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上海,游客视角下的72小时镜头记录

01/前言

乍浦路桥

关于 上海 的记忆,其实有很多,但是关于用镜头认真记录 上海 却只有这一次。

上海 已经去过了很多次,包括学生时代的游玩,到后来去 上海 见朋友,无论匆忙与否,似乎没有拍摄过多少 上海 的照片。这次趁着汽车之家自驾游作者培训会的机会,再次来到 上海 ,和朋友一起重 新当 一个游客,记录下关于 上海 的记忆。

上海 的景点之前也去过很多了,但没有好好的拍照,这一次我们重新做一个游客游历 上海 ,去最经典最网红的武康路拍照,为了拍到每一个 上海 经典机位不惜烈日下暴走,只为找到那一个很 上海 的机位拍照,为自己曾经在 上海 的足迹留下证据。

短短的三天,发现 上海 有拍不完的景色,逛不完的有趣的地方,唯一最大的遗憾就是还有很多想拍的地方还没有去拍,而 上海 对于我又多了一份吸引力

行程路线
Day1 长沙 - 上海 -武康路-乍浦路桥-入住酒店
Day2北外滩-酒店-1933老场坊-马厂路
Day3 九江 路-外滩-返程

02/百年历史武康路

武康路作为 上海 的网红路自然是要来看看的,除了武康大楼前面的十字路口人很多外,往里面的路走进去,真的不要太舒服,爱上武康路

我们一下午都在武康路走走停停拍拍照,两侧的 法国 梧桐与异国风情的建筑,让人有种恍若在虚度时光的美好

武康路被誉为 上海 中心城区最具欧陆风情的街区之一,有37处历史建筑的“ 中国 历史文化名街”,其中“名人路”,有诸多文学巨匠如巴金、黄兴、宋庆龄等都曾居住于此。
影迷们来这里更不要错过电影《色戒》的取景地—99号一幢尖顶耸立的特色洋房是正广和老屋。武康路每走一步,都充满了历史感, 西班牙 式、 法国 文艺复兴式等风格的建筑极富特色,走在街上,两旁的古树郁郁葱葱,太惬意了

武康路历史文化名街

旅行tips:
拍照攻略
武康大楼前十字路口最多,拍拍建筑即可,拍人请放弃
走进里面各种路,超级惊喜, 法国 梧桐树大道,精致的小店与各种特色建筑,怎么拍都好看
交通攻略
地铁|乘坐地铁10、11号线至交通大学站下
地址| 上海 市徐汇区武康路

03/上海3个火爆机位

乍浦路桥

去过 上海 很多次,但只有这一次认认真真的去拍下 上海 的每一个角落,寻找合适的机位,才发现 上海 真的拍不完的美

1.乍浦路桥
绝大多数人不知道的地方,在外白渡桥旁边,我们去的时候还是蛮多人的,不过还好,等待东方明珠亮灯真的太美了,蓝调的 上海 夜景美哭了,吹着夏日江边的晚风,看 上海 夜景,身边是一直长大的朋友,此刻,有点美好
我们从武康路坐地铁过来,沿着河边走过去的时候已经远远可见东方明珠,慢慢走过去的路上也十分惬意,另外不可错过的邮政大楼也在附近,时间充裕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邮政博物馆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部都非常漂亮,我们因为时间原因,只在外面拍了拍照,夜幕降临时,从东方明珠移开视线,看向邮政大楼这边时,也美极了,这或许是我关于 上海 夏天的最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