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边走边游----为亲故们整理的澳门干货

暑假的港澳游回来后,对我们非常非常爱的 香港 的游记用最快速度单独出了,先给了心中那片宁静的长洲岛。但是对于 澳门 却一拖再拖,因为每次旅游总是在寻找心中的那点文艺范儿在 澳门 这片土地上竟然一点都没有感受到,所以题目叫啥,从何处下笔,一直迷茫。直到最近,身边的朋友接二连三地来问我 澳门 旅游有关的事项,才觉得,哦,原来我还欠大家一篇 澳门 游记。好吧,那么这次,真的就给你们攻略了!
先说一下我们这次的大致行程。需要完整行程表的老规矩哈,私信索要,留下Email。从 香港 过来之后***
第一天: 威尼斯 人酒店入住吃 咸丰 味逛酒店
第二天:打卡 官也街 —关闸购物—-议事厅前地夜晚闲逛——入住葡京
第三天:打卡 议事亭前地 —-民政总署——玫瑰教堂—- 大三巴牌坊 ——博物馆和 大炮台
第四天:入住新新最佳西方酒店——打卡 新濠影汇
第五天:返程

澳门的“行”----亲故们关心的澳门交通PART1-------如何从 香港 到 澳门

上环港澳码头

我们是先到了 香港 ,从 香港 去港澳码头的,所以前一晚歇在了上环的晋逸精品酒店(请看长洲岛篇游记),离港澳码头很近,打车一个起步价就到了。
然后说说这个喷射飞航。上图看到的是两个人的票价,因为小孩的半票在网上不能买,所以我们是先到了现场看好孩子的票买妥了,再到蜂窝里买了大人的票。网上的票价肯定比现场便宜。结果我们一纠结一犹豫本来打算乘11点左右的飞航,结果一眨眼功夫就售罄了。等我们决定了之后已经只能坐12点半的了。。。。

另外要说的 是,港澳码头的喷射飞航有很多家店,牌子不一样,蜂窝里可以直接下单的是这个牌子的哦,是电梯上去之后的第一家,认准英文不会错。我们当时会错过11点多的也是因为看牌子看了很久,怕买错。另外飞航其实班次很多的,基本上15分钟一班,所以现场买,稍微晚一些绝对是可以的。

上环港澳码头

这个点虽然和我原定的行程有变,却意外发现原来港澳码头有兰芳园嘎嘎嘎,一直没有吃到的兰芳园在最后离开 香港 那档口做了我们的午餐,实在是塞翁失马呀,开心。(兰芳园还是看长洲岛游记哦,这里我只想说 澳门 美食嘻嘻)

早早等候飞航的我们,过安检啥的都很简单, 香港 到 澳门 的过境还是很容易的。

上环港澳码头

飞航长这样。原来一直和我一样以为是飞机的小伙伴有木有?

第一次做飞航,合影一个

澳门威尼斯人

下了飞航,因为第一晚入住的就是 威尼斯 人,所以随着人潮很容易就找到了有 威尼斯 人牌子的 大巴。

PART2 澳门 的交通

说起 澳门 的日常交通,首选当然是酒店的免费大巴。但是免费大巴不是什么地方都去的,去本岛还是不太方便,需要做大巴。没把酒店大巴的各个站头看全过,就记得可以去关闸、机场和飞航码头等。

第二种出行的方式就是公交车, 澳门 的公交车还是比较发达的,想去的地方基本上一辆可以搞定,我们第二晚就睡到本岛的葡京去了,所以出行基本靠公交。无论是去关闸还是再去氹仔岛。

每到一座城市,我们都希望尽量体验一下当地的交通工具,特别喜欢坐着公交看城市。 澳门 的城区和氹仔岛真的很不同,氹仔岛上的特色就是高级酒店和农田,而本岛却很城市化,略带些年代感。
当然,还有一种免不了的交通方式就是步行哈哈。不要觉得 澳门 小,随便走走就可以走到,就是这种观点欺骗了姐姐我555,走路还是可以把人走累趴的!

PART3 出租车

PART 4 澳门 回 宁波

因为我们是 香港 进, 澳门 出,所以肯定要关注 澳门 的机票问题。机票的价格每天都是在浮动,所以我很细致地观察了好几个月机票的走势,最后在相对低位下了单。以前的游记里也向大家推荐过机票购买的几个APP,主要是天巡和飞猪。但是无论如何都要货比三家,多观察。

澳门的“住”---住宿到哪都要实惠PART1------ 威尼斯 人酒店

澳门威尼斯人

到了 澳门 如果不在氹仔岛住一晚,真的感觉是白来了。而在氹仔岛这豪华酒店琳琅满目的地方,大家首选的酒店当然还是 威尼斯 人,标志性的酒店几乎没有之一。即使后来名声鹊起的 巴黎 人、永利皇宫和新濠汇影都无法匹敌 威尼斯 人的威名。

作为一家老牌的豪华酒店,我们到达的第一天毫无心理准备的瓜姐和她爸就被惊艳到了,俩人就像进了大观园的刘姥姥,看到什么都要惊叹一下
这时候可能会有亲故要说了,我不住豪华酒店,去参观一下也是可以体会的。那么好,上房间照。

澳门威尼斯人

首先所有的房间都是套房,也就是带了客厅的那种

然后卫生间大到不哇我就让瓜瓜翻跟头给你们看。仔细观察右侧还有一个门,里面才是厕所。

其实住过的套房比 威尼斯 人还要大的也有,我们 宁波 东钱湖的南苑花博园酒店也是很大的,但是装修风格不同。 威尼斯 人的房间四个字形容最为恰当:金!碧!辉!煌!

金到闪瞎你的眼

房间内写真来一组,试问没有机会来住酒店,怎么能拍到这么大牌的写真哈哈

穿着酒店的浴袍再来一套

酒店门口的大巴停车场,真的比我们 宁波 火车南站门口的停车场还要大。所以当初刚从飞航过来下车的时候,张总问我:“接下来我们去哪里?”不好意思,不去哪,我们已经到了

澳门威尼斯人

酒店大到一天是走不完的,先不说赌场啥的了,就是看品牌买买买都能挑花眼,里面的SASA也是排队到人满为患的

住房区的长廊,为什么怎么看上去都那么美呢?

出门感受一下 威尼斯 人酒店的大厅,这里真的没一张地图是很容易迷路的。正大门坐大巴的好像是北区大门

再往前走就是RECEPTION

办理入住的时候人满为患,都是排队的。不过退房就可以快很多,可以自助办理退房。

威尼斯 人的重头戏就是这假天空,好像在三楼吧

澳门威尼斯人

著名的贡多拉船,价格比较贵,我们就看看了。

小资情调,看看都很喜欢

欧洲 风味的建筑,和红裙很配哦

假天空这一层,有一片吃饭的地方,一楼也有吃饭地方,如果不想去 官也街 的也可以在里面吃。

澳门威尼斯人

晚餐时间一过假天空也变得不那么热闹了,安安静静的,很舒服

关于酒店房间的价格,真的是众说纷纭,最贵的时候4000也有,所以要看好日子再买。我本来打算8.24住的,但是发现实在比较贵,所以到达的第一天就住在了 威尼斯 人,相对就便宜很多。

奉上两张机票观察图,想要便宜又要能住进豪华酒店的亲们也可以这样操作,多观察后再下单。

另外就是关于氹仔岛上别的酒店的说明,我们后来还去了 新濠影汇 ,路过看到了 巴黎 人、永利等,这些酒店其实都差不多的功能,价格也相近,而且人应该相对会少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