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广东

人均3500:蜜月行之行,海南省10天自驾游

这一年疫情追着我们跑,以为过了春节,天气回暖,病毒就会看人的脸色行事,结果还是三天两头爆出 大新 闻。好在我们将目的地定在 海南 时,只有 三亚 出现了个位数病例,出发前一天在医院捅了喉咙做了核酸,讨论后确定了我们的大致轨迹,从 佛山 出发,到达 海口 ,之后自驾西线一直到东线,回到 海口 ,绕 海南 省一圈,嗦 海南 粉、吃清补凉、喝椰子水、听海浪声、看日出日落云卷云舒,在陌生的城市里像当地人那样,自由呼吸,这就足够了。

关上车门,告诉小P,「我们要去 徐闻 港」,带上换洗衣物和馋嘴小零食,出发了。

不同以往的按计划先行,10天 海南 之旅显得过分随意和洒脱,每到一个城市,才确定我们下一程是哪里,吃什么,玩什么,住哪里。有时候在地图上看到一个不知名的沙滩,又刚好有路可以通往,像两个正在挖掘宝藏的孩童,兴奋不已,甚至把车开出了五菱宏光即视感。

所谓的网红景点打卡,大多数靠50倍+滤镜撑起了它们的颜值,有人追 灯塔 ,有人说要去 万宁 的呆呆岛发呆,到猴子岛喂小猴子,还要去 兴隆 的 巴厘岛 村,换上美美裙子,不出国也能玩一次 东南亚 穿越***然而,呆呆岛120/人的门票劝退了我们,在马路边喂猴子时,被一群猴子围住,差点把我吓死,从那一瞬间起,我不再觉得猴子可爱,反而对它们敬而远之。至于 巴厘岛 村,我和猴哥在门口凹了几张照片后,便开车回 万宁 了,人山人海的美人,不如挑个安静的海边,喝着椰子水,看蓝天和大海嬉戏。

我们的行程如下:

3.6 佛山 到 海口 - 大学城 夜市一条街
3.7 海口 - 临高 县 临高 角旅游区- 龙门 激浪-古 盐田 -海花岛
3.8海花岛-南 华沙 滩-海头镇南港码头-棋子湾- 东方市 看日落
3.9 东方市 - 万宁 ( 白查村 五指山 到美食街吃椰子鸡,清水湾看日落)
3.10 万宁 :清水湾看日出,露营失败,猴岛,呆呆岛,在猴岛隔壁的无人沙滩露营,下午去了 大理 瀑布,晚上 万宁 双月湾,逛街
3.11 万宁 :双月湾到分界洲岛,神州半岛,充电,农庄吃饭
3.12 万宁 - 文昌 :神州半岛看日出-咖啡庄园-巴厘村-日月湾,最美公路~从双月湾岛到大花角,最美公路,终点是乌场码头,没到大花角,拍了日落,到 文昌 ,吃 文昌 鸡
3.13 文昌 -椰林- 海口 :难吃 南昌 早餐~椰林~椰林无人沙滩~抱虎滩~木栏港看日落,回 海口 ,吃糟粕醋火锅
3.14 海口 - 广东 :吃 海南 粉,做核酸,骑楼老街辣汤饭,回家,晚上 湛江 吃生蚝,连夜回 佛山
3.15 凌晨2点到 佛山

强推景点: 东方市 鱼鳞洲 // 南 华沙 滩 // 清水湾( 灯塔 )// 猴岛隔壁无人沙滩 // 神州半岛 // 万宁 最美公路 // 椰林无人沙滩 // 海口 骑楼老街 // 海口 世纪公园

装备:身份证/防晒霜/太阳镜/拖鞋/帽子/好看的裙子/泳衣/换洗衣物

3.6 佛山-湛江徐闻港-海口,宿锦江酒店

出发的第一天基本都是在车上度过,早上8点出发,慢悠悠地开往 湛江 ,还好 广东 省内高速基本上不用担心充电桩的问题,但为了保险起见,我们中途还是充了两次电(小鹏G3续航里程500公里),并在 湛江 高速服务区购买了去 海南 的轮渡票。

下午5点到达轮渡候车厅,船启航是在傍晚6点半,1.5小时后到达 海口 口岸,等待货车和小车依次出舱差不多花了1小时,所以在我们驱车前往定的酒店时,已经是晚上9点了。

虽有随身零食填肚子,可到 海南 的第一餐,当然还是要打卡本地美食才行。在大众点评找到了 儋州 米烂,本以为是苍蝇小馆,没想到坐落在商场的一楼,不知是我们到的时间太晚,还是本来就比较一般,初尝没有带来惊艳之感,吃起来像凉拌米粉,只能算是勉强填了肚子,吃了几口本地菜。

在锦江酒店入住后,开车去了海大北门小吃一条街刷美食,一百米的街道,两边齐齐整整地安排了全国各地小吃, 广东 的肠粉、 南京 的鸭血粉丝汤、 上海 的小笼包、 武汉 的热干面***当然还有本地特色的清补凉、酸奶炒冰、 海南 粉等等。

他们各自掌管着自己的3平米天地,忙时招呼食客,闲时与隔壁摊位摊主唠嗑家常。你可以在这一家点了炒冰酸奶,又跑到隔壁家要了一打生蚝,还挪去第三家买了一碗鸭血粉丝汤,它们将齐齐整整地摆在你的小桌子上,借着食物之光,带你走进 海南 。

酒店: 晋江 都城 海口 高铁东站师范大学酒店
费用:212.25

3.7海口-临高角-龙门激浪-古盐田-海花岛

睡到自然醒的清晨,迎来了在 海口 的第一场雨,露背装还没来得及开箱,被迫加了件长袖外套出门。本想去网红店打卡早餐,却在酒店转角处,发现一家干净且门庭若市的早餐馆, 海南 粉售罄,要了两碗伊面汤,再去梅嫂那吃多一小碗 海南 拌粉。

梅嫂店面很小,大概能容纳五六张桌子,翻台率很高,等得心急了,先去隔壁摊位买根油条加一碗豆浆打打牙祭,也有人直接带着饭兜过来,打包了带回家吃。

送的例汤是猪肚汤,瞬间将这碗9块钱的拌粉提升到了大雅之堂的级别,毕竟在 潮汕 地区,猪肚贵气着,平均一个猪肚七八块十块钱。客家人猴哥觉得梅嫂的拌粉淡了,可却长在我的味蕾上,粉条细而带点筋道,搭配花生米、猪肝、瘦肉、猪肚、少许葱花,再淋上特制的酱料,初尝平凡,再吃几口爱上了这种清淡中带点小惊喜的拌粉。往后几次吃的 海南 粉,要么过咸要么太甜,甚是怀念梅嫂的。

之后,猴哥将车开往 海口 世纪公园,那里是小鹏汽车合作充电桩,充电免费。我们将车停好后,开始了世纪公园的探险。

天气时好时坏,天渐渐泛蓝,在Manner Coffee点了一杯手冲曼特宁,安静地呆着,在那一刹那甩掉了烦人的工作情绪,我的身体我的灵魂,已经准备好踏进这片南洋土地了。

开车经过 临高 (高速),去了 临高 角旅游区,老年团聚集地,迎着强劲的海风在沙滩上走了一会儿,便继续前行,目的是 儋州 龙井 沙滩和 龙门 激浪海滩,可一路天气阴沉,海风吹乱了心情,胡乱拍了几张便离开了,并没有其他旅游攻略上说的那么惊艳,需要专程过来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