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November.

2023.11.21

第四十二记

榆林沙地主题线路十:

沙地

旅行是生活中的一颗糖,让你感受到生活的甜蜜和美好;旅行是人生最好的时光,因为行走的路上闪烁着快乐的光芒;旅行是一种遇见,遇见未知的世界和自己;旅行是给自己最好的奖励,让身心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当沙地主题线路游的行程进入最后一站,再遇神奇神木,感触颇深。

走进“大漠明珠”红碱淖,相遇烟波浩渺、遗鸥飞翔、碧水黄沙、游人如织的盛景;邂逅尔林兔大草原,在一曲曲“田园牧歌”中享受惬意的时光。走进神奇神木,感受神秘神往的“诗与远方”,我们来啦!

一日游

榆林沙地主题线路十:尔林兔大草原——红碱淖一日游

第一站:尔林兔大草原

榆林城区——尔林兔大草原(96公里左右,自驾大约用时1小时16分钟左右)

第二站:红碱淖

尔林兔大草原——红碱淖(18公里左右,自驾大约用时18分钟左右)
第一站:尔林兔大草原

花开尔林兔,牧歌大草原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2 | “田园牧歌”尔林兔,“大漠明珠”红碱淖!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2 | “田园牧歌”尔林兔,“大漠明珠”红碱淖! 还未进入尔林兔大草原,“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便浮现眼前。作为一个集田园花海休闲观光、农业生产农事研学、定制高端企业团建、精品草原主题露营、民俗文化美食街区、特色乡村节庆活动等为一体的农旅田园综合体,尔林兔大草原既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榆林近郊旅游的网红景区、门户景区。《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2 | “田园牧歌”尔林兔,“大漠明珠”红碱淖!

走进景区,名为“绽放”的观景台形如花瓣自由绽放,引人注目,登临其上看风景的同时,建筑本身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沿着景观栈道缓步前行,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富有诗意的草原风光,让茫茫大漠多了几分柔情和浪漫。在这里,缤纷花海、草原风情、奇幻乐园,尽展这片大漠的浩瀚风光和无限乐趣。

如果说,红碱淖是一曲关于山水的诗意画卷,那么尔林兔大草原就是芳草连天、碧绿如洗、牛羊成群,绘制出的一幅欣欣向荣的田园牧歌。或是戴上头盔,来一场卡丁车赛的较量,酣畅淋漓地体验一次竞技运动的快乐;或是在生活集市寻找独具特色的人间烟火;或是策马驰骋草原,感受生命的律动……在尔林兔大草原,美景与娱乐浑然天成,动人心神。

尔林兔大草原,壮丽秀美的自然风光、广袤无垠的沙漠草原、豪迈奔放的草原歌曲、独具特色的美味佳肴,无不诠释着悠然自得的生活态度。

小贴士

地址:神木市尔林兔镇西葫芦素村

第二站:红碱淖

北国风光赛江南,大漠明珠红碱淖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2 | “田园牧歌”尔林兔,“大漠明珠”红碱淖! 《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2 | “田园牧歌”尔林兔,“大漠明珠”红碱淖! 在众多自然风光中,湖泊总是最温柔的那一个。漫步红碱淖,如同镜面的湖水倒映着四周葱葱郁郁的植被,如镶嵌在大地上的明珠,倒映着湛蓝的天空和白云,总是在慢慢地展示着诗意的风景。美丽而宽广的红碱淖,就是有着那样的魅力,充满了温柔治愈的气息,看到它心旷神怡,即便是发呆,也是美好的。《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2 | “田园牧歌”尔林兔,“大漠明珠”红碱淖!

漫步在湖边,湛蓝的湖水如绸布一般绵长柔软,成群的鸟儿们在湖上蹁跹起舞;水波粼粼的湖面上,荡漾着一圈圈金色的流光。抬眸远望,澄澈的湖水与天空相交,就像一幅巨大的油画,深深烙在脑海里。在这里,天际之间的风景,平静而静澈,仿佛一盏巨大的翡翠玉盘平嵌在沙漠之间,构成了一幅山、湖、沙相映成趣的壮美风光和绮丽景色。《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2 | “田园牧歌”尔林兔,“大漠明珠”红碱淖!

在红碱淖,有美景更有娱乐。或是乘坐水上摩托、水上拖拉伞、水上自行车,在湖面上畅快飞翔,感受风的呼啸;或是驾驶沙地卡丁车、沙地越野车,穿梭在沙海之中,体验速度与激情;或是参与ATV丛林穿越、滑草、大漠驼铃、草原骏马,与大自然尽情嬉戏……无论追求的是开心、有趣,还是热闹、欢乐,都可以找到最匹配的体验。《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2 | “田园牧歌”尔林兔,“大漠明珠”红碱淖!

红碱淖,既有北国风光的雄浑之美,又兼具南国山水的旖旎秀丽,就像一面巨大的宝镜,在阳光下熠熠闪亮,终日放射着夺目的光辉。

小贴士门票:30元

地址:神木市尔林兔镇

漫游榆林,用脚步去丈量世界的广阔,用眼睛去发现山河的秀美,用心灵去感悟人生的意义。再遇神奇神木,聆听田园交响的静谧,享受生活乐章的悠扬……我们的旅途始终在路上,遇见黄河奔腾波澜壮阔的故事,下一期黄河主题线路游,继续!《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2 | “田园牧歌”尔林兔,“大漠明珠”红碱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