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祈福三皇寨 听禅少林寺

2023年11月26日,星期天。晴天5到15度
    三皇寨,做为少林寺景区的组成部分,我去了n次少林寺,而从没到过!
    八年前跟随驴行太行户外,规划好的连天大峡谷三皇寨少林寺。我们三个年龄相加一百八十岁的老头,却率先到达将军庙,顾不上等待后面的大部队,爬上了连天峰,从此与队伍失去联系,只好跟后来的郑州户外,走莲花寺去了少林寺!因此与她失之交臂!
    这一等就是八年!想想八年抗战都结束了,我今天才有机会跟随四季户外再圆旧梦!
    看贴子说的线路和那次一模一样,心中有点激动,这是要重走长征路呀!可到了徒步的起点,才知道走的是另一条线路!心想这嵩山现在已被驴友开发出来的线路,真的可以说是多如牛麻了,今天又要走一条新的线路了…
    清晨不到六点,天刚蒙蒙亮,便坐上了大巴。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行程,在郑焦黄河大桥上,迎来了今天的第一缕阳光,九点整来到了徒走的起点…
     今天的队伍可说是浩浩荡荡了!85人分座两辆大巴,下了车都要把那乡村公路挤的水泄不通了!
      快速离开,不能影响交通!人流向着高高在上的三皇寨逆流而上…
      由于是驴道进入景区,听说有管理人员在入口处把守!旁观者说大家要小声行走,因此我们就像要去完成一次偷袭任务的游击队一样,悄然前行……
     穿过小山村,走过梯田,爬上了山坡,十点整便来到了入口处!看四周静悄悄的,不见人影,便放心大胆的走了进去,开始了三皇寨的游览……
    三皇寨景区是典型的地质节理结构,形成于20亿年的火山爆发!可以说是一步一景,处处皆景!一条栈道基本贯穿始终,不只有寺庙,还有记不清的观景平台!
    一路看不够的美景,虽然激起我阵阵惊喜,但我最向往的是具有教课书价值的书子崖!正午时分正好到达祈福台,大家席地而坐用餐,偌大的平台可以说坐无虚席!洛阳的户外来了,郑州的户外来了,还有许昌的户外也来了……还有三三两的游客,只好走到下一站,寻找合适的地方午餐!
    草草的吃过,便提前动身,去寻找我的最爱书子崖!绕过一个接一个的山凹山梁,远远的看到了她……
    我知道若要走到跟前,就是不知庐山真面目了!一步一停,缓缓前行,不时来回往返,寻找最佳的位置,将她看了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她像一本耸立的天书,一页一页错落有致的翻开,书写着20亿年的仓桑岁月……
   我不是一个地质爱好者,看不出其中的奥秒,只是不住的发出声声赞叹!不只是我惊叹不已,来来往往的游客,无不为之感叹!还不是看到有外国游客,虽然听不懂说的是啥,但从表情可以看出,也被这大自然的神奇造化折服!
     告别三皇寨的她,马不停蹄的走向下一站少林寺,因为有另一个她在呼伦着我!她就是少林寺内的那棵1500岁芳龄的银杏树!
    一首牧羊曲飘过耸立的塔林,一曲少林少林,走进了千年古刹的大门……
    迎面看见了她!身披金色盔甲,金色铺满大地,迎接我们的到来!有人抬头仰望,有人低头生怕踩踏了满地的金黄,有人随手抓起一把金叶,撒向天空,随风飞扬……
    武院传来阵阵呐喊声,禅院飘来袅袅诵经声!她们相互交织,回荡在千年古刹的上空,和这千年银杏,一同迎接下一个千年的芳华……
祈福三皇寨 听禅少林寺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围观欣赏美景
下车即开拔,一溜烟似的向着山顶的三皇寨走去…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放飞心情 ,欢歌笑语三皇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