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与流浪马儿共话,感悟美国加州的野性与原味

坐落在山丘上的盖蒂中心可以观赏 洛杉矶 城景,比弗利山庄咫尺可见。这一区域也是除了Downtown LA外, 洛杉矶 建筑群落第二高的区域。

? PM2:30 PASSION这是一天中我最期待的时段。

午后阳光浓烈,街道上是助晒油的味道,即使在初春, 洛杉矶 的路人也纷纷换上了亮丽的背心和短裙,纹身在光线下反光,健身房热火朝天,大家都在为即将到来的盛夏拼命奋斗着; 梅尔罗斯 大街明丽,阳光投射在网红墙上,正是游人打卡拍照的最佳时机;傍晚的海滩凉风习习,活力四射的 洛杉矶 人丧失了对寒冷的感知力,在刺骨的太平洋里逐浪;远处棕榈树下某间咖啡馆一个浓香四溢的牛肉 汉堡 刚刚出炉。

24Hour Fitness我在朋友圈发送了一张健身的自拍,下面留言:旅行还去健身房打卡!你赢了!

其实,在大洋东岸撸一次铁,是自己此行的小小心愿。要走入 洛杉矶 原味生活,探访当地健身房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衡量某个城市的现代化程度,可以看看这座城市24小时健身房的数量。全时健身房数量越多,城市的文明程度就越高。也许多数人难以理解24小时健身房存在的意义,但对于一个常旅客或是经常出差的健身爱好者而言,在入住的酒店附近能有一家24小时健身房,那就像Christmas一样让人兴奋喜悦。

这家坐落于西 好莱坞 的健身房就取名24小时健身,这也是 洛杉矶 随处可见的大型连锁健身品牌。登陆健身房官网可以直接获取3天免费健身体验券,无奈体验券只针对 洛杉矶 本地居民,不适用于外国游客及短期到访者,这样的营销手法和国内如出一辙,目的旨在于对体验客户的进一步挖掘与推销。所以我只能花25美元购买健身日卡。

即使是在满眼同志,美黑店 沙拉 店和健身补剂专卖店林立,餐馆食物注明卡路里数,满街散发着助晒油味的西 好莱坞 Santa Monica,健身房环境和设施也没比国内好多少,甚至还不及。但每个人训练时都用毛巾避免汗污器械,这种运动氛围就可以甩国内健身几条街了。环境设施真的无所谓,也许训练态度才是最金贵。

梅尔罗斯大街的Ins和Local面一间店、一面墙、一个美女摊主由于偶然被抓拍,从此在网络世界被疯狂热传,最后成为一座城市旅游的“代言”,各地游客蜂拥而至,竞相拍照,这是如今旅行的吊诡又有趣之处。

洛杉矶 梅尔罗斯 大街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这片位于 好莱坞 南侧的街区原本以时尚个性的品牌店和特立小众的潮牌店林立而被人熟知,如今却因独具创意的店主们在自家店铺墙壁上的涂鸦画作而被称为 洛杉矶 最上镜的网红墙打卡聚集地。

在这样一个网络味道和商业气息如此浓重的街区,如何体验 洛杉矶 日常味道,我是持怀疑态度的。

然而当我行驶在 梅尔罗斯 大街一个个新罗棋布的block居住区寻找停车位时、当我拍照偶遇遛狗的当地居民亲昵地将宠物提供给游客作为拍照道具时、当我不经意间遁入某间时髦的咖啡馆听着当地年轻人谈论有趣话题时,我终于确定这条稍显做作的网红街,也真真实实的是 洛杉矶 最本色日常的一部分。

梅尔罗斯 大街最负盛名的当属Pual Smith的粉红强。当天气明朗时,店铺墙壁在明媚的光线下确实充满了网红气质。只是,八方游人聚集于此,多数人来此狂按快门后便尽兴离开,少有人真正走进店铺,能掷金购买的更是稀少。品牌方的创意idea成全了当代游客追热点的心理,却没给销售带来多少好处。

好莱坞 的气息在 梅尔罗斯 大街也随处可见。
昆汀的《 好莱坞 往事》要到7月才预计上映,如今海报已经遍布 洛杉矶 大街小巷。

Santa Monica的游乐场,Venice的滑板道洛杉矶 的活力与炽烈应该用充满荷尔蒙的海滩来做完美结语。

洛杉矶 绵长的海岸线有众多大小海滩,从北向南,想把风格迥异的海滩玩个遍,一天时间都有点吃紧。取舍之间,遵循一个原则可以最大程度避雷。名气越大的游客越多,而知名度不高的小众海滩则独具情调,也是LA当地人的钟爱。

不同的海滩亮点不一。Santa Monica像个海边的热闹游乐场,也是大人小孩和游客都喜欢的滨海乐园;紧邻的Venice则安静清秀很多,这是 洛杉矶 年轻人的滑板场、肌肉秀场和涂鸦天地,即使是微凉的初春,也随处可见疾驰而过的滑板少年和成群呐喊的户外有氧课程训练。北边的Malibu是钓鱼和冲浪爱好者的天堂;而南下最远的Huntington则是名副其实的冲浪胜地,这里巨大的海风卷起几米高的巨浪,是加州冲浪爱好者集聚的狂野海滩;在Venice和Huntington之间,还夹着Manhattan和Long Beach等风格各异的海滩。对于热爱沙滩和阳光的人来说, 洛杉矶 真是一个迷人肆意的海滩理想国。

极具 洛杉矶 风格的海滩瞭望岗屋。

LA的海鸥也成了著名服饰品牌Hollister的创牌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