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走了点美国线路就来教育中国人了

网红走了点美国线路就来教育中国人了 真奇怪,这位网红走过中国哪条线路

请网红来走一下这些线路,再来教导新人

6.5级路线:西部重装一般级难度路线(5天以上)
①川西的路线
西藏的路线
珠峰东坡传统线,希夏邦马东南坡,希夏邦马北坡,拉布吉康北坡,阿玛直米尼诺日穿越,念青东曲通线,郭喀拉南北线(念久东)等。
③西北的路线
狼塔C线,巴丹吉林沙漠等。

7.0级路线:西部重装中级难度路线(10天或者10天以内)
①横断山脉
大雪塘环线、龙眼环线、格亚线
喜马拉雅
希夏邦马大环线(东南坡+北坡);
库拉岗日大环线(传统线+西坡);
珠峰东坡变线(嘎玛沟进,格央村出)
③藏东南地区
他念他翁盐登线+C线、伯舒拉岭目绕线、伯舒拉岭传统线、郭喀拉南北线(念久西)、郭喀拉念久环线、念青东萨普线等。

7.5级路线:西部重装高级难度路线(10天以上)
①念青唐古拉山东段:念青东波密北线(16天)、念青东鲁易线完整版(15天),念青东萨普穿三色湖线(12天)
郭喀拉日居山脉:郭喀拉横穿路线(20天)
③伯舒拉岭山脉:伯舒拉岭南北纵穿(15天)
④喜马拉雅山脉:喜马拉雅之东环线(12天)
⑤横断山脉:格聂群山大环线(18天左右)
⑥天山山脉:南天山山脊线(20天左右)

8.0级路线:西部重装超高难度大环线(20天以上)
①千错千寻线:全程需要用时20天左右,翻越15个垭口,累计爬升16166米。
②梅里雪山新外转:梅里新外转北段+梅里新外转南段,全程大概需要行走20-25天,翻越累计爬升26500米;
  • 孑-孑- 国外的线路比较成熟,一般的道路有人维护,而且随身口粮最多只携带四五天,然后就可以到下一个补给站进行补充。这样背包重量可以控制在三十斤以内,每天行进不是特别疲劳。而国内重装线路都是无人区,基本没有补给点 ... 2023-11-21 21:51
线路差不多,主要还是人的个体差异,不可一概而论
越野跑鞋、平常的徒步鞋,各有各的好,看个人的适应和喜好吧。。
上面的2类鞋我都有,平时根据不同的线路、轻重装、速穿等来选择。

这个因人而异。如果脚踝天生强大,并且路线上全是干燥的硬地,不考虑稀泥、涉水、潮湿之类的话,跑鞋可能确实比徒步靴好使。

反过来,像我这样脚踝容易扭,特别害怕滑对鞋底抓地力要求高的,就不敢穿跑鞋出去了。甚至穿低帮徒步鞋都要冒点风险。
  • ~原点~ 和你类似。不敢穿低帮。一则我体重偏大,二则确实脚踝有老伤。 2023-12-1 09:44
这和网红和美国线路没有什么关系。一般的轻装徒步没必要穿厚重的徒步鞋,那样影响脚踝的锻炼,也会降低户外的体验。穿什么鞋和具体的人、环境有关系。山里长大的人不会穿什么徒步鞋。穿解放鞋登山的大有人在。人不应该为鞋的名字束缚。是什么样的人决定了自己应该穿什么样的鞋。不过多数人是缺乏认识的。
《背包客手册》里提到一个知识点--起到脚踝支撑作用的是鞋跟部位的的脚跟稳定器,又称鞋根杯。
捏一下鞋子的根部两侧,就会发现,稳定性好的鞋子,后跟捏起来很硬而且形状跟足跟比较贴合。
高帮的好处在于防水线更高,保暖性更好,对脚踝的包裹也可以防止脚踝的磕碰戳伤。
轮行者 发表于 2023-11-21 17:41 真奇怪,这位网红走过中国哪条线路

国外的线路比较成熟,一般的道路有人维护,而且随身口粮最多只携带四五天,然后就可以到下一个补给站进行补充。这样背包重量可以控制在三十斤以内,每天行进不是特别疲劳。而国内重装线路都是无人区,基本没有补给点,道路则是放牧牲口踩出的羊肠小路,很多路径是行走在碎石坡而且坡度很陡。还有国内徒步线路尤其是新疆西藏四川等海拔非常高,气候条件恶劣道路泥泞。条件不同,当然对应手段就应该不同,不能教条拿国外的来要求国内照搬。

爬了几十年的山,不去6000m的雪山。笨重的登山鞋全部换成越野跑鞋。冬季带膜GTX防水透气,夏季不带膜,轻松舒适又提速。唯一缺点就是耐用性很差
  • 轮行者 别爬家门口的土山包了,来试试这些线路穿什么鞋 6.5级路线:西部重装一般级难度路线(5天以上) ①川西的路线 央莫龙穿相丘切克(江巴顶村—安洼村),龙眼常规线,党岭拉东线等。 ②西藏的路线 珠峰东坡传统线,希 ... 2023-11-23 09:48
  • fbs001 我现在一年四季户外,除非雪天或者很冷的时候,一般都是越野跑鞋,备份是一双防水袜。不过以江浙轻装徒步为主。穿那种鞋子要看个人情况,很多人一天的短途穿着笨重的高帮徒步鞋,底硬稍微沾水就摔跤的比比皆是。 2023-11-22 11:25
cc688 发表于 2023-11-21 22:20 [爬了几十年的山,不去6000m的雪山。笨重的登山鞋全部换成越野跑鞋。 ...

别爬家门口的土山包了,来试试这些线路穿什么鞋

6.5级路线:西部重装一般级难度路线(5天以上)
①川西的路线
②西藏的路线
③西北的路线
狼塔C线,巴丹吉林沙漠等。

7.0级路线:西部重装中级难度路线(10天或者10天以内)
①横断山脉
大雪塘环线、龙眼环线、格亚线
②喜马拉雅山
希夏邦马大环线(东南坡+北坡);
库拉岗日大环线(传统线+西坡);
珠峰东坡变线(嘎玛沟进,格央村出)
③藏东南地区

7.5级路线:西部重装高级难度路线(10天以上)
②郭喀拉日居山脉:郭喀拉横穿路线(20天)
③伯舒拉岭山脉:伯舒拉岭南北纵穿(15天)
④喜马拉雅山脉:喜马拉雅之东环线(12天)
⑤横断山脉:格聂群山大环线(18天左右)
⑥天山山脉:南天山山脊线(20天左右)

8.0级路线:西部重装超高难度大环线(20天以上)
③贡嘎山脊大环线:贡嘎西坡山脊线+贡嘎南坡线+贡嘎东南坡+磨子沟穿燕子沟+田海子山脊线,全程用时25-30天左右,累计爬升28750米。
  • cc688 不爬6000m的雪山,穿越野跑鞋走什么线路都一样。只不过冬季带膜GTX防水透气。去体验吧,不要在这里喷啦。 2023-11-23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