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涯

群主带队大理洱海源头游

[color=rgba(0, 0, 0, 0.5)]
      六个月前,上海瑞金医院,胰腺外科专家张俊医生给我做了胰十二指肠切除术。那是天花板级别的的大手术。术后我遵医嘱,还积极参加户外活动

五个月后,我回到了我的故乡——大美大理。

今天,六个月后的今天,我参加了锦绣大理群组织的洱海源头初冬游。

抗癌日记(八)——大理洱海源头游

新时代,新特点,全民健身运动如火如荼。大理的群众户外运动开展非常好。有中老年户外健康娱乐群,有登山群……经常组织户外徒步游玩、攀登点苍山的活动。老头原来是参加登山活动的积极分子。

现在手术后,老头还在康复中,看来暂时不敢登山了;至于以后还能不能再登山,就看我的恢复情况了。

群主组织了三辆中巴车,浩浩荡荡开赴洱海之源,洱源县的凤羽镇。

这里是洱海源头,没想到,洱海治理工程,现在变成休闲观光之地。

五彩缤纷!抗癌日记(八)——大理洱海源头游

漂亮吧!

一丘丘水生植物的大田,过滤着从凤羽镇流出的凤羽河水。田埂上就种下了这种叫落羽杉的乔木,没想到如今变成了美丽的风景。看,多么漂亮的落羽杉 啊!可以预见,将来开发,会更美丽……

耄耋老头跟着大队伍来啦

[attach]48294444[/attach]

跟群主合个影吧

抗癌日记(八)——大理洱海源头游

然后,我们又来到了凤羽镇。这里历来尊师重教,历代出了不少文人,被誉为文笔之乡。

大家在凤羽镇午餐后,就奔赴大洞口古村落遗址参观游览

这个古村落遗址,估计多年前开发,里面有不少文化名人的工作室,现在好像人去楼空。它的发展,暂时似乎没有预计中那么好,所以不便暴露这些文化名流。

[attach]48294479[/attach]

这个古村落坐落在凤羽镇西北的罗平山中,海拔大概在两千五六百米,一股泉水从山上流下来,山清水秀,空气清新,但不知何故,人们都已经迁走了。村落相当紧凑地散布在半山腰,植被相当的好。但没有了炊烟袅袅,牛羊咩咩,鸡鸣喈喈,寂静得只有偶尔游客拍照的咔嚓……应该说在现代都市人心目中,是理想的寄居之地,不知为什么,没有大火起来,相信文旅部门会让她火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