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

合肥

探访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石台秘境——八棚大峡谷~龙王洞穿越

瀑布的轰鸣声越来越大,行不多久,终于看见这传说中的龙王瀑布了。一面巨大绿色的岩壁上,数百道涓流沿着长满苔藓的崖壁挂落,汇入下方碧绿的深潭。这种苔藓涓流瀑布很少见,多数在喀斯特地貌才会有,我老家丫山那边的九龙瀑布也是这样的,但没这个瀑布规模大,也不及这瀑布的原始静谧。这一帘瀑布的美简直无法用语言来描述,只有亲眼见到才能感受,不枉那么艰辛从崖上爬下来。

虽然我很少拍自己,但如此美景我必须留影一张。

再从瀑布右边的山坡往上,寻找瀑布顶端。

瀑布顶端就是一处高约50米的悬崖,下方是一个巨大的三角状洞口,这就是龙王洞,龙王瀑布的水就是从这洞里流出来的并一直流向峡谷下方六百丈水库,再至清溪河,最终汇入太平湖流经故乡的青弋江,在芜湖市汇入长江,直至上海市进入大海。

洞口内有点钟乳石,洞内黑咕隆咚,里面是一个神秘世界。曾有探洞队伍划皮艇深入数公里,还没到尽头,看到里面还有个洞内瀑布,感觉和池州长生洞有点类似,也许找个夏天,我也会划艇进洞一探。

洞口有棵很直的树,应该是青檀,树稍正好顶住洞口上方的一块钟乳石,好似把洞口撑住一样。        洞口外侧下部有块钟乳石好似一个龙头,从山体里探出来。

洞中的水清澈见底,还有小鱼游来游去,这正是有水的地方必有鱼,无论多高。        洞口有道天然石坝挡住流水,洞内形成一个深潭。

洞口待了半小时,后面的队友还没到达,于是我三就下撤返回了。

谷底途中遇到另一支三十多人的队伍,还有其他的队友。

上山容易下山难,爬上去就轻松多了。

回到观景台处稍作休息,看峡谷对面还有个观景台,那边是黄尖小队,等一下开车过去看看。

此次八棚大峡谷~龙王洞徒步轨迹。        此次徒步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