来这座城市,没等如愿看到这个城市的两岸夜景,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件憾事。这次,终于满足了。

这座城市建筑地的施工时间是二十四小时,每个来的人千万千万别住建筑地旁边哦。

十月二十九日早上五点半,闹钟响起,洗漱收拾。

迎着朝霞,迎接属于自己的第七场半马比赛。(聂老板,也在西安跑属于他自己人生的第一次全马。很佩服你,耐力、体力都很好,很强)

第一次跑马起点,这么靠前的位置。

跑步的过程中,我不喜欢拿出手机拍照,只想享受这个过程。

跑步就是跑步,过程就是目标。

跑到8公里处,毛爷爷蒙上了害羞的面纱。(虽然前面有听说)

网图

这次计划是150安全完赛,跑的也蛮轻松的。

后半程天气太热,早餐只吃了点饼干和一根胶,能量不是很足。后面便吃吃喝喝慢慢跑了,享受氛围。

完赛奖牌

完赛包和薅到的羊毛(小伙伴的手幅)

回酒店洗漱下,换身衣服,已然快一点钟。

吃过午饭,前往最后一个想去的地方--岳麓山。

慢摇于岳麓山,没去"爱晚亭",却抵电视塔。

总要留点空缺,好为下次找个理由。

下山已是下午四点多,匆匆忙忙买点东西,匆匆忙忙去往车站。

来时,一个空包;走时,四个鼓包。

收获满满,感谢湖南的小伙伴们。下个月,我们广州再见。

抵达深圳已是晚上九点半。

一碗臊子面,结束愉快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