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圣地-雨崩秘境

心心念念的圣地-雨崩,“上有天堂,下有雨崩”,这句话吸引不知多少人到来,但吸引我的是他的神秘,传说中的冰湖可以看在到今生和来世,传说站在神瀑下,坏人会滴水不沾,好人则会有彩虹随行。种种传说好令人向往,但无论如何,我热爱的是奔赴山海,我热爱的是无兄弟不登山

雨崩村今年的第一场雪,有幸让我们遇到了,尽管山高水远,几经曲折也不枉我走一回,当我漫步在原始森林,周围白雪皑皑,感受着生命的韵律,仿佛可以让人忘记纷扰,回归大自然怀抱,呼吸着冷冽空气,让我有一种身心舒畅的感觉;当我看到了清晨第一缕阳光升起,看到了十人九不遇的日照金山,让我有对生活热爱的向往;当我第一次看到了雪花飘飘,让我有一种忘情自我;当我历经万苦到达你的身旁,当我站在巍峨壮观的缅茨姆、五指峰、将军峰脚下,让我有一种渺小的感觉,让我有一种比尘埃都不如的错觉,种种的一切让我感受到了身心自由,应证了“身在地狱,心在天堂”,所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相遇。

短暂的身心自由让人有一种幻象,难道这就是所有人所向往的吗?其实不然,这只是少部分人的追求而已,每一次旅行让人有不一样的体悟,在时间的长河中,你的存在微不足道,你只是来体验生命的,你什么都拥有不了也什么都留不住,不需要证明什么,更没有什么事是一定要实现的,你能做的就是不断收获不断感受,不论好与坏。

长话短说,先上图。

日照金山

圣地-雨崩秘境

日月同辉

2023年11月17日晚21点,第一天,广州飞丽江,当天飞机在丽江不能降落,转飞昆明,好事多磨。

第二天11月18日14点到达丽江,去往德钦的路上,又大雪封山,转走维西线,为了确保第三天能到达西当温泉,多走200多公里,真的是好事多磨,沿途的风景。

第三天,8点从维西县城出发13点到达西当温泉,雪封路,只能选择徒步进雨崩村,当晚7点30分到达上雨崩,住进肆季客栈。徒步进村的沿途风景。

刺猪 发表于 2023-11-30 17:37

[f ...

太壮观了,宇宙的浩渺
照片很棒啊 楼主发完没有
继续上西当温泉到上雨崩村的片,身为大叔也要臭美一下。

南埩垭口的观景平台拍照不要错过

来几张黑白的,好像也挺有感觉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第四天,11月20日,住上雨崩村肆季客栈二楼,房间打开窗就是全景雪山,老板人不错。早上7:40分日照金山,人生第一次看到日照金山,震撼到我了,看到了日照金山以后好运连连

没去天堂,就去雨崩

受疫情影响,户外梦就停做了三年.随着疫情的消散,防控的放开,心中那已成碎片的户外梦又重新集聚,清晰成形。去哪呢?年纪的增长、体能的下降,选择的余地不多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向往川西,跃跃欲试,于是乎建议:川西尽管风景壮丽,流连忘返,毕竟高海拔,存在严重高反风险,最好还是找一个过渡地尝试吧,于事乎就定下了雨崩之行。
没去天堂,就去雨崩,梅里雪山怀抱之地。
梅里雪山是雍中本教圣地,藏传佛教四大神山之一,记载曰:“卡瓦格博峰下,冰斗、冰川连绵,犹如玉龙伸延,冰雪耀眼夺目,震慑心魂。迪庆藏族人民在梅里雪山脚下留下了世世代代的生存痕迹,也将深厚的文化意蕴赋予了梅里雪山。
雨崩是静谧的,游客的喧嚣只是它的表象。夜阑人静时,你才可以深入骨髓地体会到它的孤独,它的沉静,在梅里雪山的荫庇下,犹如一个孩童安详地躺在母亲的怀抱。
梅里雪山是端庄秀丽的,雄壮伟岸只是它的表象。雾起清晨时,你就可以撩起它的神秘面纱,感受它大家闺秀般的端庄和秀美,沉静地接受着芸芸众生的膜拜。
冰湖是梅里雪山安静的内心,神瀑是梅里雪山怜悯的泪水,尼龙大峡谷是梅里雪山百转的柔肠。细细感悟,梅里雪山应该是母性的。
我这年纪和体能,徙步梅里是痛苦的,但它也是快乐的,众多户外驴友“身在地狱,心在天堂”的共识就是我此次雨崩徙步之旅最好的注脚。
寻梦是浪漫的,寻梦之旅是艰辛的,但我想,只要没去天堂,还是可以继续寻梦的。雨崩之行,留下了更深刻的思索,至于户外的路还能走多久,“只要有梦想,凡事可成真”已经给出了答案!
    我是老王记于雨崩徙步结束日(2023年11月22日)
  • 刺猪
  • 白云? 梦想是原动力。 考虑考虑下一目标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3-12-4 11:53
  • 刺猪 志同道合的人很多,一起出发的更少,在一起奔赴山海也是一种大缘分。感谢兄弟们的相伴,一路上有很多做得不够好,感谢你们一路的理解和体谅,有你们相伴很荣幸。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3-12-4 11:17
  • 刺猪 非常赞同,“只要有梦想,凡事可成真”。 2023-12-4 11:08
微信用户89800 发表于 2023-12-4 08:39 没去天堂,就去雨崩受疫情影响,户外梦就停做了三年.随着疫情的消散,防控的放开,心中那已成碎片的户外梦又 ...

非常赞同,“只要有梦想,凡事可成真”。
微信用户89800 发表于 2023-12-4 08:39 没去天堂,就去雨崩受疫情影响,户外梦就停做了三年.随着疫情的消散,防控的放开,心中那已成碎片的户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