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与流浪马儿共话,感悟美国加州的野性与原味

有一句歌词在那几天会偶然迸跳出来——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后半句不重要。

风景当然永远看不完。
但有迹可循的景点和千篇一律的感动,会让好奇心慢慢消解。

所以,在路途中努力成为与目的地共生的一份子,或许能重拾遗失的热情。

洛杉矶 5天,每一个24小时,都去极致感受,淋漓体验。
遁入全时态天使之城,从日常中寻回好奇心。

洛杉矶

洛杉矶 时间早09:35 Sun Valley
前往农场,称粮草,扫马厩,听当地人的故事,与流浪马儿共度最纯粹的加州时光。

洛杉矶 时间早10:20 Hollywood Sign
即便是 洛杉矶 人,也喜欢带着宠物来这里享受阳光。这个被全世界熟知的LOGO地标不止是专属游客的打卡地。

洛杉矶 时间早11:05 Getty Center
艺术也是这座熔炉般的广袤城市最缓慢与含蓄的日常表达。

洛杉矶 时间中午01:35 West Hollywood
西 好莱坞 满眼是 沙拉 店 和美 黑店,餐厅菜单用卡路里数来分类。探访这里的健身房是感受 洛杉矶 活力最直接的方式。

洛杉矶 时间中午03:15 Melrose Ave
LA午后阳光浓烈,我最终还是成为了那个无差别的网红打卡者。

洛杉矶 时间下午06:20 Santa Monica Beach
3月的 洛杉矶 傍晚只有10度左右,海滩边的青年们已经提前进入夏天模式。加州的盛夏迫在眉睫, 洛杉矶 的海滩全年无休。

洛杉矶 时间下午06:30 Venice Beach
Santa Monica是游客和小孩的。在Venice才觉得自己像个原味 洛杉矶 青年。

洛杉矶 时间下午06:40 DTLA OUE Skyspace
洛杉矶 Downtown白天川流熙攘,夜幕下归于沉寂。傍晚时,我爬上屋顶,看这座电路板一般的庞然大物慢慢亮起来。

洛杉矶 时间下午06:50 Griffith Observatory
虽然这里游人如织,但想到LA LA LAND也曾在这取景,也就明白这座天文台对于这座城市的意义所在了。

洛杉矶 时间晚11:40 West Hollywood
我有点微醺,但西 好莱坞 的夜才刚刚开始。耳边响起Nicki Minaj的Starships,我把手上伏特加红牛一饮而尽,暗自决定,盛夏的时候一定要再来。

美国 是车轮上的国家, 洛杉矶 更是广袤繁复,在这座城市没有车可以说寸步难行。深度感受全时态 洛杉矶 ,租车自驾是最好的选择。

这也是我自 北非 自驾之后的第二次境外自驾体验,同样选择了租租车平台。租租车在 美国 成熟的租车服务体系,让我即使是一个人独自驾车,也轻松安全。

TIPS:自驾前可在租租车APP下载相关离线地图软件,并认真阅读租租车提供的目的地自驾须知;独自租车自驾一定要准备手机支架;一个人导航和驾驶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 先把相机放下有时候,繁琐的相机和设备,会成为旅行者与周围环境的一种区隔结界。

在你举起那台精密设备的那一刻起,就被注定贴上“游客”的标签。

一项研究发现,用摄影器材记录某一瞬间,记忆要比只用眼睛看留存得更为短暂和模糊。我们常在面对美景和珍贵瞬间时,第一时间拿起手中设备按动快门,而忘了用眼睛和心去认真体会印刻。拍照成了一种社交媒体分享的驱使行为,而非发自内心的收录与记忆珍藏。

对此,我生以为然。只是,少了影像的记录,再浓烈的感动,也会随时间而淡去。所以,照还是要拍,那些褪不去的影像,会历久而弥新。

这一次,我带上vivo X27轻装上阵,用眼睛认真记录,也用X27 4800万广角夜景三摄随性随拍。记忆镌刻和共享生活之外,用手机发现属于 洛杉矶 更进一步的美。

对于vivo的逆光功能之前总停留在广告口号的浸染中。但当亲眼见证其强大成像时,才觉得,那些熟烂的广告语都是实话。至少,当与强光正面对峙时,你还能在屏幕里看清你的脸。

点开vivo X27超级夜拍按钮,智慧长曝光功能让 洛杉矶 downtown的暮色瞬间沸腾起来。日头落在太平洋面上,城市星光此起彼落亮起来,按下快门的那一刻,我哼起City of stars。

洛杉矶 的广阔需要你旋转身体360度来观摩。站在格里菲斯天文台想收录更多城市景色,那就打开vivo X27的超大广角功能,即使是浩瀚无边的天使之城,也将被手机镜头极致捕获。

? AM9:35 NATURE洛杉矶 的一天在与当地人共享生活和感动中开启。
驾车40分钟的时间便可在熙攘的城市之外,找寻到LA最原始与纯粹的自然野趣。

深入牧场,与Local们分享属于他们的生活。
在 好莱坞 遛狗公园体验当地人的日常时光。
共享一份目的地原味生活,会让常规的旅行模式焕然一新。

Sun Valley马儿的慰藉Karen在面对Sher缠满绷带的伤腿时,眼眶红了起来,嘴唇用力抿了一下,露出心痛的表情。

Karen是Sun Valley牧场接待我的工作人员,50上下的年纪,满身的和善与慈爱。10多年前,因为对动物和马的热爱,她毅然决定辞去本职工作,决定全身心投入到 洛杉矶 流浪马救助志愿工作中去。Sher是马厩里年纪最大的一匹老马,也是牧场最先救助收留的马匹之一。因为腿部受伤,最近一直被工作人员悉心照料着。

大多数的旅行是逛景点、吃大餐、躺酒店。而我却在意料之外,走进了 洛杉矶 一个鲜为人知的牧场,与受救助的流浪马和热爱动物的当地伙伴一起度过了暖暖的三小时。相比那些疾驰的旅途瞬间,那个中午显得缓慢又别有意义,甚至深刻感人。

我在2015年拥有了人生第一只自己的宠物狗。那是一只柯基犬,我把它取名“乔巴”,勇敢而无畏。

后来,我发现自己大概是一个最不适合养小孩的人。
我并非不善于照顾动物,而是自从养了宠物以后,整个人变得不堪一击。我担心乔 巴生 病,担心它与其他狗打架受伤,担心寄养时遭受外人的粗暴对待,完全不能看到网上上任何虐待动物的视频。对于动物尚且如此,若将来有了自己的小孩,那么当小孩生病受委屈时我不是会更加痛心煎熬吗。

所以,当Karen在牧场面对受伤马儿流露出痛心表情时,我能无比共情。

当天的救助流浪马体验其实非常简单,无非将草料按照不同马匹的食量称重喂食、打扫马厩、清理粪便、再学习如何与马儿交流互动,最后在户外与马儿一起奔跑玩耍。但撩拨到内心深处的,却是在这里听到的故事、还有那些与同样热爱自然、热爱动物、寻求精神慰藉的可爱伙伴们的碰撞而出的心灵共振。

与我同来参与当天体验活动的是一位20岁出头的动物热爱者。她名叫Raven,通过游历 美国 几十个州,参加了无数场心灵休憩体验,同时在YouTube上拥有个人心灵类视频栏目。Raven闲暇时在社交媒体创作的插画与设计作品,都无不传达着对自然与动物的关注及热爱。

那个清晨,我们共同完成了两间马厩的打扫,以及10多匹马儿当天午餐和第二天早餐的草料准备工作。闲谈之余的启发和嬉笑,成为 洛杉矶 之行最珍贵与柔软的记忆。

专注于体验时,几乎忘了拿出相机拍照记录。
但随身携带的vivo X27便捷又专业,帮我轻松记录下了那个美好而触动心绪的早晨。

牧场里除了饲养10多匹救助的流浪马外,还养着3只喜人的狗狗。这只名叫Lucy。

这只暖人的金毛叫Annie。

牧场里的最英俊与最狂野的马Josh,他是Karen最钟爱的宝贝。

这些被救助于此的马儿不同于其他牧场的马匹,它们是自由的。救助牧场条例最重要一条就是:马儿已经为人类奉献了一生。在这里,它们不应被禁锢。所以这里所有马匹都禁止任何人骑行。

马儿们有各自的名字,救助人员根据不同马匹的身体和性格特征,制定专属的饮食与照料计划。牧场所有的开支主要源自于 洛杉矶 当地以及全美各地志愿者们的捐赠。

与流浪马的相处时光说不上摄人心魄,却是一种缓缓地向心地热流涌动。这种直抵心灵的柔软触动,是以往在旅途中未曾体验过的,这正是未知的旅行体验所带来的独有惊喜。

TIPS: 洛杉矶 救助流浪马体验可在 Airbnb 上城市“体验”分类页面预订;地址位于Sun Valley Sheldon St.;具体可关注牧场Instagram了解详情并联系。

当地人的Hollywood Sign“去 洛杉矶 ,那一定要去 好莱坞 看看啊!”
So typical!

我知道要拒绝俗烂。
但如果到了 洛杉矶 ,没亲眼看过 好莱坞 标志,终究是有点枉费了。

事实是,这里并不是一个游人如织的落俗景点。这里地处 洛杉矶 地价颇高的优质区位,与比弗利山庄和西 好莱坞 咫尺之近,最重要的是, 好莱坞 标志下的半山别墅区都是名人聚居的金贵地段。

当然,这里还有一个名叫 好莱坞 湖的公园。这个公园给狗狗们提供了一整片放飞自我,自由奔跑的天然草地。在这里,狗主人可以解开牵引绳,让宠物自由驰骋公园。所以,除了打卡摆拍的游客,这里更多的是来此放狗野餐晒太阳的 洛杉矶 当地人。

敲打这句话的时候,我又重新回到了隔着屏幕通过 好莱坞 大片来臆测大洋对岸缤纷与繁复生活的日子。遥想两周前自己曾在这无数 好莱坞 影片中露过面的地标前费劲摆拍,又觉得时间与空间的交错极不真实。

Hollywood——再次变成一个遥远而不再具象的名词。回忆起来,我只记得那天阳光炙晒,我额头和脸颊被汗水浸湿,不懈地在巨大LOGO下寻找角度与之合影,身边的女孩互拍不过瘾,还急切地让我帮拍。那一刻,像大多数游客一样,我们沉浸在快门的快感之中,全然忘记往日隔着屏幕被 好莱坞 电影所唤起的痴迷,以及因这个名词所引发的想象与憧憬。

? AM11:05 ART“I'm not a museum person, but I have visited 5 museums today”
我无奈又带些许成就感地向uber司机说道。

洛杉矶 是繁复的,缭乱到仿佛心绪从来不会沉静下来。但在这座文化娱乐的大熔炉中,却遍地是不断迸发的灵感和潜心创作的艺术家,这使得LA催生了无数当代艺术展览馆和作品。

体验 洛杉矶 的艺术氛围,共享大师们的创作灵感,以下6间博物馆是不错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