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说短也不短
其间遇到来自全国各地可爱的朋友们
突然想要把他们的故事也写上一写

海螺姑娘恩施旅拍2日游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是海螺姑娘,这是一个来自 辽宁 的典型 东北 女孩儿。我与她的相识缘于XX书。5天前,她正利用假期带着父母在 宜昌 旅行,下一站打算在 恩施 停留两天,在XX书上刷攻略的时候刷到了我推荐的 狮子 关-清水塘- 屏山 峡谷-彭家寨小众两日线,觉得很适合喜欢轻松悠闲的她们一家,于是试着私信咨询我。

狮子关旅游

我当时正在 恩施 大峡谷陪游,不方便打字回复,所以互加了V信,简短的语音通话以后,海螺姑娘将她们一家在 恩施 的两天行程拜托给了我。

我提前帮她们安排好了住宿和车辆,一天后,她们开始了 恩施 之旅。行程的第一天上午,我还在上一个团里抽不开身,为了等我一起去 狮子 关和 屏山 ,她们微调了行程,舍掉了清水塘,上午由司机带着去逛土司城和女儿城。直到我把上一个团从机场送走,我们才正式见面。

海螺姑娘说她每次到外地旅行,都喜欢找当地的摄影师,一方面可以留下好看的非打卡式的旅行照,另一方面也相当于有了免费的地陪。她的一边膝盖滑雪时受过伤, 恩施 大部分景点对她来说都太过吃力,相对比较轻松的 狮子 关和 屏山 峡谷两个网红景点正对她的胃口,体力消耗不大,拍照很美。

我们去 狮子 关的那天因为最近都在下雨,水面已经贴上了浮桥,车不能开上桥,没法拍到车过浮桥的水纹,有一丝小遗憾。

狮子关旅游区

倒是景区的后半段坐景交车峡谷冲浪意外地刺激,就是冷风吹在脸上有点冻,以前我们都是自驾玩的这一段,跟水的距离没这么近。

刚开始海螺姑娘听到景区工作人员说峡谷冲浪还以为是像大海里冲浪一样会湿身,连连摆手说不要去,真正玩的时候却坐在最边上兴奋地拍照,裤子被水花溅湿了一片也没感觉。因为她们怕冷,听我说头一天 恩施 下雪了,特意在里面穿了两条毛裤。

以前我读大学的时候,宿舍里北方的同学都没有南方的同学扛冻。今年冬天我接触到的从北方过来的游客咨询路线的时候,对住宿的第一要求都是要房间暖和,所以我们在 鹤峰 住进了才开两个月的玖悦酒店,对我来说开了空调有点热的房间,对她们来说刚刚好。

晚餐我们在酒店附近的竹硒楼吃,老板新买的圆盘炉正在试用中,给我们安排在了圆盘炉上吃饭,海螺姑娘说这是她们的 湖北 行一周以来吃得最舒服的一顿饭,手脚都很暖和,再喝点本地酿的包谷酒,别提多美了。我也是第一次见识到了 东北 姑娘的酒量,46°的纯包谷酒半斤下肚,感觉还没喝开。

第二天早上进 屏山 峡谷,因为刚下过雨,山里云雾缭绕,像闯入了仙境一般。为了省力加上恐高,海螺姑娘选择多买一趟船票从出口进出,在阿打铺子前拍照的时候,船工哥哥的斗笠俨然成了海螺姑娘最好的道具。

鹤峰屏山峡谷

虽然天气不够好,风景依然美,人少倒也成全了我们,拍照坐船不用排队,照片里没有路人甲乙丙丁,往返峡谷就跟包船一样,感觉整个景区都被我们承包了,享受的都是VIP的待遇。

彭家寨对于爱拍照的海螺姑娘来说是一个意外之喜,看着不起眼,却很出片。彭家寨的吊脚楼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常常是上面一家屋前的场坝连着下面一家的屋顶,借个位拍照就像是在飞檐走壁了。无法克服恐高的海螺姑娘上一秒还在漂亮地摆着POSE,下一秒已经在叫妈妈扶她了。

海螺姑娘是个有爱心的好姑娘,在去 鹤峰 的途中看到路边有婆婆卖野生猕猴桃,二话不说就买了一袋。海螺姑娘的妈妈跟我说她看到这样的老婆婆都会觉得不忍心,在 三峡 人家也买了80多岁老婆婆的橘子,我想说那是因为有你们的言传身教呀阿姨。跟她们一家同行的一天半,我深深感受到了她们一家有爱的氛围,沐浴在爱里长大的孩子都很善良。

鹤峰屏山峡谷

恩施 的美景美食美酒让海螺姑娘一家赞不绝口,因为去 鹤峰 的路上吃到了刚上市的 宣恩 白柚,觉得好吃又便宜,临走前她们还特意去高罗高速口邮了五袋白柚回去,要给亲朋好友们分享。

这次游玩时间有限,天气也不够好,海螺姑娘一家只在 恩施 停留了两天就飞往 贵州 继续开启下一段旅程了,还跟我约好下次一定找夏季天气好的时候再来 恩施 - 神农架 走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