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海南自驾7日 | 火山、温泉、小岛、丛林露营,在淳朴自然与奢华间无限切换

走走拍拍时间过得好快,为了防止租车费用不断飙升,在变装前,金小秘就把车还了,就这样我们在南洋景区拍到了所有店铺下班~

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

南洋咖啡是给游人歇脚的咖啡馆,3种口味的南洋咖啡店员让你试喝,还有椰子风味的薄饼品尝,觉得好喝就付费点一杯,绝没有强买强卖,这让人感觉很好!

【1942.芳华景区】
南洋景区变装到所有商铺下班(景区多数商铺18:00就会关门),但好在没有什么遗憾。
日渐黄昏,景区的游客也散的差不多,比下午还清净些许,我和金小秘继续刷着1942.芳华景区~

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

来这个景区的多数都冲着《一九四二》那部电影来的,街区以影片中的 重庆 街为背景,有91栋上个世纪20-40年代 上海 、 南京 、 武汉 、 重庆 四 大城 市的典型建筑。其中25栋建筑完全按照老照片复原,包括尧庐、西山钟楼、 重庆 国泰戏院、 上海 融光大戏院等。

上海 融光大戏院、旁边的这座教堂和新华书店是这个景区的三大标志建筑,遥想那个年代黄包车穿梭于此。
这个景区夜晚营业的商铺要比南洋街区多一些,变装、吃饭都能满足!到了 北京 街区那就真没什么咯~一些特色的民宿也位于这里哟

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

看到红色元素,这就是芳华小院了,也是电影的主要取景地,父母那个年代的美好在这里诉说

谁的青春不曾闪过光,你眼中的幸福如此简单

【老 北京 景区】
终于来到了以我家乡命名的景区,也正是华灯初上一天中最美的时刻。
老 北京 景区还原的是新 中国 成立后50-70年代 北京 的样子

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

铛铛车,现在依然可以在 北京 的前门大街看到它的身影

那个年代我虽然还没出生,但小时候多多少少在长辈口中了解一些。
大概是因为首都的缘故,走在老 北京 景区的街道里感受最多的就是浓浓的政治气息。

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

那时的天安门广场及一系列博物馆、纪念馆、礼堂等建筑到现在变化也不太大,那是我小时候周末最常去的地方。 北京 孩子,谁还没几张国庆时天安门广场的纪念照呢!

那个年代老 北京 最有名的商业街就是大栅栏和王府井啦

老 北京 街区的每一个店铺都是我们曾经的记忆,走在其间也特别有感触

假装在王府井来张街拍

哈哈哈哈百货大楼,这老爷车加分不少,只是门前少了张秉贵的雕像,想一想这个细节处理的很到位,毕竟那时候张秉贵还在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