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 上天入海玩浪漫

【毛里求斯航空乘坐体验和注意事项】

毛里求斯 航空被誉为 印度 洋地区航空公司的佼佼者。也曾被评为最佳经济舱。它的机型是空中客车A340。座位分布是2-4-2. 通过提前一天值机可以事先选择座位。

座位选择:

它通常是在晚上10点左右起飞,第二天抵达目的地。这意味着游客需要在飞机上过夜。夫妻出行,睡眠都不错的,可以选择靠窗的两人座位。没有旁人打扰,还能看窗外的朝霞和日出。需要提醒的是,飞机座位并不宽敞。前后排还好,足以让身高180的人伸腿,宽度不是很宽敞,用餐时会碰到邻桌。睡眠不好的人,我建议选中间的四人座,因为座位是坐不满的,运气好的话可以躺下睡觉。

机上设施:

有娱乐设备,屏幕不大,有中文电影。起飞时的安全影片十分有特色,影片巧妙地将 毛里求斯 美景和安全措施结合,十分有创意。登上飞机后就能看到每个座位 都安 放了枕头和毯子。

机上服务和餐饮:

上了飞机后,空姐空少会为乘客送上热毛巾驱除疲劳。这点很贴心。起飞后就会送晚餐。由于起飞时间晚,这其实是顿夜宵。发晚餐前后,空乘会为每个乘客发一小包飞行用品。里面有袜子,牙刷,笔,眼罩和耳塞。十分实用。我就是用了赠送的笔写了出境卡和健康卡,第二天早上快抵达时去洗漱了一下。

和别的航空公司不同,根据 非洲 卫生局的规定,飞机在起飞前要喷防虫液,你会看到空姐拿着喷雾管扫射了一遍行李箱。好在气味不刺鼻,是香氛,而且会很快散去。

机上餐饮还算不错,不难吃,是 中国 胃吃的惯的飞机餐。可以免费要酒,睡眠不好的人可以要杯红酒帮助入睡。

吃完晚饭后,整个机舱的灯光会关闭,请乘客们睡觉。在着陆前两个小时开启,恰逢日出。我就是看着彩霞,望着一轮明月吃的早饭。

【入境流程和机场消费】

毛里求斯 是免签的,也是提倡全球新婚夫妻度蜜月的海岛,从入境开始就能体会它在这点的人性化。

只要定好机加酒,带着白本护照就能说走就走。抵达机场时。随着人流就能到海关口。这个机场是 中国 帮助建设的,所以风格是我们很熟悉的现代化结构。

从我的照片中能看到,海关口在左右两边,游客分别排队。除了一个残疾人快速 通道 ,早晨是一边有6个海关人员检查敲章。排队需要等半小时以上。很贴心的地方是,这个蜜月岛是可以让小夫妻两人一起敲章出关的。夫妻中只要有一个会说英文就能为双人出行回答海关的问题。我是提前拿着酒店预订单,电子机票和行程单给海关看。排在我前面的人被询问了几句,海关没有问我问题。看了我的单子后就直接敲章放过了。

出了海关后,依次将出境卡和健康卡交到下个柜台就行。有人会提示的。如果你没有事先带填写这些卡片的模板在身边,又对填写有些疑问。不用急, 毛里求斯 航空在飞机上有一本杂志。这本杂志的最后几页就是中文填写指南。很方便的。

回程的时候我过安检的时候,扫描身体的机器在响,海关不让我过,一般国内机场就是站在一个地方请工作人员再扫描一下全身, 毛里求斯 机场不是的,我需要等待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用手来大致检查一下我。有趣的是,她一边检查一边:“Madam,your dress is very beautiful!”这让我没有什么紧张的情绪。

去过的机场越多,越觉得浦东国际机场很棒。有免费的饮用水提供。 毛里求斯 机场的餐饮不便宜, 三明 治和咖啡屋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我买了瓶饮用水是3美金一小瓶。

【毛里求斯酒店那么多,该选哪家?】

毛里求斯 早在上个世纪就是欧美富人的度假之地,如今分布了非常多的五星品牌酒店供人度假。在旺季,最便宜的机加酒只要8000元一人。奢侈酒店也比比皆是。如何从地理位置,酒店设施,服务质量,甚至蜜月套餐,中文服务这些细节去均衡考量住哪家酒店呢? 我知道这对初次出行的游客来说不简单,我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

区域选择:

1:红顶教堂

1、30%的游客选择住这里,有183家酒店
2、红顶教堂,是 法国 人建造的圣母院教堂,风景优美。
3、小教堂里有精致木工,仿造巨大蚌壳打造的圣水盆,造型独特。
4、在这里 临海 放眼一望,蓝天白云碧海银沙绿草红瓦,是绝佳的举办婚礼的场所。

艾美酒店 LeMeridien Ile Maurice
地址:VillageHall Lane, Petite Pointe aux Piments, Mauritius Island,Mauritius
推荐理由:酒店所有房间全部享有海景,是国人去到毛球最喜欢下榻的酒店之一。

2:东部海岸或者鹿岛

1、30%的游客选择住这里,有66家酒店。
2、鹿岛,最出名的就是那片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走出去几百米的浅滩。
3、游客可乘坐船出行,看到这里的海水依深浅不同而呈现深蓝、浅蓝不同的色彩。
4、游客还可以在船上一边吃烤肉一边享受海景,观赏海底的小鱼和珊瑚礁。

酒店推荐:
毛里求斯 安娜希塔四季度假酒店Four Seasons Resort Mauritius at Anahita
地址:Beau Champ,0000 Trou d? Eau Douce, 毛里求斯
推荐理由:位于风景最美的 东海 岸,是阿娜希塔世界级保护区的一部分。毛球最具代表的酒店。

我和家人此行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定到四季酒店。这家酒店很值得一去,我有位同事就是在那边度蜜月的。环境,服务,增值项目都好。四季的房型都是小别墅,有按摩浴缸和露天泳池。每天能免费上鹿岛和浮潜。那位同事回来是对这家酒店赞不绝口。

3:首都— 路易港

1、25%的游客选择住这里,有99家酒店。
2、 路易港 ,不仅是全国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也是最大的海港。
3、 路易港 是东西文化交融的城市,还留有殖民时期 法国 建造的炮台等建筑。
4、在自然博物馆,我们可以看到渡渡鸟的故事,令人回味十足。

酒店推荐:
毛里求斯 糖沙滩度假酒店Sugar Beach Mauritius
地址:Royal Road,Wolmar, 230 弗利康弗拉克 毛里求斯
推荐理由:白房子、大草坪、拍摄日落的最佳地点,这里的一切都非常浪漫,适合度蜜月下榻。

路易港 是 毛里求斯 的首都,也是最繁华,最有人气的地方。交通也相对比较便利。这个区域有很多价廉物美的民宅或者快捷酒店。缺点是自然风光和海滩远不如其它区域惊艳。

【毛里求斯唯一圣杰兰 One&Only 入住体验】

One and Only这家酒店是 毛里求斯 的老牌五星,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就一直接待政要和明星。现在还保留着有客人来会击鼓欢迎的传统。硬件设施已经被很多 新建 酒店赶超。

价格:各大预定网站是2500左右一晚。我们定的是机加酒,总价12600一人。比单定要便宜。全年价格是一直浮动的。我是旺季出行,恰逢圣诞档期,价格是比较贵一点。夏季的时候差不多机加酒是11000一人。

地理位置:位于得天独厚的 东海 岸,拥有最美的白色沙滩。有个内海能看日落,沿着海岸线走一公里能看日出。

房型:这家酒店就两个房型,精致套间和别墅。我们入住的是精致套间。房型有卧室,衣帽间和卫生间。落地窗外是花园,有躺椅和面向大海的椅子。房间是60几个平方。床是2米宽。衣帽间很大,足够放两个箱子(见照片),卫生间很大,干湿分离,分淋浴和浴缸,浴缸区域会提供浴盐和精油,淋浴房内有椅子坐。

增值服务:免费无限量软饮料,包括饮用水,气泡水,冰箱内的可乐雪碧啤酒。 免费运动,亲子园,出海浮潜等。被升级成了蜜月套餐,有欢迎水果,高尔夫帽子,钥匙扣,朗姆酒,香槟巧克力等附送。

餐饮:价格是包含早晚餐。早餐很丰盛,水果,肉类,饮料,应有尽有。晚餐分自助和法餐。我们第一日到达的时候点了法餐。有头盘,主菜和自助甜点。味道一般,后面几天都是吃自助餐。晚餐不含酒水,建议单点。

早餐:很丰盛,和晚餐不提供酒水相比,早餐时间是一入座就会有服务生过来问需要红茶还是咖啡。果汁,蔬菜,水果种类丰富。主食有西式和 印度 菜可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