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武汉,你好!春日花样生活,6天5晚圆自己一场风花雪月的梦

再往后一座主殿二程祠,便是供奉着二程的雕塑啦,这里不仅供奉程颢、程颐二位理学大家,两侧还供奉着周敦颐、张载、邵雍 朱熹、陆九渊、 王阳明等大家的雕像。

后花园里的一栋建筑是藏书楼,主要收藏的是程颐、程颢、周敦颐、朱熹等理学大家的经典著作,虽然我们现在看不到这些著作,但在这里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当时的理学文化。

不过要说全面了解详细的二程文化,可以走进后面的聚贤楼,一共有三层楼,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示了《二程集》及《二程理学文化》,以及二程的生平、求学为官期间的故事,后世对其的称赞。

楼上的露台可以俯瞰整个而成书院,假山流水移步换景,斗拱飞檐,灰墙黛瓦古色古香,在雨中更显得浓墨重彩。

关于理学理论还是蛮深的,对于哲学上的基本问题如宇宙的起源问题,理和气即精神和物质的依存关系问题,都有独到的观点。而“二程”,有先儒曾评价说:“明道如颜子(颜回);伊川如孟子”,可见程朱理学对后世影响还是非常之深远的。

地址:武汉黄陂区双凤大道北200米

门票:免费,具体以网络公布为准

营业时间:0800-1730

评论[/url]

• 木兰花谷,桃花朵朵开

木兰花谷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赏花之地,花谷东依木兰湖,西连木兰山,一年12个月中10个月有花可以赏,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鲜花,可以承包一年的美照,绝对是可以“色”诱女人的。

我们抵达木兰花谷的时候,正是樱花和桃花盛放的时候。在春天里,这两种花是最受女人欢迎的花了,走在花谷里,花海漫山红遍,绿草茵茵,煞是好看。我们徜徉在桃花林间,拾起散落在地上的花瓣,抛向空中,一场一场的桃花雨,玩得不亦乐乎,就连我们自己都连连感叹:女人见了花,走也走不动。

春天的木兰花谷,用它的“美色”吸引我们前来。樱花粉嫩争艳,一朵一朵簇拥在一起,成为这个春天最美的春色,它们就像少女一般娇滴滴的,看了让人怜爱。然而,桃林的红色桃花,就像已经成熟的女人,浓妆正艳,性感高冷,姹紫嫣红,分外妖娆。

这里俨然就是一处武汉的“世外桃源”了,我们陶醉的不想离去,就在景区的酒店,花谷·湖畔度假酒店住了一晚,谁知第二天早起天色骤变,昨日还艳阳高照,晨起已然灰蒙蒙的下起了小雨。

地址:武汉黄陂区长塔线独屋湾

门票:45元,具体以网络公布为准

营业时间:0800-1700

交通:乘坐P80路到木兰花谷景区站下

[/url]

• 盘龙城遗址博物馆,武汉之根的秘密在这里

武汉黄陂的盘龙城遗址博物馆新馆终于开放了。作为武汉城市之根的盘龙城遗址,出土了大量商代文物,修复后的一件一件的宝贝终于与世人见面,可以说,这些宝贝都是我们华夏文明的实物见证,是我们重要的文化遗产。

盘龙城遗址,位于武汉黄陂区,这个遗址是长江流域已知布局最清楚、遗迹最丰富的一处商代前期城址,是商朝南土中心,距今已有3500年历史了,称之为“武汉之根”,自发现以来,从遗址中发掘出大量精美的商代青铜器、玉器和陶器,出土了3000多件精美的文武,都具有很高的研究和观赏价值。

走进盘龙城遗址博物馆新馆,建筑恢弘,据说当初设计的基本构思,也是集成了盘龙城殷商建筑特点,中轴对称,格局庄严大气。目前开放了三个展厅,分别是“浪淘千古”、“故邑风物”、“角立南土”,尽显高端大气,让我沉浸其中,希望可以从中不断的揭开武汉之根的神秘。

走进第一展厅浪涛千古,就被这里丰富的图文记录所吸引,“发现盘龙城”、“认知盘龙城”、“寻根大武汉”这三部分,是第一展厅的核心,通过图文记录、高科技影像和模型,为我们讲述了从盘龙城遗址的发现到考古的全历程,解读盘龙城为什么被称之为“武汉城市之根”。

第二个展厅故邑风物,通过多媒体、场景复原等手段,从生活、生产、建筑等方面呈现出盘龙城先民们欣欣尚荣的日常场景。大量的文物、艺术品一一呈现在我们面前,青铜器数量非常之多,礼器组合完备、纹饰精美。

第三展厅角立南土,立足整个夏商王朝,向我们讲述了盘龙城的历史背景,通过图片、文物、模型等,重点突出了盘龙城作为“南土中心城邑”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盘龙城遗址博物馆非常之大,虽然目前只开放了三个展厅,但每一个展厅的可读性非常之强,而且徜徉在这样高端的博物馆里,确是一种身心的双重享受,建议留出一天的时间,来这里寻找武汉之根的奥秘吧。

地址:武汉盘龙城经济开发区盘龙大道1号

门票:免费,具体以网络公布为准,需要提前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