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边走边游----为亲故们整理的澳门干货

葡京酒店在 澳门 也算老牌子了,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也有类似 威尼斯 人的配套设施, 比如 赌场、泳池等。葡京酒店里还有很多文物古董,不过酒店也快成古董了,比较陈旧。

澳门葡京酒店

酒店大堂,也很富丽堂皇。老葡京对面还开了新葡京,价格就比较贵了,应该在本岛算最好的酒店了,不过性价比而言,老葡京比较实惠。

3.最佳新新西方酒店

最佳西方新新酒店

因为8.24哪家豪华酒店的房价都超出了预算,所以最后我们又在 澳门 半岛住了一家酒店。这么难记的中文名竟然给了我意外的惊喜。是和我们在 香港 住的很喜欢的贝斯特韦斯特酒店是同一个老板。(具体请看本人游记:谁说 香港 不七彩)

没有拍房间的内部,和 香港 住的时候感觉还是不同的,比较小但是很干净,印象最深的是贴在大堂走廊的地图,漫画形式又很好玩,忍不住拍了下来。这张地图绝对适合旅游用啊。

澳门的“吃”----平价美食也很有味PART1----- 官也街

官也街

必须打卡的美食当然要数 官也街 了,这里几乎罗列了 澳门 所有的美食。伴手礼也可以在这里买好。

莫义记猫山王榴莲雪糕

价格不便宜,味道也还行,不过这里的美食不存在好不好吃,只存在吃不吃得下,打卡都是必须的

官也街

冰淇淋也好吃,两次来 官也街 ,莫义记都是必吃的,就像蛋挞一样,来一回吃一回才不枉走这一回。

首推最爱安 德鲁 蛋挞,一口一个不在话下

店面比较干净整洁

官也街

钜记饼家,我们稍微买了一些伴手礼,图右下角的蛋卷买了自己吃,味道不错。不过家里人都不太爱吃糕点类,所以买的不多。

兴记咖啡室

第一次去 官也街 ,是在 威尼斯 人住宿的第二天上午,早餐就是在这条小巷快到尽头的兴记吃的,大众点评里也有提到,比较港式的早餐。

刚从 香港 转来 澳门 ,还是沉浸在 香港 的美食中,我依旧点了最爱的出前一丁面配了牛肉。牛肉味道适中,不能和前一天吃的兰芳园的比,不过也还算可以了。

张总点的空心粉,味道也不错

兴记咖啡室

瓜姐自从吃了兰芳园的菠萝包之后,一路都在吃包,从菠萝包到猪油包再到猪扒包哈哈哈,这款是猪油包,比菠萝包里的黄油更多一些,这个没有多做研究,不是很专业哈,总之味道不错。旁边的冰奶茶也很好喝,夏天,正是口渴又怕热的时候。
官也街 其实不长,一下子就走完了,旁边还有小飞象等葡国餐厅。如果是说 香港 是美食天堂的话那 澳门 就是集 香港 的美食和 葡萄牙 的美食结合之地。我们可以选择吃粤菜也可选择吃葡国菜,都比较正宗。唯一小遗憾的是,即使后来又去了一次 官也街 ,也没有吃到大利来猪扒包,就在我们这家兴记餐厅弄堂出来的另一边,因为实在吃不下了。

诚昌饭店

在 官也街 众多的餐厅中,我心心念念想去的并不是小飞象,而是诚昌饭店。这是左麟右李推荐的,网评也很好,价格大家自己看菜单吧,就是情理之中的,不过也是我在 澳门 吃的最贵的一餐。味道么?真的是好,非常的好,很值得!

很大的蟹哈哈哈,粥很糯,比较稀薄,味道好到吃过终身难忘 ,而且量不少,三个人一盆粥和一个炸田鸡吃到撑。

诚昌里菜品不多,但是个个都是经典,我们仨都爱吃田鸡,点了一盆炸田鸡,很酥脆,调料也很赞

诚昌饭店

为什么没有选择小飞象而是选择了水蟹粥?因为葡国菜可以吃的地方有很多,但是水蟹粥别的地方吃不到。胃只有那么点大,要装什么大家自己看着办

官也街

当然, 官也街 除了吃,也是有地方可以拍照的,这个阶梯去过的人都不会觉得陌生,非常适合拍照,很漂亮

从 威尼斯 人到 官也街 ,就是从北边的大门出来,过右手边的天桥,然后走过一条长廊之后再走一会儿就到了,长廊也很有意思,有电梯式的,不累,而且也好看

来来回回,来来回回,这条长廊真的很不错,帮我们节约了不少体力

呆萌瓜和她的肉嘟嘟肉扑扑

从 官也街 出来随处走走,有很多的葡式建筑吸引着人们的眼球,红红绿绿与鲜花呼应,驱赶了徒步的疲劳。

吃完之后消化一下,走几步很不错

PART2-----葡国菜中低消费小菜馆
第一餐吃的葡国菜是在住到葡京的第一晚,大众点评里一搜最出名的是保叔美食,但是这家网评称“价格适中的老字号餐馆”很任性,晚上6点之后就关门了,所以我们没碰到。兜兜转转,天又下起了雨,我们只能躲进一家网评不是很高的小餐厅解决晚餐。这家餐厅的名字实在想不起来了,离保叔很近,差不多就在财神爷饭店对面。店面不大,做的是葡国菜。

猪扒饭中规中矩,味道有些咸,但是骨肉很酥很糯,口感还是可以的

第一餐吃葡国菜,少不了要点马 介休 ,其实就是鳕鱼煎了一下。美食家们看到我这样的介绍估计要笑喷

张总出来旅游真心不容易,要照顾两个拼命玩手机的公主哈哈,一大一小都是他喂着吃饭的

终于打卡保叔美食了,慕名而来,要去吃的亲故们一定要记住,只适合吃午餐,人家晚上关门太早哈哈。

看一下美丽的价位,东西都不贵,而且味道超级好

餐厅内部看一下,其实真的很小,我们来的比较早,早饭中饭一起吃了,这时候还没太多人,后来就人满为患了

继续冻奶茶,杯子都好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