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广东

人均3500:蜜月行之行,海南省10天自驾游

照例拍照打卡完之后,我们继续从西往东方向走,去 东方市 的鱼鳞洲看日落,这里的沙子粗粝,海风有些妖娆,胜在日落景色可人,说不定可以看到夕阳从海平线上缓缓下落呢。于是,我们将帐篷搭在沙滩上,依次搬出我们的茶具、锅炉、休闲凳,准备和它来一个仪式感满满的撞怀。

即使最后没有看到海平线上的咸鸭蛋,可这仿佛开启了我们接下来几天的日落高光时刻。渔港、海湾,我们一路追逐着夕 阳西 下,在渔民的饭香里欣赏大自然一次又一次给我们的馈赠。这样的旅行,谈不上豪华,但真诚地活在当下,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了。

住宿:芒果水晶酒店(东方店)169.83

3.9 东方市-万宁

东方市 - 万宁 ( 白查村-五指山风景区- 万宁 清水湾美食街吃椰子鸡-清水湾看日落)

我的两个弟弟,从我出发 海南 就一直跟我安利 万宁 ,今天终于要来揭开它的神秘面纱了。

今天的路程,一半是在路上,尽量不走高速,是我们自驾的原则。白查村,本来不在计划之内,只是看到好多车都驶向白查村这个路标,我们也跟着一起过去了。「反正,我们自由嘛,想去哪就去哪」。

白查村,被誉为「黎族最后的精神家园」,它的美孚方言叫「别岔」,别是有水的烂泥田,岔是厚皮树,意思就是烂泥田附近的厚皮树。相传,黎族的祖先从大陆沿海乘船登上 海南 岛时,由于没有栖身之处,就将木船直接搬过来住。后来为了纪念渡海而来的黎族祖先,黎族后裔仿照船型建起了茅草屋,也被称为「船形屋」。

地面是用黄泥反复捶打晒干过的,墙用白藤藤条编织成框,再在上面糊上稻草泥,屋顶则是铺上一层一层编织好的茅草毡,这样才能保证房屋的冬暖夏凉,看着小巧玲珑的房子,一脚跨进去时别有洞天,加上南北通透的户型设计,想必住起来不输城市里的大平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