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珠峰东坡|心向云端,泥步修行

翻越晓乌拉垭口时,大风大雾加阵阵小雨雪。看大侠路过,消失在云雾中。

长长的下坡,全是碎石,很滑,稍不留神就有摔屁蹲的风险。萧萧在半坡的位置发现了雪莲。

后来又在贵哥那里发现了张雪兔子。

翻过垭口之后,来到了河谷地带,远处的山坡秋意已现。还有天然太极,自成阴阳。

快到营地的时候一路都是河滩,像踩地鼠似的跳到营地。

D3 卓湘营地~汤湘营地4550

早起天气不错,赶紧出发,不多久又遇到一个营地。回望来时路,远山露出了山尖。

沿着嘎玛沟一路爬升,色彩斑斓的高原风光尽收眼底。 接着有一段爬升很快的原始森林区域,略有点湿滑。

下午又起了大雾。

过河之后就来到了今晚的汤湘营地。我们的帐篷占据了有利地势,开门见山。理论上,马卡鲁,珠穆朗卓应该就在我的面前。从帐篷的位置向前走,翻上山梁就可以看到顶顶大名的嘎玛沟,直通尼泊尔。

当晚恰逢中秋佳节,不仅晚餐加菜,吃了炖猪蹄,还有lucy从台湾带来的凤梨酥当月饼。

和路赛,王老师一商量准备搞场联欢晚会。太惊讶于小伙伴的才华了,大概准备了十分钟,愣是cuan了大小五个节目,最后环节互换了礼物,一起跳了锅装结尾,完美~

晚上天气还是不好,大风大雾,大家商量在汤湘多待一天。

D4 汤湘营地(理论行程汤湘-白当)

早上七点二十,我还在睡梦中,听见路赛大喊日照金山了,飞快的穿上衣服往外冲。

(视频是路赛拍的)

月满珠峰出现在眼前。大概也就两分钟,月亮下去之后,太阳来点名了,马卡鲁,珠穆朗卓,洛子,珠峰依次闪现大金山,大为震撼。

很快天大亮了。早饭后,去了背后的山上消食,三百六十度被雪山环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