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走近徒步王国,享受雪山盛宴

很多年前就知道尼泊尔的故事,却因为各种原因、迟迟未能抵达。今年,带着曾经的遗憾和最初的期待,踏上了这片土地、这个曾经也属于藏文化一部分的土地……经历了三年疫情的尼泊尔,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走近尼泊尔的最佳方式,当然是陆路进入。樟木口岸的重新开放,也让这15年就因地震而关闭的小镇,重回大家视野当中。只可惜,这8年的时间并没有让小镇重新热闹起来。一些房屋,依旧无人居住,也没有任何一家商店和酒店、饭店营业。不过,我们仍然有理由相信,它会好起来的,重现当年的繁华……

重新开放的樟木小镇,早已人去楼空

樟木口岸

对面尼泊尔的口岸,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办完手续,从国门出境,一瞬间便可以感受国与国之间的差距。相比尼泊尔的国门,我国就显得气派多了。由于是下午的原因,一直没有拼到车。那尼泊尔司机也不肯走,一直在涨价。一气之下,我们选择搭车去加都。还好,运气不错,搭了一部车前往最近的住宿点。告诉我们,早上六点有大巴去加都。就这样,我们在距离西藏几公里的地方,枕着江水入眠。住宿很便宜,老板很热情。看雕像,他们应该信湿婆……

路边小瀑布

路边的小商店,香蕉挂起来,按根卖

这应该是湿婆的雕像吧

经过五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加都。满眼望去,80年代的既视感。到处都是老破小、脏乱差……入住泰米尔一条街,也是好一个找。这散装英语,勉勉强强够用……

到达加都,当然要去猴庙和杜巴广场啊。一个满是猴子的寺院,可以俯瞰加都全景。一个是1000多年的皇宫建筑群,气派而又庄重。

猴庙的猴子

想要打开瓶盖的猴子,这甜水不单单是人类才喜欢噢。话说,尼泊尔的可乐那可是相当贵的……

珠峰牛排

震后的杜巴广场,依旧还在维修当中。有些地方 还是要趁早,不要等毁坏了才追悔当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