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风情万种的建筑·沙海一线间——越南行

美山遗址

灵姑湾驱车向北,穿过海云岭隧道就到原来北越的地界,先找地方吃饭,海鲜馆挺多貌似也招待 中国 人多了,会一些普通话,还收人民币。

香茅炒旺螺,多了香茅的香气

陵姑湾

这个螃蟹一公斤70万,大概一斤100人民币,还可以,味道不错,黄很多。

海云岭和灵姑湾其实是连在一起的,这里就是 美国 《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人生必到的50个地方之一,挺美的,可惜天公不作美,光线依然不好!

海云关长山山脉在这里直逼大海,将沿海平原在此切断,必须翻过此山才能北上或南下,这是 越南 中部的天险。因岭上经常白云缭绕,与蓝天沧海浑如一体,故名海云岭,关口海拔470米。岭上翠竹成林,树木葱笼;山顶自古就设有关口,叫海云关。这里差不多是南北两部分的等分点,也正好靠近当时的划分边界。海云关成为 越南 南方政府防备北方进攻的天险。

海云关

山顶还保留当年南越军队的碉堡。

龙桥回到 岘港 市区已是晚上,经过地标建筑龙桥。 岘港 龙桥--是世界上最大的龙形大桥,据说逢周六、日晚九点正有二十分钟金龙喷水喷火。

龙桥

龙桥

总结一下这一天的行程,如果让我再来一次,我会做如下安排:前一天晚上还是住在 芽庄 ,早上从 芽庄 来到 岘港 ,省却卧铺大巴的劳顿。因为去过了 芽庄 的占婆塔,所以除非对占婆文化很感兴趣,那么美山遗址就没有必要去了,中午在 岘港 吃完午饭、市区逛下,然后再去海云岭和灵姑湾,晚上回到 会安 古城住宿,因为 会安 的晚上有灯笼,张灯结彩,才是最好看的时候!

Day7:岘港-香港-厦门一早起来去机场转机 香港 ,坐的是国泰航空的航班,国泰航空果然是世界最佳十大航司之一,餐食很好吃,还有多媒体娱乐设备。几年前去 巴厘岛 做过一次还记忆犹新。

香港接近相关的时候,可以俯瞰周润发的故乡—— 南丫岛

香港

中间是港岛南边的浅水湾,据说是风水宝地,十大豪宅大部分建于背后的山上。

香港

趁着转机的档口,在机场吃个午饭,吃来吃去,还是大中华的美食博大精深!

香港

今天支付宝帮我把这份饭的钱给出了。吃完饭,在机场逛逛,然后就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