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赴一场秋天的童话|云南新晋殿堂级徒步路线——哈天步道

随着海拔的逐渐升高,天空中开始飘起了小雪。

寒冷的天气也无法浇灭我在天宝雪山荡秋千的热情。

在牧场休整吃午餐,煮杯热腾腾的奶茶,温暖了身子也温暖了心。

用无人机拍摄远处的美景,记录下此刻的美好。

休息完毕,继续出发,途中经过一个又一个湖泊,犹如一面镜子,倒映着蓝天白云与金色森林。

远处的天宝雪山,也为这幅画卷增添了神秘色彩。

从金色童话中走出,又进入了一片墨绿色的森林:

沿着小路开始翻越阿布吉垭口,途中遇见坐着摩托的驴友,终于明白阿布吉措为什么这么火。坐车就能直接到达,免去了徒步的劳累,也降低了这条路线的门槛。不过我更喜欢用徒步的方式,去感受和深入了解这条路线的美,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大地,探索新的世界。

翻越阿布吉垭口,便到达了著名的阿布吉措。这个天宝雪山脚下的湖泊,也确实美,犹如一颗蓝宝石镶嵌在雪山之间。

远处被冰雪覆盖的垭口,便是明天一早我们要翻越的天宝垭口,也是整条路线海拔最高的一个垭口。

来到阿布吉措湖边,先打一袋水,再前往今晚的营地。

阿布吉措湖边是禁止露营的,我们需要继续往上爬,在天宝垭口附近扎营。到达营地时差不多下午6点,正好看到日落黄昏。

搭好帐篷,烧壶热水准备吃晚餐。先充泡一碗美味的热汤,再迅速干掉一袋山之厨冻干米饭。说实话,山之厨并没有传说中的难吃,我反而觉得味道还不错,在高原长线徒步时,能吃上一顿热乎的米饭是多么幸福啊。强烈推荐苏伯牌的速溶汤,味道也是绝绝子

DAY3 冰雪世界阿布吉

行程:阿布吉措—天宝垭口-流石坡-白拉垭口-白拉措

徒步9km,最低海拔4097m,最高海拔4552m,第二天营地:白拉措

第二天清晨,由于营地海拔高,天气异常寒冷,夜晚时的温度都在零下七八度,脚趾头冻得生疼,我们吃过早餐后,等到9点左右太阳出来后才出发。

一大早就开始爬坡,翻越天宝垭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