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

合肥

探秘千年封禁山——江西上饶铜钹山

山高林密,夏天避暑不错。        这个季节红豆杉果成熟了,红红的比较好看,还比较好吃,甜甜糯糯的,据说泡酒是抗癌的良方。        好大的木灵芝。
林中沿步道随便环一圈,一公里外的瀑布和红豆杉王也没去看了。        人工种植的小树上有不少果,摘点吃一下。        住在附近的一位老阿姨拿了个这种果我们吃,果子比较好看,但味道一般。查了下才知道这是南五味子的果,种子为滋补强壮剂和镇咳药,治神经衰弱、支气管炎等症。        逛完后返程,回到木城关附近的垭口,右转一条很窄的水泥路(村村通)下到福建浦城县,走了二十多公里后上205国道到廿八都古镇上高速再从江郎山边过,走京台高速过黄山后突降暴雨,降温十几度,返回大合肥家中已是晚上快9点了。
驴行户外,一直在路上!户外纯属兴趣爱好,希望有一天能走遍神州大地。有空时我会慢慢记下现在以及过往的驴行历程同大家分享,也许偶尔会发发牢骚。喜欢的点下面名片关注,驴行路上有你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