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上天入海玩浪漫

卡塞拉冒险乐园

象龟:“兄弟,你看到今天来了几波人啊!”
珍珠鸡:“还不就那样,天天关在笼子里面给我们看,谁要看哦!吃米去!”

在岛上的第四天,一早 印度 司机把我们拉到了蓝湾。路上我一直在和那个可爱的司机聊天,他说他们家族早前移民到 毛里求斯 ,如今他已经是第四代了。他开车接送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往返于各大景点已经20年了。他的英文和法文都很流利。他告诉我, 毛里求斯 的教育体系很完善,女生在这里得到的教育机会是相当平等的。我很羡慕他家的地段,那是一个安详舒服的村落,位于大山脚下,前方一百米就是蔚蓝的海,沿着海岸线散步可以走很远很远。

抵达蓝湾时,这天气和景色都是完美!我们坐上一艘玻璃船,船底中心部分是有机玻璃,透过船体可以看到船底的海。你可以把玻璃船下的景色想象成移动在海上的水族箱,海龟,鱼儿,珊瑚都清晰可见。

[D4] 蓝湾, 初识潜水胜地

毛里求斯 这个国家给景点取名字,通常都很直白,很直击重点, 比如 ,七色土就叫 seven colors earth, 人们把“BLUE 蓝”这个字赐给这片海湾,就是因为它蓝的那么的清澈,那么的纯粹,那么的丰富多彩。水下的鱼儿和珊瑚,光用肉眼就能见到。在水中略深的那片就是珊瑚,从照片中就能看到珊瑚的形状是海中玫瑰。

浮潜时间到啦!

第一次浮潜失败啦!
噗,是真的失败了。我昨天虽然练习过如何用口罩呼吸。但是真的下水时,一紧张就用鼻子呼吸了。一大口水喝进去,真是咸的发苦!这潜水这件事情,是一而衰,再而竭,喝够了水后,我只能灰溜溜的上船。看着船附近的人们自由自在的和鱼儿嬉戏。
不过不要紧,第五天我的第二次潜水是完胜!

[D4] 波澜壮阔的自然桥

船老大吹起了哨子,示意游客们上船,家人意犹未尽,一直在说:“哪里玩的够,那么多鱼,我才浮潜出感觉来!”其实我在船上已经等很久了好么,摊手!

蓝湾游客中心有冲水的地方。就在厕所里面,记得在海里游泳后一定要把身上的盐水给冲干净,否则头发和皮肤很容易受伤。

第二站,我们要去自然桥。我之前在一副摄影作品中看到过自然桥,被它气势磅礴的海浪所折服,也不敢相信人们就走在如此狭隘的石桥上,万一摔下去如何是好。当地人称它为 made by nature,是因为它一座桥的造型是被大自然鬼斧神工打造出来的。

我们坐在车上,去自然桥的路上经过了一段特别颠簸的甘蔗地,那段路真的非常难开,我都不知道当时人们是如何千辛万苦找到这座神奇的桥,一到景区,看到门口听了三辆大巴,一群 印度 人放着神乐敲锣打鼓的来春游了!

司导都惊呆了,和我说,他从来没见过这里有那么多人,他本来还建议我带个百微,因为这里是婚纱照机位。哈哈,拍人像照是不可能了,一群 印度 游客们手拉手小心翼翼的走在桥面上。我不恐高,也走了一遍。说实话,挺吓人的!

蓝湾的海是平静的,秀丽的如同一个待字闺中的少女。自然桥的海是激情的,海浪怒吼着拍打的礁石。蓝湾的海是晶莹剔透的蓝,自然桥的海是深邃不见底的蓝。

[D4] 红土地上的四驱车巡逻

神奇的是,当我们上车准备离开时, 印度 旅行团也唰一下的不见了,三辆大巴敲锣打鼓的驶向远方。我回首望了眼自然桥,空无一人,孤寂于天地。

接下来,我们要去的地方是位于南部的四驱车中心。我之前压根不知道四驱车是什么行驶工具,以为像卡丁车那样迷你。其实它看上去到有些像四轮摩托。小黑教练和我们详细的说了下使用方法。我为同行的老夫妻翻译了一下。老先生以前是军官,服役多年,开这个车子比我们年轻人给力多了。我们这对几次尝试都没有 成功 ,龙头太重了,把握不好方向。好在很快找到窍门,跟着老先生的车子后面行驶。

我们就四个人,两部车。身旁跟着一个教练带路和另外一个小黑拍照。游客可以事购买他为你拍摄的照片和视频。价格不贵,600卢比带U盘。我买了,这个体验太珍贵了。

毛里求斯

上车前,工作人员发给我们一次性浴帽保护头发,安全帽,口罩等防护措施。我很纳闷,这是要去做啥?原来我们去的季节还好,不咋下雨,雨季的红土地分分钟让你变成悟空!

第一站是美丽的大海,教练潇洒的把车停在了山坡上,面向大海,和摄影师小黑两人还蛮和谐的。

不要以为四驱车活动只是逛逛海边那么简单,接下来的路程真是开的我一头汗(我还不是司机!" 急转,悬崖上坡,窄路过桥,真是刺激的分分钟都在尖叫。又咬着牙开上了一座种满甘蔗地山坡后,我看到了 毛里求斯 航空宣传片中的瀑布!

我用快快门和慢快门各拍了两张,没有带三脚架我手持1/3秒快门居然 成功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