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王岗坪|贡嘎雪山C位观景位

好朋友来 四川 找我玩,让我带她去个特别的景点。
成都 周边好玩的地方有很多,但大多都在 阿坝 或者 川西 ,距离太远的不是很方便。
无意间想起前段时间一个朋友发的朋友圈, 日照 金山的景色简直美爆了。
于是地图上搜索了这个叫王岗坪的景区,发现距离 成都 很近。
这些年 四川 大大小小的景点也去了不少,却没有好好观赏过蜀山之王“ 贡嘎 ”,之前种草的牛背山也因为上山条件艰苦一直没能完成。
和朋友商量了一下,要不去王岗坪看 贡嘎 雪山吧~

王岗坪景区位于 四川 石棉王岗乡,从 成都 出发只用了3个半小时,路况非常不错。
这个景区目前还在试营业阶段,出发前查了一下攻略提及的比较少。
景区与 贡嘎 雪山主峰直线距离30km,是距离 贡嘎 山最近的全维度天然观景平台。
景区可以看到 日照 金山、云瀑云海、浩瀚星空、雪山牧场、杜鹃花海、原始森林等圣景,王岗坪可以说是 四川 人民的又一宝藏旅行目的地。

景区有索道直达山顶,老人小孩也能轻松解锁雪山游。
索道全长3500米,上下落差1200米,这不仅是 四川 高差最大的一个索道,也是目前 中国 最惊险刺激的索道。
全程大概十几分钟,随着高度上升,置身云雾之中,仿佛进入了仙境一般。

如果天气好,当索道上升到第二个台阶时,就能看到远处的 贡嘎 群峰。

索道上口可以乘坐观光车继续往上游览景点,云雾袅绕在山间,一时一景,变幻莫测。

观光车行驶在山间,因为天气原因雪山被云雾深深包围着,不肯露出神秘面容,于是我们准备先去怪树林看看。

刚开始还在纳闷为什么要取名“怪树林”,当走进这片林子时才发现这个名字太合适不过。

树林里的树干姿态万千,有的像壮士,有的像恶魔,在晨雾的笼罩下更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和许多景区不同,这里的栈道都是用碎石子铺贴的,走在上面没有任何违和感。

脚踩在碎石上发出沙沙的声音,感觉和自然的距离更近了。

同行的有位穿着汉服的小姐姐,这个角度看过去像是走在画里一般。

这个怪树林还真的很适合拍照呢,赶快让老公给我也按了张游客照。

这里的树大多都上百年了,纵横交错的枝干上依附着蕨类、苔藓、地衣等植物,就是一个自然博物馆。

森林里的雾时大时小,游客感觉像是走在了电影场景中。

王岗坪景区里有成千上万的高山杜鹃,这个季节正在悄悄盛开着。

这里的杜鹃分为小叶杜鹃和大叶杜鹃,海拔2800米以上主要是这种大叶杜鹃。

红、黄、白、紫各种颜色,漫山遍野,走在其中,花香四溢,心情也变得大好。

这处杜鹃开的格外好,忍不住也来拍个合照。

这种高山杜鹃的花期在每年的5-6月份,很喜欢这种粉粉的杜鹃花,它让这个怪树林里多了一丝浪漫气息。

这里的植物种类繁多,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很高。可谓是高山上的天然氧吧,偶尔从城市来到这里,连空气都想多吸几口。

据说有游客还在这条路上看到过小熊猫和野猪,王岗坪的生态环境真的很好。

走了一会天空突然放晴,阳光下的怪树林和云雾中的景色大有不同。

后期景区还会打造5D幻境森林,看介绍这将是激发游客无限幻想的一个光影沉浸式体验。
游客在夜空下漫步,聆听森林的故事,下次一定要带我家宝宝一起来体验一下。

山上的天气变幻莫测,虽然放晴了一小会,但云层太厚,还是没有看到 贡嘎 雪山全貌。

王岗坪景区有几个观景平台,虽然没看到 贡嘎 ,但山顶的风景也是很美的。

趁着没人,赶快拍几张打卡照。一想到早上还是大雾,这会又晴空万里。
山里的天气,哪怕是天气预报也不可全信,这要看雪山想不想见你!

相机无意间拍到一个雪山顶,也不知道是哪座山峰,刚拍了几张山顶又被云雾罩上了。

在山顶又等了好一会,终于见到了 贡嘎 雪山群的真面目,这次旅行也算是值得了。

从山顶下来去景区旁边的小县城吃午饭,路边有好多密密麻麻的黄柑果。
农民买2块钱一斤,果味很浓郁,酸酸甜甜很好吃。

我们定了景区下面的金果人家民宿,条件虽然一般,但性价比还挺不错。

这里的民宿大多都是住户改造的,他们的房子都是地震后统一建造的,很有当地民俗风格。

民宿周围的环境很不错,三角梅开的格外灿烂。

在民宿门口还发现了一片野生树莓,这可是儿时的美好回忆呢。

因为天气原因第二天我们就在 石棉县 城里吃吃喝喝,不得不说石棉好吃的东西真的很多。