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金秋丹巴摄影 | 单人重装徒步道孚穿越党岭

他们渴望同时拥有一切,从不无聊地打哈欠或口吐陈腔滥调,而只是燃烧、燃烧、燃烧!!!

就像神奇的黄色罗马焰火筒爆炸,像蜘蛛在群星之间垂下长腿。你在正中央看见最大的那颗蓝色烟花绽放,所有人惊叹“哇噢’’

凯鲁亚克·《在路上》

甲依拉措

党岭葫芦海上方卓雍措

圣洁夏羌拉

无数繁星银河伴你入梦

党岭村最有名气的葫芦海

道孚穿党岭徒步路线图,仅供参考,户外有风险,徒步需谨慎。也可以从党岭村直接三湖连穿。

秋季的川西高原披上一层金色的外衣,不论你是自驾还是骑行或徒步,都能给你留下属于秋天的美好记忆。从康定发往道孚县的车子在317国道上飞驰而过,散落在公路上的落叶也随风起舞,这是属于秋天独有的一种寂寥的浪漫。

到达进山点招呼师傅靠边停车,背上行囊就往山里而去。路上遇见康巴汉子热情邀请我去他家扎帐篷,欣然接受地坐上藏区摩托界扛把子——扎西德勒力帆摩托。晚上跟他们烤火干饭喝酥油茶,扎西德勒~

牧民这个季节都会下山在村里居住,等到来年春暖花开再上山放牧,年复一年生生不息。一早收拾收拾朝垭口前进。

路边的转经筒,建立在流水之上,依靠水的动力来驱动。

我这一年,如履薄冰,你说我还能翻过每一座雪山的垭口?

一路沿着河谷逆流而上,秋意正当时五颜六色的植物层出不穷。

垭口下方的山谷一侧,发现东倒西歪的枝干挺有意思,联想到混沌、无序和不稳定其实也是摄影构图语言的一环。

昨日和牧民交谈得知,山里有熊狼出没,在路上就发现了这个足印,怎么看也不像是人类的,有没有懂行的朋友能认出来的?

随着海拔的上升,大片云杉充斥着视野。

沿着河谷一路上升,坡度很陡峭,爬山类似于一种修行,越是着急到达顶峰,心率脉搏激素或多或少出现紊乱,一步一步不服输的,像平时走路一样就好。

雪山再过千万年也是同样的景色,然而我的人生和它相比只不过是一瞬间。

代表生命力的太阳即将落去,扎营钻睡袋睡觉,一碗米饭一袋泡面足以卸去一天的疲惫,晚安。

一觉醒来,被银装素裹的世界所包围,云海顺着山谷逐渐升高,向我迎面而来,顷刻之间自己被云雾所笼罩。

到达垭口接近正午时分,俯瞰一步步走上来的路,心里莫名有点留恋,对于自己走过的山头怀有一种特殊的情感。

每次都想在垭口多逗留下欣赏自然的美好,奈何风力太大,只得匆匆下山,时间过久会有低温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