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王岗坪|贡嘎雪山C位观景位

一定要试试他们的烧烤、坛坛肉、野菜和酸辣鱼,味 道真 心不错。

同行的外地朋友对雪山有着执念,一直心心念念想要看 日照 金山。

于是我们又一次上山了,这次直接把住宿定在了山顶的小木屋。

虽然小木屋目前还有很多细节没有完善,但不妨碍它是景区绝佳的住宿位置。

如果天气好,早上推开窗户就能看到 贡嘎 雪山群。

对于喜欢拍星空和日出的朋友来说,住在这里是真的很方便了。

天空还下着小雨,虽然天气预报显示明天天气不错,但内心还是有些许担忧。
但旅行不就是这样吗,有期待,风景才会显得更珍贵。

雨停了,准备坐车去景区其他地方逛逛。
路过滑雪场的位置发现景色很美,赶忙拿出相机拍上两张。

在王岗坪景区,随时有种漫步云端的感觉,有时候云在你脚下,有时候在你身边。

王岗坪是西汉时期牦牛古城的遗址所在,历史的繁华已经泯灭,经历两千多年的风雨,如今牦牛古城在王岗坪景区的建设中得到了重生,值得游客去探索体验。

王岗坪地势平坦,牧草丰富,云端牧场的名字也很贴合这里的意境。
后期打造的云端牧场我家小朋友一定会很喜欢,太多理由让我已经开始计划第二次带着家人故地重游了。

早起,在观景台等待着日出升起。
只见天边渐渐明亮起来,雪山顶开始慢慢变红,这一刻,感觉所有的等待都值得了。

王岗坪可以说是 贡嘎 雪山群的C位观景位,与主峰对视,呈现出等腰三角形的形态,这距离位置是其他景区所不能比的。

这个观景台可以看到6000米以上的雪山45座,想必不久一定会是 川西 的网红爆款景区。

天空也明亮起来,雪山变得越来越清晰,而我们却久久不愿离去。
大自然的魅力在于你不知道每次的遇见将会是怎样,所以美好的相遇变得弥足珍贵。
期待下一次能与家人同行王岗坪,再次直面 贡嘎 雪山。

攻略王岗坪景区
电话:0835-3556007
5.1期间免收门票,每日限量接待,需提前预约。索道往返168元。
山顶小木屋和帐篷可以住,但记得提前预约。也可以住在山下民宿或者县城,景区的君澜酒店正在装修,目测6月底可住。

交通:
成都 自驾约3.5H
雅安 、 乐山 、 康定 、 乐山 自驾约1.5H
公共交通:
成都 石羊场车站——石棉新车站——石棉旧车站——王岗坪乡

行程推荐:
2日游: 成都 ——王岗坪—— 成都
3日游: 成都 —— 雅安 ——王岗坪—— 泸定 —— 成都

注意事项:
目前景区处于试营运阶段,上山需在游客中心乘坐索道到大坪,之后乘坐观光车往返。自驾需提前向景区提出申请,并获得同意后方可上山。

景区索道直达大坪,各景点都以观光车为主,怪树林徒步时间约为40分钟,建议穿舒适的鞋。

景区早晚温差较大,我是4月底去的,山顶早上只有4度,需要带厚外套。

景区 日照 充足,注意防嗮。

景区自然环境优越,一定要注意防火,随身垃圾带下山还可以换取小礼品哦。

王岗坪一年四季,各有特色。春赏花、夏纳凉、秋观林、冬踏雪,是又一川内宝藏旅行地,五一出游可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