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9

合肥

神州丹霞第一峰——江郎山环线穿越

衢州有山曰江郎,奇险峻秀冠天下。三爿巨石拔地起,壁立万仞插云霄。驴行组队来穿越,郎峰之巅任逍遥。霞客三游叹神韵,神州丹霞第一峰。        江郎山位于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石门镇,国家5A级景区,2010年8月作为"中国丹霞"的系列提名地之一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为我国第8个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浙江省首个世界遗产。但是相比浙江后来其它的世界遗产,如西湖、运河、良渚等,江郎山的名气就低调了很多,太多人不知道此处了。        江郎山是典型的丹霞地貌,被誉为神州丹霞第一峰,最具代表性景点就是高耸入云的三爿石了,非常奇特。白居易、陆游、朱熹、徐霞客等历史名人都曾来到江郎山游玩,留下诗篇,赞誉“雄奇冠天下,秀丽甲东南”。        衢州市政府深知老百姓心意,所有A级景区周一~周五全免门票,江郎山也不例外,但是主峰郎峰在免门票期间就不开放了,周末和节假日开放。我们也只有周末才有时间前去一行,正好爬主峰。        2023.11.3日周五晚下班后4车15人驱车直奔江郎山,近五百公里五个小时车程,晚上11点多点到达江郎山停车场露营
        天亮后收拾装备,然后航拍一下查看周边地貌。高大的三爿石就在游客中心后面,直线距离估计只有一两公里。
户外人不走寻常路,有野路子必须走野路子上山。留下漫步车子在停车场,所有人到江郎山村街道早餐,然后分乘三车到徒步起点,一个叫直垄的小村子,旁边有一水库。        村中住的人不多了,不少老房子人去楼空,车子停在一栋空房子门口,惯例出发前大合影,我又是不在。
满树的柿子。        村子旁有两个水库,这个小水库可以倒映出江郎山一点点。        还有土垒墙的房子,虽没人住,但保存的很好,收拾一下休闲度假极好。
柚子也很诱人。        野果不少,路两边很多拐枣树,特甜。
还有酸酸甜甜的茅莓。        野菊花。
这野路子也开辟成为浙江登山步道,时而走过密林,湍过溪涧。
登山步道标识做的很漂亮。

林木茂密,甚少人走,前面的阿俊和hupo听见有野猪在“哼”,吓的不敢前行,等大部队上来后再一起走。

江郎山海拔不高,野路子爬升不大,大家走的还比较快活,翻过这个坡就能看到主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