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烟雨江南杭州,西子湖畔的小众穿越之旅,文艺与奇幻交织

江南 木雕陈列馆,曾是东栅徐家的豪宅,又名百花厅,以其木雕精美而闻名 。屋内陈列了丰富的 中国 古代木雕精品器件。藏品丰富,可看性强,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味。细细品味,可以领略 中国 几千年来博大精深的木雕文化。

在宏源泰染坊,可以看到 乌镇 有名的蓝印花布,而 乌镇 就是蓝印花布的原产地之一。

走进染坊,一眼就能看到一排排高高的木架上,许多蓝印花布直挂而下,如同瀑布一般,风吹幡动,人穿走于其间,忽隐忽现,像在画中。

乌镇 像一个上了年纪的老朽,几千年如一日地站着、坐着或者蹲着,既老成持重,又沉稳肃穆,当然也很沧桑和简朴。3000年来迎来了很多人,又送走了很多人,但 乌镇 的本色,始终不变。

东栅门票:120元

满觉陇的ins风民宿

说到我这次 杭州 的住宿,除了酒店,我还选择了一家特色民宿。 杭州 西湖附近有非常多高逼格的民宿藏在山野里,西湖边。满觉陇,就是我这次的下榻地。

来过 杭州 很多次,却是第一次到满觉陇,“满陇桂雨”,因桂花而名,是新西湖十景之一。一直觉得这个名字很美,而这一次终于拨开它的面纱,在满觉陇寻到一家叫留白的民宿,一个充满想象空间的名字,从 杭州 东站开车过去,需要40分钟。

民宿的主色调只有一种,那就是白色。本来还是行驶在绿色的山野间,等一走进民宿,满眼的纯白色,妥妥的ins风。

留白的房间不多,能订到一间实属不易,虽然每一间房间都不是很大,但都充满了温馨感,纯白色的床,纯白色的椅子、纯白色的窗帘、纯白色的墙壁和屋顶,一切,都显得如此干净。

第一眼选中它,也就是因为它高级的ins风搭配,拍照起来特别好看。

在外住民宿,我对睡眠的质量要求非常高,房间里的床品非常舒适,独特的清雅气息让我一夜好梦。

清晨醒来拉开窗帘,我就被窗外的景色看呆了,一整面落地窗外就是一片绿色茶田,绿得非常养眼,人与自然通过房间连接在一起,这种原生态的体验是都市人最放松的状态。

民宿不仅仅只是睡觉的地方,更像是自己在大自然的家,这里的早餐都是店员早晨在厨房亲手制作的,味道就跟家里做的一样。

在满觉陇的民宿里,所有的一切都向着简单和自然,在茶田间做一场好梦,Lost In Nature!

后记

如今我喜欢的旅行不再拘泥于各种景点的打卡,讲真 中国 城市中我玩的比较喜欢寻觅一个郊区古镇,或是隐居于山林之间,又或是坐下来欣赏一场高端的演出,都是了解这个城市文化的一部分。就如同去 拉斯维加斯 看秀,不同的娱乐活动更充实了我的旅行。

杭州 这个城市,说大不大,说小,其实也不小,
每一次来,我都会有新的发现,古镇、汉服、太阳马戏、湖光山色……
不是只有西湖雷峰塔西溪湿地, 杭州 的自然古典和奇幻高端,
就隐藏在这个城市的角角落落,等待着我来发现。
从南宋御街到千岛湖,从 塘栖 古镇到 乌镇 ,简直就像一场 杭州 的穿越之旅。
下一次来 杭州 ,不知道又有什么惊喜在等着我,已经有点小小的期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