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轻舟已过万重山- 狼塔15天

当面对真实而未知的荒野环境15天,你会做什么?

当能给你一个机会从现实社中会消失15天,没有信号的生活你会接受吗?这里有激流,深渊,绝壁,冰川,黑夜和冰冷的河水,
这里有团队,矛盾,烟火和人与人之间的关怀,也有共同的目标,
这是我在新疆的天山,国内骨灰级的荒野徒步路线狼塔C+V天的故事。

轻舟已过万重山- 狼塔15天 狼塔15天

轻舟已过万重山- 狼塔15天 山海明心首期户外探险领队培训

但在进山之前有两件事,一件事是在进山的36小时之前,我感冒了,一件事是进山的第一天是我34岁的生日。
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可能后面不能开始这趟总计负重25公斤,徒步200公里爬升11000米的骨灰路线了,也意味着会在体能很弱的情况下开启这趟骨灰级的徒步之旅,顺便在山里过一个生日。

你与春风皆过客,我携秋水揽山河

回头望,轻舟已过万重山万重山,

这是我在山里面这么多天想的最多的一句话,刚开始的时候想着高海拔重装徒步15天负重25公斤,走200公里爬升11000米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强度和概念啊,正儿八经说心里没底,但当翻过白杨沟垭口看到垭口另一面绵延的雪山和壮阔的山谷时,当晚上12点过了冰冷的河水到达既定的目的地时,当负重25公斤走了8天取到了后半程的食物补给时。我没有回头望,但我知道,轻舟已过万重山。

当然还是继续出发了,在山里过了一次没信号,和满天繁星为伍的生日,
而感冒也慢慢的被山野被时间治愈,再出山时,仿佛换了另外一种状态。
没有信号与群山为伍的生日

星野道夫在{漫长的旅途中}说到的,
“人不可能有两种重要的大自然,一种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周遭的自然,比如路旁的草花,河川的淳淳流水。”另一个就是与日常生活无关的,遥远的自然。”

轻舟已过万重山- 狼塔15天 漫长的旅途中

轻舟已过万重山- 狼塔15天 遥远的自然

清楚的记得,那些辛苦而难忘的时刻,
比如在淌着冰冷的河水凌晨深夜12点半到达老乡家,吃过炖羊肉即便晚上睡觉的时候已经3点半了,但还是早上7点拔营8点钟出发朝着既定的目的地出发,路上依然是虽然疲惫但充满希望且乐观积极的状态。大家一路上说说笑笑,仿佛经历的苦难都是快乐的基石。

比如在走了110公里,爬升了6000多米后,走完了狼塔c线终于到达中途的补给点,拿到若干天前准备的补给物后,那一刻,即便知道了长路漫漫,也知道我们要面对的什么。

比如在下雨的峡谷中走了一整天,雨水顺着衣领,裤缝慢慢的渗入到身体皮肤浸透衣服,也有辛苦,但看到一张张坚持的脸庞,也是苦中带乐的日子,最后也会迎来雨过天晴的时候。

15天中走过的路,上过的课

笑有犯傻的危险,流泪有过于感伤的危险,   爱上⼀个⼈有不能⾃拔的危险, 表达情感有⾃我暴露的危险, 在众⼈⾯前说⾃⼰的梦想,有被嘲笑的危险付出爱有没有回报的危险, 活着就有死的危险, 尝试就有失败的危险

这段话应该是对生活,对户外,对理想之间最好的描述了

世界上没有哪条路是绝对安全的,你所处的正是未知的边缘。

就比如杰哥张艳杰说要在狼塔C+V路线中做一期户外探险领队的培训,这在90%的人眼中是一个疯狂的想法,而且是疯狂到底的人才会做的事,但就是这样疯狂而理智的人带着一群人做成了,虽然中间多有曲折,多有故事,但做了这些事的人是真的身处世界的边缘在探索这个世界和自然和自我的可能性。

并亲眼见证那里的群山依旧险峻,日落依旧辉煌。

轻舟已过万重山- 狼塔15天 轻舟已过万重山- 狼塔15天 轻舟已过万重山- 狼塔15天 轻舟已过万重山- 狼塔15天
狼塔的路

毕竟,那些无需付出的岁月并不是真正的生活。

#But this is real

作者介绍:木木

11年资深高山探险领队  /户外摄影师  /绿色江河优秀志愿者/山海明心户外教育项目首期户外探险领队助理教练图文内容输出

/ 领攀 / 巅峰户外运动学校教练员  / 西藏追冰川计划发起者

谢谢你听我讲故事,如果你对我的故事感兴趣VX:1414734316

野人木木 发表于 2023-11-28 21:10 [作者介绍:木木 ...

景色壮美   心态平和  太难得了~

勇敢  勇气  户外运动魅力无穷
搞15天厉害
大神,为什么不把D1D2D3....发出来?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半个月的与世隔绝,风餐露宿,追寻心中的声音,这是户外的深度之旅
zhb001 发表于 2023-11-29 17:54 搞15天厉害

那可不,,真的是往死里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