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一路向北|1220公里,从岭南到荆楚,那些记忆中熠熠闪耀的瞬间

——湖南——郴州-仰天湖大草原

从 佛山 到 湖南 郴州 ,驾驶380公里,我们来到仰天湖大草原。

上仰天湖前,我们查了导航地图,蜿蜒曲折的山路实属对我们是有挑战性的,沿着山路一路攀爬时,还时不时有行人穿出路面,货车迎面驶来。因此这段路程对车辆的动力、刹车、NVH都是考验。

东南DX7星跃在动力上能完美胜任这段路程,全新的动力组合让我们可以轻松地攀爬山路。刹车上,DX7星跃在后半段的灵敏度很高,刹停的动作也很稳,面对牛羊或行人突然地穿出,也能及时安全地停车避让。再来就是NVH,长途跋涉本身就特别疲劳,如果沿路噪音不断的话,是会完全影响整个行驶的感受的。DX7星跃给我最直接和最表面的感觉就是舒适,很好地降低了噪声、振动和声振粗糙度,让我们一路疾驰感到轻松且享受。

仰天湖大草原,位于 湖南 郴州 西南部约30公里处的高山之巅,海拔1340米,总面积40平方公里,是离 广东 最近的高山湿地草原。瞬间像来到 呼伦贝尔 大草原,一望无际的山峦美得像水墨画一般。

很多人喜欢白雪皑皑下仰天湖浪漫孤寂的模样,但我更偏爱秋天斜射的秋凉阳光下,与蓝天白云下无忧无虑享受大自然的自己。

位于大草原核心区域的仰天湖为第四纪冰川期馈赠的一个死火山口,水域面积20余亩,是悬系于长江、珠江分水线的一颗璀璨明珠。

这儿还被称为南岭北麓的一滴眼泪,纯净,温柔。

每天与它嬉戏的,是美丽的黑天鹅,奔驰的骏马和自由的牛羊... ...

蓝天白云下,跨步奔驰在广袤辽阔的仰天湖大草原上,好不快哉。

放肆地享受着阳光,就像一只百无聊赖的海龟,心思已经不知道神游到了哪儿。
游荡到哪儿,就在哪儿盘腿而坐。

浪漫的午后,一辆蒂芙尼蓝的餐车给这片草原增加了好多浪漫。

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原,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巨型风车,碧蓝的大大小小湖泊,全部集中在这个叫仰天湖大草原的地方。

离开仰天湖时已经夕 阳西 下,山里还逐渐转阴起了雾,一行人把车停靠在路边,边拍照边休憩。

面对崎岖山路,DX7星跃的全新三菱1.5T缸内直喷发动机,澎湃的动力性能在征途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除此之外,大量智能化配置的引入, 比如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让我这种驾龄经验还不是特别长的司机来说,在高速、城市中的行驶真的轻松了不少。

绵长的公路一直延伸,仿佛瞧不到尽头。
每天赶路赶到日头西沉,把车往路边一停,找个地方拍拍午后,即使是阴天,也能晕成很美的色彩。
郴州 城里下着雨,见不到半点儿温暖的光线,
最舍不得离开的一处地方,便是秋天里难得的一片绿油油和暖阳。

【仰天湖:门票/交通攻略】
80/人,现场购票和线上购票都可
开放时间:09:00-17:00
交通:建议自驾或打车
地址: 湖南 省 郴州 市北湖区仰天湖

韶山-寻迹毛主席这个地方,是新 中国 主要缔造者毛泽东的故乡,是追求自由平等的人们的精神原乡。

从小山冲,变身全面小康引领者,从革命摇篮,迈向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开放、包容、自信,她的名字叫: 韶山 。

其实,我脑海中关于 韶山 的印象一直是从电影电视中,从文学作品中,从照片画作中,从音乐舞蹈中……不知多少遍看过读过写过,但却一直没有机会踏过这片土地。

我们的首站,是毛泽东同志故居。
故居是当地独特的一担柴式砖瓦结构,前面是一个池塘,里面栽满了荷花。后面依靠大山被葱郁的植被包围。故居里面陈列着大量的文物,包括家具、农具、生活用品等,都是当年毛主席和家人用过的。那里是一幢坐南朝北、背山面水,土木结构的农舍。

1893年12月26日,一代伟人毛泽东诞生在这里,并在此度过了16载春秋。

一瞬而过,这已经是一个多世纪前的往事了。

瞻仰毛泽东同志故居,那半瓦半茅草遮盖的农舍,那碧波荡漾的池塘,原物原貌依旧,可伟人逝矣。睹物情生,思绪万千,心潮起伏,久久不能平静……

▼毛主席求学时期的书舍

▼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参观纪念馆的时候,在某个角落瞥见了独特的风景,满园秋色美似一幅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