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因为一个人,我来到新加坡,拼凑狮城的ins风

滨海湾花园-Cloud Forest

Cloud forest,云上森林,我很喜欢这个地方的名字,走入这里仿佛有种行走云端的错觉。

在滨海湾花园中,有两个植物冷室,cloud forest和flower dome,云集世界各地的稀有植物,并将温度控制在23至25度,以仿照 地中海 气候。

稀有的植物加上出色的建筑,让这里的一切变得不平凡。
玻璃房的建筑艺术感太强了,无论从哪个角度拍照,都有种非同一般的空间感。

刚进入Cloud Forest里,就能看到隐藏在植物后巨大的瀑布,瀑布哗哗地流淌,35米高的人造山和室内瀑布极有气势,这个就是世界上最高的室内瀑布。

云雾之林,如进桃花园,水花四溅,举目成林,
置身其中,闭目感受,能感觉到负离子在跳舞,我已经等不及想登上穹顶去眺望了。

坐着电梯上瀑布,不动声色地就登上了山。

Cloud Forest的植物来自海拔高达2000米的热带山区,35米高的人造山种有蕨类、兰花、秋海棠、猪笼草等植物,在山腰和树顶走道行走,更近距离地观察各种热带山区植物,置身于大自然的奇妙中。

装在玻璃球的植入,透着水晶球般的梦幻。

建筑和空间设计之美,与大自然之美溶合在了一起,凌驾于所有之上。

水面的倒影与穹顶形成了一个绝美的空间构图。

虽然Cloud Forest只是人工的大自然,
但我是看颜值的!就是这么任性!
当光束照入玻璃房之时,满满的ins风扑面而来,我喜欢!

一个国家,N种文化牛车水

由于我大天朝人口壮大,许多发达国家都有了唐人街,而 新加坡 的唐人街便是牛车水。

牛车水名字的由来是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

其实,牛车水区的形成与莱佛士的城市计划有很大的关系。1819年 英国 人莱佛士登陆 新加坡 之后,从 中国 南来的华人越来越多,大部分人就住在现在的牛车水区。于是,几年之后,莱佛士索性把这个区划为华人居住区。

现在的牛车水区,是市中心的繁华地区之一。可是在当年, 新加坡 还没有自来水的设备,全市所需要的水,都得用牛车自市郊载到市中心,再由市中心转往市内各地。由于唐人街位于中心地区,于是这个以牛车载水供应用水的区域就叫做牛车水。

如今在牛车水,还能发现当年的一些传统痕迹和留下的旧建筑, 比如 这个爷爷的杂货店,就能发现很多童年的记忆,大白兔、毽子、泡泡糖……这一刻,似乎没有一点距离感。

从移民安置地到生机勃勃的传统文化区域,随处可见的著名华人建筑和寺庙,其中最有名的便是佛牙寺。

牛车水是 新加坡 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里的中华美食街,一路走来,可以发现 中国 各地的小吃,川菜、 东北 菜、淮扬菜……好亲切有木有。

在街角喝一杯南洋咖啡,此时此刻,中华文化和南洋风情的结合,是那么迷人。

傍晚,牛车水的夜市的都开了出来,据说晚上更加热闹,灯火辉煌,有点像 中国 的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