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风情万种的建筑·沙海一线间——越南行

越南 的特色菜竹蔗虾,就是把虾肉打成肉你包在甘蔗的外围去油炸

范五老街

空心菜炒牛肉

越南 的另一道特色菜,越式春卷, 厦门 也可以吃到

网红奶昔:Five Boys Number One

这家在范五老街一带,也是排队等候,价格便宜,口味众多,口感好好

范五老街

Day2:胡志明-美奈

我照样早起去外面溜达了一圈回酒店退房,坐车前往 美奈 。 美奈 是位于 越南 东南部 平顺省 美奈 半岛上的一个渔村小镇,距离 胡志明市 东北 约200公里(4个小时车程),现在游客也多了起来。 美奈 主要四个景点:仙女溪、渔村、红沙丘、 白沙 丘,一般租车半日游可以搞定,包括沙丘上看日出日落。

Muine 888 海鲜餐厅

这家海鲜真的是有比较实惠,很推荐

肉螺炒空心菜的搭配挺有意思的

仙女溪

龙虾一斤折合人民币90

仙女溪是流经 美奈 东侧的一条小溪,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映衬在蓝天白云之间,在沙丘与岩层之中,脚下是细软的红色沙泥,以及只漫过脚踝的浅浅溪水,赤脚淌水逆行,感觉十分惬意

渔村

再往里面走会经过听了许多小渔船的渔村,天很阴快下雨了,随手拍了两张。这趟旅行运气不好,除了第一天在胡志明有蓝天,后面基本上光线都不好,要知道摄影可是用光(利用光线、把钱花光)的艺术啊!

美奈渔村

白沙丘

时间有点赶,我们先去了比较远(30km左右)的 白沙 丘,很难想象在离海边不远的地方会有一片这么大而且沙子很白的“沙漠”!
我们包了越野车(70万)刚进到里面没多久,已经是乌云密布,风沙弥漫,真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小精灵还来不及升空就下起了一阵大雨,赶紧撤离,有点亏,没玩够

潘达努斯度假村

天也暗了,先去酒店休息,这个度假村是 美奈 最好的,而且性价比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