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小满节气,北灵扎营

上周末灵山扎营,拍摄银河拱桥的念想再次被周六整夜淅淅沥沥小雨浇灭,520那天临时起了念头要周五自驾再去灵山,特意看了聚灵峡景区的天气预报,周六有雷阵雨,周五避开雷阵雨,多好。户外六年半,参加了很多户外集体活动,那些接近性不错,风景优美的地方,我总叨叨,以后有机会和老耿自驾出游,肯定叨叨过多次的,惨遭拒绝也是无数次,没想到这次竟然老耿答应了,估计他也一直遗憾月初在峨眉山金顶被大雨浇灭了银河梦想。 周四晚上我一个人怀着复杂的心情尽量做好行前充分准备,周五早上在圆明园,边摘桑葚边和九妹聊这件事儿,心里还是有点忐忑,毕竟两口子经验也不足,她提醒我,应该找平日里那些哥哥们,悦野哥下午有事,分身乏术,紧接着问大米哥,大米哥说下午一点跟同事从单位出发,简直太巧合了,我和老耿原计划就是一点半出发,因为上次箭扣北京结接头失败的阴影还在,所以跟大米哥约定425625手台联系,最神奇巧合的是我的预设营地与大米哥团伙完全契合[呲牙] 所以梦想要有,桑树下的聊天唠嗑头脑风暴也要有,有了大米哥护航,忐忑一扫而光。

21号是小满节气,小满未满,万物可期,夏半浅,春未远。提早下班,耿先生做好了饭菜,我装进保温桶,不带炉灶,晚餐就解决了,早餐准备了牛奶和面包,给车加满油的同时,买了一箱水,一点半准时出发,导航目的地是涿鹿县的九龙洼,133公里,预计时间2小时33分钟,这一路上,蓝天白云,气温很高,必须空调保命。 这是第一次走高速从这条路线去九龙洼,以往多次跟大部队的活动,大巴都是路过门头沟的雁翅镇,上周在无名二上向北看,就拍到了风车,群山,官厅水库,这次就从官厅水库边上经过,那天山民跟我仔细描述麻黄峪,我其实一头雾水,这次开车经过,看到麻黄峪路标,惊喜莫名,赶紧拍了照片发给他显摆,就如同今天考试,前几天同学刚刚给我了试题

四点过三分,到达九龙洼,惊喜发现,大米哥团伙正要出发,估计是我太惊喜,副驾车窗半开着就急急慌慌出发了,大米哥后进山朋友发现了我这车窗状况,贴心将车停在我边上。并且还给大米哥的儿子发了告知短信,感动…… 看了一眼,开爬的时间是四点一刻,天气热得不像是初夏,赶紧又添了五瓶500ml水背上。想一想,老耿额外背了一身短衣短裤也并不违和

大米哥背俩大包,我背一个都颤颤巍巍,人比人也得活

上周末刚刚走过,记忆深刻,轻车熟路,只要在日落前到计划营地就行了……路上给耿先生拍照记录视频,也分享上周的故事

除了生活用品,他背了俩镜头,一个巨沉的三脚架云台,走得还挺轻松愉悦,自从去年元旦重装走过冬太白,我就彻底认怂服输了,他每天都走前队,我每天都殿后,那些长期坚持的游泳撸铁深蹲,每一个都管用啊……

不是我忽悠的啊,他主动下到这里,我识趣赶紧拍两张

17:07经过夏子墓

上周盛放的野生榆叶梅都已经凋谢,静悄悄结上了小果子,如今草甸子上,胭脂花已经迎风摇曳。

大米哥的同事佩服手提着水袋的,我现在外挂一些装备就感觉不会走路了,更别说手提着了

17:43来到计划营地垭口,对讲机跟早就到达营地的大米哥联系上了,拍了一段视频,描述自己的位置

估计不到六点到了营地,刚刚搭建好内外帐,一直明媚灿烂的老天爷突然换了脸,飞沙走石,电闪雷鸣,赶紧又额外搬了很多大石头固定风绳,忙忙活活的过程中扫了一眼老耿,本来他施施然往北,想一直走到北部最高处的乱石顶上,一看情势不对,他赶紧往帐篷这里跑,两口子手忙脚乱赶紧把大包拖进来,遇到这样的难得一见极端天气,老耿第一时间掏出来相机,架起三脚架,抓拍闪电,奈何雨来得急,他的外衣瞬间湿透,相机镜头也全湿,他湿漉漉坐进帐篷,关了西侧的外帐,我赶紧把东侧的外帐打开一点点,让风雨能稍微对流,雨借风势,真怕把帐篷给吹翻了,雷电交加,暴雨来袭,足额足量下了将近一个小时,风雨最大的时候,外帐西侧门檐刮得贴近内帐,我俩只能用手推举着内外帐门,就想着日落百分百泡汤了。等雨势减弱,我把充气垫都充满气,用纸巾和汗巾擦拭屋里打湿的地方,甚至趁机把晚饭也吃了,七点一刻,西北风改东南风,打开西侧帐篷,帐篷顶上虽然稀稀拉拉还在下雨,远处山系的腰线之上竟然在上演日落绮云,赶紧架起我的三脚架和相机,来得及记录下来日落时分云霞的变化。 打开东侧外帐,还没穿好鞋呢,发现东侧出了部分彩虹[呲牙]手机凑合拍了一张,灵山的天空就是恋爱脸啊,咋样都漂亮……

以下照片都是老耿雨中拍摄的

西边闪电

东边彩虹

我的相机拍了下面这段视频

雨过天晴,小草湿漉漉的,营地附近飘来韭菜味道,也许是大家从帐篷里走出来,踩踏到草地上的韭菜了

大米哥的团餐很是丰盛,涮肉白酒,我有减肥压力,怂恿老耿加入,已经吃得特饱的他,据说被大米哥不停夹肉夹菜添酒,估计回来这周他得吃草了

我拍的大米哥,也拍到一架飞机的轨迹

感觉一夜没怎么睡着,夜很深的时候,陆陆续续有其他驴友来此地扎营,说话声,行进声,营地位置有限,后来者只能扎在斜坡上,那也比风中凌乱强

凌晨2:25,暴风骤雨过后,又是乱风吹过,澄朗天空,待得月落西山,老耿先去他的目标位置拍银河拱桥,我跟老耿错过集合地点,……只能独自在自己喜欢的位置拍摄,好久不拍银河,忘记诀窍了,拍的全不行,那么好吧,回到帐篷附近,拍几张光绘,也自得其乐。后来经他指导,也凑合拍了几张,那时候已经错过拍摄条件了[呲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