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周末亲子游,在重庆永川回到童年的快乐时光

重庆 是我酝酿已久的行程了,平时都是自己一个人出去玩,这次终于等到小朋友们开始放暑假了,正好恰逢周末,于是就带上了小侄儿墩墩一起出来玩儿。

想让小朋友玩的开心,有一个地方似乎永远都不会出错,那就是有趣又好玩的游乐园。虽然自己早就过了幼稚的年纪,但这一次和墩墩一起度过了最难忘的游乐园体验。

这里就是藏在 重庆 永川 的乐和 乐都 主题乐园,除了能在这里看到很多野生动物,也是小朋友们最佳的科普学习时光,还能去水上乐园里玩有趣的水枪大作战,超开心。

走进乐和乐都园区以前都是和朋友一起去游乐园,这次带上小朋友一起,用他们的视角去看待世界,感觉还是挺不一样的。我们在上午就到达了乐和 乐都 主题乐园,在园区门口前就有着专门的售票处,更建议网上订票,因为有时候会有一定折扣,比较划算。

在乐和 乐都 的入口处有一个大大的音乐转盘,每次有人进入时都会放着很欢快的音乐,墩墩听见都跟着手舞足蹈起来,兴奋的不行。

检票通过后,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座火山了,火山旁的石块上,就是各种野生动物的雕像,非常形象生动,小朋友特别喜欢,这也算是乐和 乐都 主题乐园里的一大标志性建筑物了。

园区内的大部分建筑都是有种浓郁的阿拉伯风情,还蛮特别的。

野生动物行车区整个园区内分为了野生动物世界、娱乐天堂、地球村和野生世界两江假日酒店四个部分的,于是我们就选择了先去逛野生动物世界。

最特别的就是,野生动物世界里其实是划分为车行区和步行区,尤其是车行区,动物们全都是在放养状态的生活环境里,我们游客就坐在车里看这些动物。 和平 时去的动物园完全不同,说实话还蛮刺激的。

车行区里有两种车可以选择,一个是铁笼投食车但是需要另外收费,还有一个就是免费的大巴车,观看体验也还是不错的。如果是自驾过来的,打算开车进去也是允许的,但是一定不能中途下车。

我和墩墩选择坐大巴车,在靠前的位置就能通过车头的透明玻璃窗,清晰的看见前方的动物们。车行区一共会经过猛兽王国、澳洲大陆、欧亚大陆、 非洲 原野四大区域。

最先经过的就是澳洲丛林了,这些机灵的梅花鹿们,看见车子驶来也会主动避开。

在这里真的有一种还原到野外的感觉,并没有把动物们圈养起来,每天只能在一点点空间内活动。

眼前几只憨憨的小黑熊,正在互相打闹,还挺有趣的。如果运气好,还能看见它们一起爬树,偶尔还会在路边伸手向游客要水果吃。

在猛兽王国里可以看到很多动物, 比如 无比珍稀的白虎,第一眼看到就有种与生俱来的贵族气息,墩墩看到后也是既兴奋又害怕。

拥有着一头金黄色长毛的 非洲 雄狮,好像若有所思的看着远方。豹子呆呆的趴在一旁,莫名还觉得有点可爱。

眼前这只正准备去追赶什么的孟加拉虎,就是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的那种,非常有活力。

相比前面那只较为安静的 狮子 ,现在这只嘴里还叼着鸡的雄狮才算是真的狂野派,炯炯有神的两只大眼睛注视着前方,气场十足。

有些游客是选择的自驾,此刻老虎就在距离车身不到两米的位置。我想那个司机都肯定会觉得超刺激吧。

其实只要车子不停下来,老虎是不太会被吸引住的,最关键的当然就是一定要锁好车门。

透过车窗看见这些动物从眼前路过,墩墩也是又爱又怕,遇到不认识的动物还主动会问我它是什么,下一次看见时就能准确的说出来了,没想到小孩子的记忆力这么强。

野生动物步行区体验完行车区后,紧接着的就是步行区了,也是墩墩最期待的,因为这样就可以和可爱的小动物们近距离接触了。

在步行区里,我们第一个看到的就是这只羊驼,圆嘟嘟、胖乎乎的,呆萌的外表也非常可爱。墩墩刚开始看见羊驼时,还是有些害怕,和它保持距离不敢靠近。

于是我就给墩墩说,羊驼其实是一只很温和的小动物,放心它不会对着你吐口水的。后面墩墩慢慢的就开始尝试上前去摸了一下小羊驼。

看完羊驼,墩墩就看到了他最熟悉的大象了,赶紧跑过去,两只小象正在围栏前悠闲的散步。

小动物们都是生活在和它们生活习惯有关的环境里,园区内的其他设施设计也很用心,提示牌上的木桩都画上了彩色涂鸦。

偶遇一对情侣,正在拍照打卡呢,画面非常小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